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子辰:设计不只是一份工作

icon 2018-11-02 17:59:08
icon 0

摘要:10月24日,由巢尚会主办的“2018我与红酒的浪漫约会——暨巢尚会设计师红酒品鉴会第二期”活动在北京莱品总部酒窖会所成功举办,20多位资深设计师亲临这场盛宴,品红酒、聊设计、乐享生活。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宋子辰作为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在活...

  10月24日,由巢尚会主办的“2018我与红酒的浪漫约会——暨巢尚会设计师红酒品鉴会第二期”活动在北京莱品总部酒窖会所成功举办,20多位资深设计师亲临这场盛宴,品红酒、聊设计、乐享生活。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宋子辰作为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对于设计的理解和感受。

  新浪家居:请您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

  宋子辰:我是来自博洛尼太马赫的设计师宋子辰。目前专注于极简,现代风格的装饰。主要是以室内设计为主,不过近期接了一些项目,也有一些建筑和会所设计以及公共区域类的。

  新浪家居:您今天参加这个红酒品鉴会有哪些感想呢?

  宋子辰:其实这种活动就我个人而言参加了很多,而且这次来的都是博洛尼的同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没有过多的感想,今天讲的关于红酒的东西也都是比较初级的知识,不过这是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新浪家居:对于近年来国内的家居设计发展您有什么看法?未来有哪些发展趋势呢?

  宋子辰:首先就北京看,这一两年可能趋势不是特别好,因为现在国家对于房屋的管控,贸易战这些,都会对发展的大方向有影响,所以现代人对于装修的理念越来越趋于简单化,同时也是一种平衡,我觉得未来发展趋势会是极简、低碳、环保的,人们更追求自然化,自然造物最本质的设计,而不是以前我们追求欧洲的巴洛克风格和新古典主义这种,现在越来越少了。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这么多年,最打动您的地方是什么?

  宋子辰:我先说打动我的地方,有时候我们的感动来的很简单,有时候客户完工之后说这次这个项目的设计没有选错人,这就可以打动我,这是最简单而直接的反馈。可能像有的人会说我们把项目做的多么美,多有成就感,其实我个人觉得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得到业主的认可,这是站在我们服务于人的角度去看这种感动。

  还有一种站在自身的角度的感动,我对于每个项目的突破,这个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感动。我可能在这个项目当中有一些设计元素,这个点是我以往没有用过的,我表现出来客户也很接受,我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也很认同,所以这种契合我觉得也是一种感动,这种感动是很多元化的。

  新浪家居:您期待自己成为怎样的设计师?

  宋子辰:我对于设计的理解,它其实不是一份工作。有的人说我多么热爱这个工作,有一些项目和设计角度我是很热爱的,但是我更希望我们能认真去做设计或者说能做自己想要的设计,这样一种状态。我这样说可能会有点飘,但是其实很多设计是扭曲的,是被业主绑架的,有时候你并不能把自己想做的东西都展现出来,当然,这里面有80%左右都是我能独立把这个项目推动出去的,20%是由业主参与的,我的未来我是希望完完全全要自己去设计,独立设计出我想要的作品。

  现有社会的流行趋势,以及我个人是比较崇尚于工作一段时间出去旅行,我个人比较喜欢潜水、跳伞,越野,我觉得应该做一个对生活热爱,对工作也热爱的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