蔡明:聚焦高端 博洛尼的基因就是设计

icon 2018-09-26 21:44:58
icon 0

摘要: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风向,帮助企业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好的为自己赋能。

  2018是集美家居战略升级的一年,不仅在年初推出了“走近·家”的服务战略,还在今年8月份完成大红门旗舰商场的升级改造,商场环境更轻奢便捷、提供更全面的智能生活产品、家居品类展示“大店化”。据了解,未来集美家居将引入更多优质异业,全面实现技术赋能,深入挖掘“百区万户”,打造“娱乐营销”IP化。

  与集美家居同步转型升级的还有博洛尼。博洛尼家居目前在集美大红门旗舰商场主营全屋定制、橱柜两个品类,作为与时俱进的优质家居品牌,博洛尼家居集团创始人兼CEO 蔡明受邀出席活动,并在论坛上结合博洛尼的发展脉络,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家居行业的升级转型之路。

  蔡明讲到,博洛尼始终聚焦高端产品,博洛尼的基因就是设计,所以今年的发展策略中继续强化设计。二元论的消亡,1999年纪梵希用了这个设计理念,今年Gucci也用了这个概念,博洛尼也进行了借鉴。博洛尼的目标客户定位是喜欢设计,不求大规模产品,追求设计表现自己个性的客户,我们在越来越强烈的表达这件事。品牌定位是定位设计,档次偏高;产品的定位是单品的比例占一半,因为现在很难增加新客户,客户数量基本下滑20%。

  那么如何在客户数量下滑20%的同时,收入还能增长?核心就是靠设计,而设计背后还隐藏一套软件,没有这套软件设计师的水平五花八门也做不到。主要是一套设计软件加上智能制造的一体化,只要能设计出来,工厂就能造出来,我们核心做的就是这一件事。所以博洛尼从单品向全屋转变,背后依靠的是设计和智能制造一体化。

  一直以来,博洛尼的很多营销推广颇具创新,在论坛上当蔡明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与现场嘉宾大方分享了博洛尼的一些具体做法。   

  蔡明讲到,我们其实就是为了省钱。我们请不起大明星,直接弄一个虫子,买了17个虫子的版权,这儿一个范冰冰,那儿放一个大昆虫。推广就是一句话,不想花那么多钱,还想让别人记住你,必须特立独行,必须反传统,不能按常规出牌。今年我们改成了寂寞孤独。“孤独”我们这次找了吴秀波一块聊孤独,我们特立独行,我们的客户也特立独行,有独特审美,因此他不同于大众。所以,他一看邻居家都是大规模化的产品,他就不孤独了。我们都是一帮孤独的人,但是引领才不孤独。所以我们都是一帮特立独行的人。

  本次论坛正值中秋国庆前夕,据了解,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集美家居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大礼。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集美家居“爱家大礼品”全京城狂送16天,1200万代金券、10000台家电+500台扫地机器人、10000瓶红酒满额送、100瓶拉菲任性抽。详情请进店咨询,更多神秘活动,等你来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