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羽绒毛凤伟:精选原料匠造精品 温暖世界人

icon 2018-10-24 10:13:25
icon 0

摘要: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羽博会以发掘和展示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为核心,力挺中国制造,突显中国羽绒行业的自信和实力,提升国产羽绒制品形象,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国产高品质羽绒制品,扩大本土优秀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现羽绒行业提档升级成果。

  展会期间,活动主办方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中国羽绒行业工匠品牌、领军品牌和领军人物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获奖品牌需满足四点要求:1、中国公司和品牌,专业生产羽绒制品十年以上;2、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销量位于市场前列;3、在产品研发、设计、工艺等方面有一定创新和科技含量,体现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4、坚持高品质发展道路,产品质量高于国内相关产品标准及国内同类产品平均水平。

  三星羽绒作为国内知名羽绒品牌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称号。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三星羽绒总经理毛凤伟,听他讲述羽绒行业发展升级的一些新想法。

  新浪家居:对于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这项荣誉,您有哪些感言?

  毛凤伟:我们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同时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大国工匠体现的是一个企业的工匠精神,我们公司成立于1988年,经过三十年的历史沉淀和发展,我们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企业,我们是国内外著名羽绒原料的制造者和引领者。我们已经获得了五项国际认证,七个企业标准,一项团体标准,以及28项专利,41个注册商标,所以我们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也是我们大国工匠精神的体现,我们也开发了很多有工匠精神的产品。

  新浪家居:针对国内羽绒市场的消费升级和提档升级的趋势,品牌采取了什么措施,推出了什么新产品?

  毛凤伟:我们的新产品非常多,目前开发了150多种面料,70多种羽绒,还有40多种缝制工艺,刚才我说的专利技术,缝制工艺方面,羽绒面料开发方面体现了很多,所以我们在产品功能性,产品品质方面做了很大的支撑。

  我们公司是想打造羽绒原料作为自己的品牌发展的,所以我们在卖羽绒原料的时候也卖自己的品牌。同时作为匠心精神,我们自己的品牌和企业的使命以及所有员工的情感,自信和信任是分不开的。我们有一群热爱羽绒的人,加入自己的情感,用心的经营,这个自信跟我们羽绒行业有一句古老的格言相关的“买羽绒就是买自信”。自信来自于三星羽绒,信任来自于格兰贝恩,这是我们对匠心品牌的诠释。

  新浪家居:这次羽博会的主题是“打造国货精品,树立国货自信”,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毛凤伟:非常认同,中国作为羽绒原料占全球70-80%份额的羽绒生产大国,却不是羽绒消费强国,中国的优质羽绒原料在全球羽绒市场上是占绝对垄断地位的,过去30年,我们一直想着做外贸,把中国优质的原料推给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却不想造就了一个令所有中国人都难过的老外说了算的买方市场,现在我们要说,我们不要卖羽绒给老外了,我们要“精选中国羽绒原料,匠造中国羽绒精品,温暖中国人民”为当下责任,为满足中国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品质的需求而尽一点绵薄之力。今年除了线上渠道强势发展以外,我们还在杭州黄龙饭店举办了为期3个多月的主题为“羽毛飘扬天下”的睡眠文化展,正式开启线下高端市场业务。

  我们中国的羽绒原料占全球70-80%的份额,我们中国人却在过去的三十年当中集中精力把如此优质的羽绒原料推向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目前我们是羽绒生产大国,却不是羽绒消费强国,有好的优质羽绒原料给外国企业,但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还是买方市场。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我们有自信,也有能力跟外国人说“不”,我们要把中国如此优质的羽绒原料推向给国内的消费者,精选中国羽绒,匠造羽绒精品,温暖中国人民,为我们担起广大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国货自强而奋斗。

  新浪家居: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毛凤伟:我们成立了30个人左右的电商团队,从去年六月份开始运营,目前说我们的电商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了,我们的电商平台除了在天猫,淘宝,京东,亚马逊等平台以外,还有跨境电商,除此之外我们也开始自己的线下平台,我们在南通成立了羽绒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家羽绒博物馆,弘扬羽绒文化,宣传羽绒品牌,维护羽绒秩序,提倡健康睡眠等等作为我们的主题运营。

  上个星期,10月13日,我们在黄龙饭店联合黄龙饭店管家、先生范的美学家居,开办了一个与睡眠有关的文化展,我们整合了与睡眠有关的一切资源,包括好睡的气味,颜色,好睡的声音,好睡的芳香,材料,好睡的被子,枕头,好睡的床垫等等,一切与羽绒和睡眠有关的都整合在一起,这个展会也是为我们布局线下市场做了准备。

  新浪家居:近年来,许多国外的羽绒品牌进驻中国市场,使得国内羽绒行业竞争激烈。企业采取了哪些策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毛凤伟:姚理事长昨天说过了有人愿意花两万块钱买一件加拿大鹅,但是不愿意花两千块钱买国产的羽绒服,确实我们经营外贸30年了,这些奢侈品品牌标准是不一样的,他们不用欧标,也不用美标,而是自己的企业标准,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推出的团体标准,就是高于世界一切标准的,这个标准使我们所生产的产品不亚于奢侈品品牌的品质,所以我们过去一直是品质上的差异,如果引用这个标准以后,并不是我们中国做不到,理事长也说了,我们中国很多企业,奢侈品品牌的生产都是我们做的,我们却只赚了加工费,大部分的利润被他们瓜分了,所以我们要推出自己的品牌。

  新浪家居:未来几年三星羽绒在国际市场上有没有规划和布局?

  嘉宾:我们已经开设了一个跨境电商的业务,美亚、日亚,俄亚,巴西,都有开亚马逊电商。我们自己公司的目标是“精选羽绒原料,匠造羽绒精品,温暖世界人民”为已任,我们的品牌叫格兰贝恩,其实英文就是“站在全球之巅”的意思,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发展成全球著名的羽绒原料供应商和制造者,所以我们生发了全球的愿景。另外我们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以后,经过合理的布局和战略发展,现在已经在业界口碑比较不错了,所以立志于全球之上,这有了品牌的诠释,跟我们的宗旨和目标是一样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