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自营家居品牌,又是一波跨界打劫?

icon 2018-11-19 14:22:44
icon 0

摘要:家具是亚马逊增长最快的零售类别之一。

  最新消息,亚马逊已宣布推出其第三个自营家具品牌——Ravenna Home。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随着Ravenna Home品牌的推出,我们很高兴看到自营家具品牌选择范围的扩大。Ravena Home是我们最新推出的永不过时且价格超值的日常家具系列。在不需要‘一掷千金’的情况下,Ravenna Home让顾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为他们的家庭布置一系列漂亮的沙发、椅子、咖啡桌、灯具和更多其他的选择。另外,购买Ravenna Home品牌产品的顾客可以享受免费送货服务并在收货之后30天内可以退回所有产品,而且在下达订单之后,产品可以在两天之内送到顾客的家门口。”

图片来自亚马逊官网截图

  亚马逊的Rivet家具品牌展现的是中世纪的现代风格,Stone & Beam家具品牌则主打“休闲舒适”家具。而对于Ravenna Home,亚马逊将其描述为“经典简约风”和“超值价格”。据悉,这个新品牌目前已经推出了60款产品。

  与亚马逊其他家具品牌一样,Ravenna Home同样提供免费送货和30天内免费退货服务。

  有研究数据表明,自2015年以来,亚马逊的家具类销售额增长了两倍以上。并且在2017年,家具类为亚马逊带来了大约40亿美元的收入。事实上,家具已经成为美国线上零售中增长第二快的销售品类,只有食品杂货类高居于它。

  亚马逊家具总经理Veenu Taneja在声明中表示:“家具是亚马逊增长最快的零售类别之一。”这位高管表示,亚马逊正在扩大其家具产品品类,包括增加更多Ashley Furniture沙发和Jonathan Adler家居装饰品。

  根据Markets insider统计指出,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家居市场连续四年总销售额的增速超过4%,市场规模已超过千亿美元。全球市场预估将在2022年超过7000亿美金,年增速估计可达6%。

  Statista网站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家具销售额将达3131.39亿美元。

  同时,全球中产阶级消费在不断升级,并且中国拥有庞大的家居生产基地与制造经验,所以,一直以来,家居品类简直是中国卖家的掘金宝地。从去年开始,中国卖家在这个品类上的表现就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根据亚马逊官方针对美国、欧洲两大市场,根据市场趋势、消费者使用习惯,以及历史销售纪录,统计出以下品类将会成为最具潜力增长选品:

  1. 窗帘、遮光帘:窗帘为家居类目的主要产品,年对年增长亦超越平均水平。是中国卖家外销欧美市场主力销售产品。其中以具有高遮光性、易清洗的窗帘及遮光帘为大宗。在设计上,欧美市场偏好单一色调,黑、灰、白、海军蓝等均为普遍接受度较高的色系。其他包含窗帘架等相关配件也属于此品类热卖款。

  2. 手工艺工具:此品类包含雕塑用相关工具及素材,包含切割版、自粘乙烯基片、雕塑用色素等,对工厂型卖家有相对优势。同时因欧美国家偏好DIY产品,相关DIY工具组如自制沐浴球工具组、粘土等也是常绿品项。

  3. 衣柜/鞋柜收纳衣柜/鞋柜收纳涵盖所有使用于衣柜及鞋柜的收纳产品,包含真空收纳袋、衣架、鞋靴收纳架、首饰收纳架等。欧美国家的房屋设计都含有更衣室及衣帽间,对衣架、鞋架等需求十分庞大。其中衣架与鞋靴收纳架为高成长产品。

  4. 毛毯:毛毯为2017在欧美市场增长最快速的品类。热卖产品主要为成人用重力毯。重力毯通过施加压力来触发交感神经系统并诱导放松。研究指出,深度刺激可以减轻压力和焦虑,有助于加快睡眠及延长睡眠时间与质量,多用于减缓焦虑症、多动症、及失眠等症状。

  5. 卫浴用品:随着卫浴行业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产能相对过剩,扩增海外市场对拥有丰富货源的中国卫浴产业而言势在必行。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卫浴用品生产国,各种产品开始大量出口到国际市场,增长前景可期。卫浴用品主要为浴室用收纳及淋浴用产品。浴室用收纳包含牙刷架、毛巾架、收纳盒…等。设计上着重简洁、干净、耐清洗。淋浴用产品主力为花洒及可变换水流喷头。

 6. 智能家居类产品:美国智能家居市场日益成熟,因美国家庭居住环境和用户DIY动手能力强诸多因素,智能温控、智能照明、智能门锁、智能摄像头和智能音箱需求日益剧增,特别围绕智能音箱争夺在美国尤为激烈,形成Amazon和Google的双雄局面。从品类热销的产品类型来看,销售前五名的产品类目为摄像系统类、视频门铃类、LED智能灯类、Wifi智能插座、手机查找器五个分类。其他家电类目包含路由器、洒水控制器、蓝牙接收器、智能家居遥控器、信号增强其等9款不同的产品。(来源:家具微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