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新零售与新渠道,点燃家居2.0的星星之火

icon 2018-12-13 23:17:53
icon 0

摘要: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对话家装后市场领域代表企业和协会嘉宾,用最尖锐的问题,最诚恳的回答,解读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现状与痛点,探寻家居2.0的星星之火。

  12月13日,由新浪家居、乐腾家居主办的「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盛典」在北京香格里拉新阁宴会厅举行。峰会现场,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作为论坛话题的发起人,对话家居领域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居建材业的新零售。以下为高端对话实录摘要:

  话题发起人兼论坛主持:尚品宅配总经理 李嘉聪

  论坛嘉宾

  集美控股集团总裁 刘志萍

  曲美家居副总裁 吴娜妮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 李虹瑶

  老板电器副总裁 陈伟

  AUPU奥普执行总裁 吴兴杰

  亚细亚瓷砖董事长 卢伟佳

  TATA木门副总经理 张岩

  李嘉聪:传统家居卖场引入多元化,客户与商家将被重新定义。新零售是是否真的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来重构人货场?对产品是否有帮助?新零售对我们来说是坑还是未来?关于新零售,大家各自有什么看法呢?未来准备如何应对?

尚品宅配总经理 李嘉聪尚品宅配总经理 李嘉聪

 刘志萍:家居卖场从原先的一铺难求,到如今商家外迁空铺增多。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将家居建材和新零售进行整合,不断拓宽新业态。集美目前会员已超百万,未来我们将集中精力探讨如何增强会员黏性,并延伸其他消费。

  近年来,严峻的市场环境淘汰了一大批企业,剩下来的都是尖端的品牌。所以卖场无论从产品品质、质量,还是品牌形象,都有了极大的的提升。集美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商家盈利,深度研究市场,特别是智能家居、品质消费当道,我们愿意与商户共同发展,做到共赢。

 卢伟佳:零售是三个词:产品、场景、服务,这就是零售的本质。新零售是互联网大佬在引导的新业态,是场景化的战略。无论是装饰公司、工程公司,还是地产公司都在建立自己的场景。我们要做的是顺应场景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最佳的服务,所以我觉得零售的本质没有改变。总而言之,渠道重建将会成为家居建材行业里品牌方的核心关键点,如果企业不能掌控渠道,那么这个品牌将举步维艰,很难长远发展。

亚细亚瓷砖董事长 卢伟佳亚细亚瓷砖董事长 卢伟佳

 陈伟:新零售是我们拥抱互联网的方法之一,不可否认,依托互联网的新技术给行业的发展带来很多变化。你们尚品宅配是数字化改造家装行业的鼻祖,前身做软件,有一定信息化的基础。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公司的效率的提升带来的颠覆性的变革和突破,比如交易效率、物流效率、服务效率、顾客沟通效率、企业内部管理效率等。这是上半场,下半场将是新零售的天下。

  新零售的诞生依托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零售的消费群体是90后和00后,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跟消费者沟通以及沟通什么内容。我们要研究90后和00后的消费行为变化,可以说得年轻消费者得天下,新零售的下半场是谁能抓住未来的消费者。

曲美家居副总裁 吴娜妮曲美家居副总裁 吴娜妮

  吴娜妮:无论是新零售还是传统零售,都只是渠道的形式而已。曲美做的是多品类产品结构,我们需要有更多更大的场景表现生活方式。我对新零售的理解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C2B模式,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给客户提供什么。我们通过延伸产品品类,给客户提供多样化生活场景的解决方案,提供家装整装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这是新零售的本质。

  其次是OAO模式。利用线上平台与客户进行深度接触和互动,通过线下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精准化的营销。如果我们从产品内容到客户服务内容以及接触方式,都能随着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进行升级,着才是新零售。

AUPU奥普执行总裁 吴兴杰AUPU奥普执行总裁 吴兴杰

  吴兴杰:把自己当做消费者,深入角色思考。如何将公司的组织运营方式,以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习惯传达,这就需要我们从工厂到经销商进行重组,这也是我们在探索的新零售。

  我觉得新零售是利用新内容和优质的链接方式,通过服务为用户带来更方便便捷舒适的购买体验,这就是新零售。

联邦邦家私集团董事 李虹瑶联邦家私集团董事 李虹瑶

  李虹瑶:我们在新零售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参加了居然之家和天猫的发布会后,我发现我们不用去做平台,而是将平台用好已经很了不起了。另一方面,无论是亦步亦趋还是跟上时代大节拍,我们都要不断的创新,新零售的本质就是新和变,所有事情都是不可预测的,环境也变得更加复杂。

  张岩:我认为新零售对我们的消费领域和经济领域两大作用。首先,新零售在警醒我们:其本质还是零售,只是警醒我们现在零售的方式变了。至于变成什么样?要靠我们自己去探索。其次,我认同新零售是个坑,但是当所有人都往坑里跳的时候,这个坑也就是未来。

  新零售的“新”在于客户的日新月异,他们的消费习惯、消费观念和消费理念都在不断变化,我们的目标群体一直锁定年轻的新兴人类,用年轻的心态看世界,推陈才能出新。我们要跟着客户变年轻,这样做的目的是更贴近客户,这就是我们在探索的新零售。

 李嘉聪:每个人讲一句你对2019年家居零售市场的预盼。

TATA木门副总经理 张岩TATA木门副总经理 张岩

 张岩:我觉得从整体市场来讲还是宏观看好,局部较难。这是一个规律,是品牌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我们能做的是在时代变化中改变自己。

  李虹瑶:宏观不看好,微观有机会。

  吴兴杰:不管你是否看好未来,未来都会来。唯独做好我们自己,才是最关键的。

  吴娜妮:2019年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会更有意思,会有更多新的故事产生。对于曲美,我们会更努力。

老板电器副总裁 陈伟老板电器副总裁 陈伟

  陈伟:稳中求进谋发展,只要能聚焦客户就能赢得未来。

  卢伟佳:消费升级后,产值会不断上升,企业要抓住机遇。中国是全球做家居建材零售最多的地方,我们要做从非专业买家到专业买家的转型。    

  刘志萍:总而言之,新零售和新渠道就是督促大家把企业做好,服务好高端客户,选择好媒体,随时沟通,吸取需求,达到共赢,这才是未来的发展战略。掌握好国家的政策,踩好时代节拍,共同发展,只要企业能找到方法做好,就是新零售和新业态。

集美控股集团总裁 刘志萍集美控股集团总裁 刘志萍

  李嘉聪: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差的时代,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对于谁是机遇,谁是挑战?新零售万变不离其宗,零售依旧是本质。能否让消费者对我们品牌和品质竖起大拇指,永远是我们前行和发展的动力。谢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

点击查看2018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浪潮颁奖更多详细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