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三季报:单季净利润6.5亿,预计全年破16亿元

icon 2018-10-29 17:27:06
icon 0

摘要:第三季度营收33.52亿元,净利润6.50亿元。橱柜增速放缓,战略重心侧重整装业务,与产业相关行业加深合作,大力布局新零售。

  文/胡道成

  10月25日,欧派家居发布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总营收81.9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00亿元,同比增长27.07%。其中,单一第三季度营收33.52亿元,净利润6.50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虽然受房地产持续调控影响,家居行业三季度营收普遍放缓,但作为定制家居行业龙头的欧派家居毛利率提升较明显,其盈利预期被看好。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2.69个百分点至33.78%,24家机构也给出了全年16.51亿元净利润的预测。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橱柜增速放缓,衣柜木门业务增长空间较大

  数据显示,欧派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8.74%,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66%,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8.46%、29.88%。

  其中,前三季度欧派橱柜收入43.43亿元,同比增长8.93%;衣柜收入28.90亿元,同比增长35.33%;卫浴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45.96%;木门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52.74%。

  业内专家认为,橱柜减速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零售端,公司橱柜渠道开店红利减弱,同时下半年地产环境仍持续偏弱及精装房政策影响,预计零售同店拉动有限;二是工程方面,经历过去多个季度的持续快速放量,今年以来橱柜企业纷纷对工程规模有所控制。

2017年产品营收数据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中银国际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橱柜业务今年预计个位数增长、衣柜业务预计维持30%-40%增长、木门业务预计增速不低于去年同期。

 应对整装挑战的办法:扩大合作、多渠道拓展

  目前,三大定制龙头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均全面进入整装领域,投入大量资源,期望把整装做到与定制同等的战略地位。

  从定制到整装,一定意义上,整装是更大范围的定制业务的集合。这意味着,整装面临更多的细节业务推进,将产生更多的经营成本。并且在诸多宏观因素的影响下,竞争更为加剧。

  在欧派的定制业务上,其巨大投入、经营规模拉开了与第二阵营的距离,其较齐全品类的定制产品与品牌,为整装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抛开业务层面,大家居行业的发展策略也需要新思维。资料显示,在存量市场之外,欧派正全面开拓与房地产精装房、整装家装公司的合作。以橱柜事业线为例,在约60%的商场开展整装渠道情况下,整装订单占全国零售订单超10%,整装订单占比超20%的商场已超过200个。

  另外,欧派2018年上半年电商接单业绩同比增长80%以上,欧派正在加快电商渠道引流效率,打通线上和线下,推进新零售方案。数据显示,欧派橱柜、集成家居等各大事业线与电商部门在8月、9月进行了专项突破,在两个月内集中激活了1500家终端智慧门店,国庆节前20天时间,线上线下共同招募会员就超过8万。

  最新消息显示,欧派已经与天猫在「双11」合作,欧派1500多家智慧门店已经完成软件升级,多个产品线都将参与这次年度购物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