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阿基米德」——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在即

icon 2018-11-30 14:59:0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将于12月13日在北京海淀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启幕。

   

  最近一年,围绕宏观经济形势、技术更迭、零售与渠道革命等等话题在家居行业引起广泛讨论。在经历过去几年高速扩张之后,家居行业迎来了接轨工业4.0的契机,新技术、新渠道、新产品蜂涌而来……执著创新,拥抱变化的家居企业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更遥远的征途去探索与辩证。根据阿基米德杠杆定律:施力点离支点更远,为省力杠杆,这表明,在今天的时机中——撬动同样的市场将更容易。

  这预示着家居发展新周期的到来。

  中国大家居行业在当下不确定性周期中有怎样的未来?新浪家居「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将于12月13日在北京海淀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启幕。在新发展阶段的起点,寻找活跃在家居行业的推动者,创新向前,与时代齐头并进。

  从1.0到2.0,家居行业更应该聚焦于什么?

  我们把互联网数字化等广泛新技术趋势应用于家居行业之前的阶段定义为1.0时期。

  相比于1.0,2.0阶段迎来了代表新科技技术的「智能家居」、代表新渠道技术的「新零售」、代表新营销与经营技术的「数字化能力」。目前,每个领域都有新兴的巨头进场,而且已经持续输出众多不容忽略、广受好评的产品。

  比如,智能家居的亚马逊、华为、阿里巴巴、小米等科技巨头,它们不仅单独研发智能家居单品,还有传统的家电家居企业合作;新零售方面,早前有「三巨头」联姻:居然与阿里、红星美凯龙与腾讯、曲美与京东,最近新增了宜家与小米;数字化能力方面,其实与新零售是同步进行的(新零售是数字化转型的其中一环),目前较为清晰的是红星美凯龙与腾讯、宜家与小米,它们均有自己的数字化构想,联手之后更不容小觑。

  巨头的虎视眈眈,以及风起云涌的时代变迁都在提供注解:家居行业在2.0时代将注定绽放不一样的烟火。

  在此背景下,新浪家居举办「解码阿基米德:家居新支点下的黎明」为主题的发展论坛,从务实、基本面的起点,来梳理家居行业发展中的现状与新机会,让家居行业能够在积极拥抱创新、追随潮流中获得良好的战略视野,从而赢得新时期的竞争与发展。在12月13日举办的产业发展论坛上,我们将主要聚焦于两个议题讨论:新零售与新渠道、整装。

  议题一:新零售与新渠道——家居2.0的星星之火

  新浪家居在《三企「大闹」新零售,家居圈打造的是新物种还是试验田?》文章中,按时间发展顺序汇总了曲美与京东、居然与阿里、红星与腾讯的新零售合作,并指出要真正意义上实现新零售的效率革命,要经历四个阶段:一是线上线下打通,数字化运营;二是商业形态要适应个性化消费;三是全面构建的体验、支付、物流等服务体系;四是重塑消费、制造、物流等环节的新商业生态。

  这四个阶段,当下的商业形态或多或少的都有涉及,其中第一条作为前提的「数字化运营」离实现相当遥远,因为背后涉及的云计算与AI技术也在高速创新发展中,数字化转型本身也是一个宏观性的改造工程。

  因此,创新是需要分步完成,一个一个小目标向前走。

  在家居行业当前的环境下,新零售与新渠道过去的发展尝试总结了哪些经验?未来有哪个方向可以明确突围?在考虑成本与预期收益的可行性话语体系下,我们还应该如何构建新的零售、渠道之路?这是关乎新阶段发展的「起跑线」之争,12月13日,聚集高级「智囊团」的论坛将给出答案。

  议题二:整装——跨越式创新的高级产品

  创新就是一轮一轮的淘汰,旧的杂乱落后被新的高级先进代替,每一次新产品的突围,都是一次先进生产力最高效运用的体现。

  整装是一个必然趋势,与整装齐头并进的,还有定制、全屋智能、标准化家装等等细分领域。根据新浪家居统计的2018年三季度数据(参考:2018年三季度上市家居企业综合实力榜单TOP100),在净利润、营收等细分榜单中,定制等各细分的龙头企业占据了相当先前的排名,这说明,巨大创新的产品受到市场认可,并且,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从整装也可以联想,所有基于生产力提升、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创新都将会转化为企业未来的「增点」,而我们还可以创新什么?12月13日,答案将揭晓。

  当然,新浪家居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还少不了重磅奖项。在共话趋势、解题未来发展之后,「2018年度家居创新营销奖」,年度「新浪潮」奖也将揭晓,终极大奖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2018年12月13日13点至20点,北京海淀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新浪家居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等你来!

  更多精彩内容现场将为您揭晓,会议详情如下:

  13:00—13:30    现场签到

  13:35—13:40    主持人开场

  13:40—13:55    乐居家居战略规划发布

                  —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魏晓飞

  13:55—14:25   【案例演讲】

                  内容经济—乐居家居集团总编戴蓓

  14:25—15:05   【主题演讲】

                  神秘嘉宾演讲

  15:05—15:50   【专题论坛】

                  新零售与新渠道:家居2.0的星星之火

  15:50—16:35   【专题论坛】

                  整装:跨越式创新的高级产品

  16:35—17:20   【特别环节】

                  答飞所问现场版

  17:20—17:35   【奖项发布】

                  2018年度家居创新营销奖

  17:35—21:00    年度「新浪潮」颁奖盛典暨答谢晚宴

点解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