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听蓝茶生活空间—朱晓鸣作品

icon 2018-10-29 16:51:38
icon 0

摘要: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

         听蓝茶生活空间,位于杭州特色小镇——西湖龙坞茶镇,该空间由idG·意内雅空间设计倾力打造。设计师将原工厂建筑空间的再设计,综合项目经营定位与来访客群的需求,把原建筑的散落状态通过加建让空间相联系,并通过一山一水的微景观分隔设置为茶体验、茶博、茶疗三个区域。

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


一层茶体验区

         茶体验区设在项目的核心区域。清风徐来,茶香四下飘逸,听、闻、品、嗅,静享闲逸茶趣。

         设计师通过对宋代文化如撵茶图中庭外用茶的仪式感作为主创原型,进行当代化的演绎,来表达当代茶人对既有传统文化印记的延续,又对具有东方茶空间舒适度的空间体验的塑造。

         进入内部空间,一层空间设置为开放部分,面向量化的客户群体进行茶的体验,二楼为较为私密客群,设置了和而不同的以七大主题——琴棋书画诗酒茶的品茶包厢,以不同主题映射不同的饮茶方式。

          通电玻璃营造开放私密空间,随意切换。

         空间与精神的双重追求是设计师所推崇的。将室外景观引入到室内,让空间内外相通,又让来访者心神交互,升华成精神的融合。

二楼包厢茶体验区

         八角窗作为贯穿整个空间的设计元素,一楼的通透与二楼的隐秘来喻指打开窗时的外向型的交往与关起窗时隐秀,让不同性格的茶人能寻得合适的品茶方式。横向轴线两侧的空间亦如流水码头,以叶为舟,踏上汀步,落座于茶台前便可由倒茶人渡下你的消沉,涤尘修身,在八角窗上点一盏香,沁不止俩人。

         善琴者通达从容,善棋者筹谋睿智,善书者至情至性,善画者至善至美,善诗者韵至心声,善酒者情逢知己,善茶者陶冶情操。

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

         进入项目的前奏部分为茶博展示区,设计师通过对原建筑纵向的挖空与抽离,形成了一条行径中的小道,上下视觉通达。视觉轴线两侧错落有致地微聚着不同种类的茶品,通过不同主题来综合展示茶集合店所散发出的当代茶文化聚合展示的多样性。空间的起势部分带入了茶史时间轴的概念,以“观”与“触”的方式更深入感知茶文化的起源到近代茶文化的发展。

         取古代药房之意来迎合把脉用茶的意境,让来访者以茶善礼,善心恒定,利人善我,器净水甘。

         茶疗空间作为篇章的收尾,开门见山即是让人震撼的大茶库,摆放着不同养生茶器,取古代药房之意来迎合把脉用茶的意境,让来访者以茶善礼,善心恒定,利人善我,器净水甘。

▼平面布置图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项目名称:听蓝茶生活空间

项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项目面积:3000㎡

设计单位:idG·意内雅空间设计

主案设计师:朱晓鸣/ 裘林杰

参与人员:刘火明、史懿淸

摄影师:ingallery丛林

设计材料:莱茵河畔大理石、美国胡桃木、橡木、德赛斯岩板、木纹防火板、灯光软膜、水波纹硅藻泥、纸筋灰等


▼设计主创

朱晓鸣(Alex)

高级室内建筑师

idG 设计机构 创始人 

idG·意内雅空间设计 创意总监/执行董事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全国理事


▼代表作品

 项目:泊舍徽梦

   项目:泊舍徽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