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食空,这8位潮流餐饮领域的KOL有话说

icon 2018-09-29 10:56:18
icon 0

摘要:27日下午,原本只能容纳120人的时尚回廊挤满了近150人,这是一个关于“吃和空间设计”的话题。

       27日下午,原本只能容纳120人的时尚回廊挤满了近150人,这是一个关于“吃和空间设计”的话题。由设计新媒体Hi设计联合751D·Park联合主办的一场食物与空间营造的对话《未来食空制造》正在这里进行,同时这也是751国际设计节的首场论坛。8位时尚餐饮领域的KOL展开了对未来食空的不同解读与思考。他们是茶饮界的星巴克、是将梦境变为现实的梦幻餐厅、是自带传播属性的下午茶空间、是美食版的草莓音乐节、是新消费背景下的空间设计师、是运营社群的烧烤店、是饭可以不吃,照片一定要拍的吃饭公司、是排队7小时也要喝的茶饮品牌。


▼刘芳:原研哉设计的茶饮店和它的商业逻辑

刘芳 Helen/<a href=刘芳 Helen/北京煮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煮葉的所在,就是承载过去、未来和想象空间的东方人的场所。其实茶跟咖啡从一开始是一样的,开始我就有一个想法,我要用设备标准茶,用设备来量化茶,用设备锁定茶的风味。就像原研哉先生提到的,我们的目的是变成连锁品牌,所以我们希望它快速、标准、可以流传和复制。在煮葉设计当中我们用了很有趣的概念叫做“间”,这是平面和空间设计的内核,也是倡导的茶文化的核心词。产品设计上我们涵盖了年轻客群,有品质客群,也涵盖了男性客群,让煮葉可以有更多的人进来以及延续。


▼王晓申:meeting someone是承载着美食的情感博物馆

王晓申/Meetingsomeone创始人王晓申/Meetingsomeone创始人

       说到设计,现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设计的便捷、美好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的被设计改造着、影响着、改变着。在我看来meeting someone是承载着美食的情感博物馆,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客人都可以和这个空间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或快乐、或悲伤、或美好、或遗憾的,在这里找到属于他自己的情感,其次它才是一家餐厅。我觉得未来餐饮的空间会往两个极端方向发展,让快的越快,慢的越慢。不管科技再怎么样的发展,它都不能取代人和人面对面的交流,人和人面对面不是言语肢体上的交流,更多的是气场与情感上的交流。


▼小北:北京最偏的网红茶馆如何自传播的?

小北/茶生活品牌器生茶时创始人小北/茶生活品牌器生茶时创始人

       我是一砖一瓦垒起了器生茶时这家店,所以我在开这家店的时候就明白,梦想的开端不是店开起来了,是你能活下去,是你不再往里面投入钱能让它形成自盈利,是有客人来,是有客人喜欢你的茶,是可以不靠投资爸爸就能活下去。每个没有失败的梦想背后,一定有一些可复制的方法论,我总结的方法论是一、产品不好的话,营销做的越好就死的越快。二、酒香也怕巷子深。 三、预期管理,人潮汹涌只是表面,要提高多次到店率。 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让用户成为你的粉丝。这个茶馆是我做娱乐营销每一个加班的日夜攒来的,我深知每个梦想来之不易,我希望每个梦想都有续航的能力,千万不要死在半路上。


▼吕旭萍:年轻人都在吃什么?

吕旭萍 Apple/食货星球创始人&CEO吕旭萍 Apple/食货星球创始人&CEO

       很多人夸我们品牌的名字起的很好,很好记,也有很多想象的空间,我觉得任何一个品牌的名字起好了可能也是成功了一半。我们没有实体空间,我们是一个平台,我们跟超过600家的新餐饮的品牌有过合作,这两年我们在全国发现了太多的有趣的餐饮品牌,食品类的也好,线下餐饮空间也好,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持续不断的挖掘他们,通过线上的媒体、线下的各种各样的场景分享给更多的用户们,更多的吃货们,让他们能够知道,能够过来体验,我们希望我们是买手的角色、挖掘机的角色,持续不断的关注国内非常新锐的餐饮品牌,通过我们的力量可以去分享、去传播,让更多的用户了解跟体验他们。


▼刘超:新消费背景下的餐饮空间设计

刘超/inDeco 艺格工装 设计总监刘超/inDeco 艺格工装 设计总监

       设计师就是如何在完成甲方的意愿和兼具设计师的意愿之下把这个事情做好,我个人认为餐厅是设计产品的味道,设计师是设计空间的味道。归根到底来说,我们设计师、餐馆、空间都是服务于人这个主体,空间不仅仅只有装饰,其实更多的是设计,他们对于设计的理解更多的是如何装饰,如何把空间丰富,但是设计更多的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而且是优化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最终希望的是,能够通过设计平衡食味、视味与人之间的平衡关系,回归味道这一个关系的体验在餐饮当中的重要性。


▼易梦丹:餐饮品牌如何利用社群赚足人气

▲易梦丹/腰约联合创始人&CMO▲易梦丹/腰约联合创始人&CMO

       一个好的社群和一批精准的粉丝对于餐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做社群运营不是高高在上的,我们信奉的是一定做有情感的沟通交流。我们的定位就是,餐饮场景和社群活动的结合。社群运营如何开展我们探讨出了三个模式:第一个模式是联合成熟的社群;第二个是自建腰约的社群;第三个模式是我们横向是打通了各个社群的壁垒。我们腰约的社群O2O就是用餐饮的场景来串联人们的感情,用社群活动打造一家有思想的腰子店。


▼王皓晨:我们希望山寨店仿起来难度大一点

王皓晨/春丽吃饭公司主理人王皓晨/春丽吃饭公司主理人

很多人问我“春丽”怎么来的,我们当时没有一个主题,我跟我的合作人在喝酒的时候一人说了一个比较俗的名字,喝多以后定下来春丽这个名字。这一年的经历最不同的就是我在短短的几个个月时间内,认识了好多女孩、好多年轻的朋友。山寨店风波之后,我们开了一家好玩的咖啡店。在这一整年的过程当中,有很多的机构邀请去做活动,我们做了春丽咖啡公司未完工、春丽睡觉公司、春丽影院。马上我们的第三家店也要开了,这家店希望能把饭真的做好吃了,第二是我们把装修的方案升级了,希望山寨店仿起来难度稍微大一点。我想说的是,我不如大家专业,我们也不是一个正儿八经做餐饮的,但是我们希望把每件事情做好,接下来也希望能有很多好玩儿的事情出现。


▼黎德宣:很多人说喜茶比较像一家设计公司

黎德宣 Edward Lay/喜茶品牌合作负责人黎德宣 Edward Lay/喜茶品牌合作负责人

       最早喜茶的热度其实是靠产品本身有这样的一个传播的效果。加上很多朋友说喜茶比较像一家互联网设计公司,不像传统的餐饮行业。我们品牌本身是希望颠覆于传统,给大家一些新的体验感。所以我们在做一些品牌活动跟品牌战略规划的时候,希望是与众不同的。这次活动的主题“食空制造”,从食物到空间的对话。当时听到这个主题就非常兴奋,觉得这跟我们品牌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在做的很多事情就是把空间场景化,把食物本身的口感、口味传达给我们的用户跟消费者,所以接到这个题目,我们很希望一直朝这个目标迈进,因为喜茶没有完成式,只有进行式,我们很多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一些新体验。


对话环节对话环节

论坛特设了对话环节,由特邀嘉宾赢商网华北区总经理卫芃与8位分享嘉宾共同参与了关于未来食空的讨论。作为商业地产领域资深的媒体,卫芃表示餐饮品牌对于购物中心来讲是客流引擎,其空间率是比较低,但带来很多的客流,所以餐饮会带动商场客流的营销,反过来辅佐别的业态,所以对于餐饮品牌的需求是不断的在延展,不断的需求越来越深,但对餐饮品牌的要求是更新的品牌,更能够带来自己核心客群的品牌。

赢商网华北区总经理卫芃赢商网华北区总经理卫芃

       腰约创始人,江湖人称腰子哥的田增润也如约来到现场,对于在地产金融领域做了15年的他表示,他喜欢自己烧烤,后来就想摆脱原来的生活轨迹换种方式生活于是有了腰约。在讲到未来餐饮的趋势时,他说:“未来空间的共享和融合可能会是一种趋势,在租金越来越贵,空间的共享可能会越来越重要。”

腰约创始人田增润腰约创始人田增润

      95年的王皓晨依然保持它特有的随性和年轻人的独特视角,对于未来吃饭的场景,他觉得可以是各种风格类型都融合在一起,打造一个包容性的场景。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营销界大咖小北在给大家上完干货满满的一课后也提到了一个一直被关注的社会话题——环保,她说:“我觉得餐饮界作为垃圾制造的大行业,我觉得未来10年肯定会改变,未来百年人类是什么样子,就看中国的这批餐饮业的人改变成到什么样子。”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而站在设计师的角度上,刘超觉得未来餐饮的空间会是两个极端的发展,一个是集合发展,另一个是极其细分,比如艺人餐厅、无声餐厅等等一些有关人的关怀方面的餐厅。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煮葉创始人刘芳也表示未来,发展是无限的想象力和空间,会有更好玩儿、更有趣、甚至更少花钱的餐饮品牌出来。她认为未来喝茶的人可能会比吃饭的人还要多一些,现场的三个茶饮品牌,每个品牌都有它的故事和逻辑,也有他们的客群,所以中国的茶空间会越来越有趣,越来越多元化,早晚有一天会超过咖啡的受众。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在获得美团4亿融资后,喜茶也表示希望把茶文化的理念做到更大更国际化,同时把它做成生活饮品,让大家唾手可得。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