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飞:无论市场环境如何 企业都应修炼好内功

icon 2018-09-28 17:42:08
icon 0

摘要: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作为活动承办方,集美家居历经34年的历史,在岁月的沉淀与积累中,集美家居不断求变,始终走在家居行业的前列。因此,在探讨行业转型升级方面,集美家居颇有建树。今年,集美重磅推出“走近·家”服务战略,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今年8月集美完成大红门旗舰商场的升级改造,为消费者提供高端舒适的家居卖场。

  如果说集美是家居行业中的开拓者,那么家居媒体则是家居行业的见证者。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作为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并在论坛上与现场嘉宾分享他的见解。

  魏晓飞讲到,这一年拜访了很多企业,尤其是跟年轻的一代聊了很多。他认为,随着市场不断的变化,消费人群受教育程度的变化,对社会看法的变化,消费习惯的变化,使得市场发展到今天,才算走入了一个正常的轨道。

  他提到目前市场上出现很多不好的现象,比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很多不知名的所谓定制品牌,比如当年的家装公司出现过一个很明显的风潮——提供套餐,你卖28888,我就卖18888,也火了两年。从市场的角度看,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而必须走这个过程的原因可能是家居行业的确供大于求。当今天的市场真正走入正轨,企业需要用心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到底是什么,需要什么样的家居和建材,但当今一部分企业依然没有用心的在这个方向做研究,这个行业欠缺的是用心,用心去研究产品和服务。

  此外,他认为全国很多的卖场到今天依然还是陈列式的模式,并表示十一之后会在沈阳率先跟居然之家做一个尝试:引入十几个设计师,要了一块面积,通过店面的服务清晰的把消费者的需求拎出来,选择真正适合他的家居或者建材。

  魏晓飞还从新浪家居的角度,解析了行业近年的变化。他说到,“新浪家居给自己的定位是需求的解决方。五年前我们做广告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最好的位置,今天讲的是你能给我什么样的需求,你能给我什么样的帮助,成本提升是另外一回事。我们只有知道企业的需求,才知道我们能为企业做什么,换句话说,只有知道了消费者的需求,才知道我们作为企业应该做什么。市场好与不好,最关键的是企业在这个阶段要把自己的内功修炼好,这比什么都好。”

  本次论坛正值中秋国庆前夕,据了解,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集美家居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大礼。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集美家居“爱家大礼品”全京城狂送16天,1200万代金券、10000台家电+500台扫地机器人、10000瓶红酒满额送、100瓶拉菲任性抽。详情请进店咨询,更多神秘活动,等你来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8环球原创设计大赛【天星奖】9月全面启动《戴蓓会客厅》第三期| 从台湾到大陆,他实现了99%的人想要的隐世理想苏宁杀入智能硬件行业 发布10款“苏宁极物”品牌硬件王廷国:注重体验式营销 做多元化的改变Signeo德国诗珑漆携手居然之家 北京国际建材展展况直击老板电器:那些历史上没有远庖厨的人,把日子过成了这样欧琳全品类高端定制亮相北京国际建材展张伟:能用设备干的事情坚决不用人工纵情运动恬静生活 芬特丽家居冠名首届滑雪产业大会品牌联盟家装节 用心装扮美好生活大卫蒋卫:以匠心产品和服务 助力实现万众瞩“木”新零售风口来临,万亿互联网家装蜕变的突破口在哪?2018北京建材展|玫瑰岛全卫定制重新定义美好卫浴生活中国设计公开课|大桥谕:建筑设计与城市空间的互动我们调查了99个新婚家庭,他们都推荐了这几款安信地板2018环球原创设计大赛【天星奖】9月全面启动同心筑梦,共话未来| “亮剑之七剑下镇江”保利管道品牌推广会圆满落幕2018意思后续 | 这个九月,还没过瘾的盆友们往这儿看!爱依瑞斯“国民大惠第2季”即将开启设计大咖齐相聚,金牌厨柜邀你用设计为羊城助力!《戴蓓会客厅》第三期| 从台湾到大陆,他实现了99%的人想要的隐世理想BIHD•2018丨HM-EURO邀您共赴未来时尚家居盛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