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福|当艺术牵手木门~独辟蹊径还是另有所谋

icon 2018-12-25 21:16:18
icon 0

摘要:在这个跨界被玩烂了的时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这个时代,人们似乎总喜欢在繁忙庸碌的生活中找点乐子,证明自己的思想还活着。所以,炸鸡味的沐浴露、可口可乐味的唇膏、印着歌词的矿泉水瓶子便应运而生。从前被人说“演员里面最会唱歌的”,多少让人觉得有不务正业的嫌疑,但如今被人这样说,多栖艺人、能歌善舞、才华出众的标签能贴多少贴多少。在这个跨界被玩烂了的时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木门本是一件刻板的物品,不太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和联想;而艺术仿佛又是一件高雅神秘的事物,很难与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联系到一起。当艺术牵手木门,很容易让人产生“最萌身高差”的违和感,但格林福木门却将两者演绎的流畅而自然,甚至惊喜重重。

  至今,格林福木门已成功举办“心·宿”、“若·物”两届新品发布会,每一场发布会都拥有一个神秘而奇幻的主题和几款独具设计感的新品木门。每一场发布会的呈现又与各种艺术形式相结合,让人惊喜惊讶的同时又拍手叫好。

一个木门品牌为什么不接地气?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我希望格林福木门能够通过一扇门带动一个空间,让艺术走进生活。”格林福木门总经理王芬这样说。一直以来,格林福以原创设计在行业立足,是木门行业的颜值担当。在众多家居企业都在谋生存、促发展的今天,格林福木门的调性显得格格不入,仿佛一个没有面包也要爱情的理想青年,默默坚守着对艺术、对木门的一份爱。

  谈到坚持做原创设计的原因,王芬表示,消费者最终购买的是产品,与其把大量的费用放在广告、明星代言上,不如为产品增加更多的价值。我们希望把格林福木门的美做到极致,引领木门行业美的价值和趋势。

艺术与木门的牵手,谁在从中做媒?

  说到艺术与木门的完美融合,不得不提一个重要的人,他就是格林福木门的设计总监贾卓。2016年12月10日,贾卓正式和格林福木门签约,担任格林福木门的产品设计。在跨界这个问题上,贾卓最有发言权。

  在与格林福牵手之前,贾卓是一名室内设计师,从业14年,期间还做过剧组美术指导、话剧舞美、原创音乐人、教师等等。在他看来,设计是为人服务的,所以设计者应该先成为各种各样的人,才能更好的为各类客户服务。贾卓表示,之所以涉及这么多领域,就是为了接触更多的人,了解更多人的需求。

  如果给贾卓一个定位,那应该是勇于尝试各种艺术形态并融入设计的人。贾卓喜欢用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把产品的设计理念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讲出来。比如在2018年1月的“若·物”新品发布会上,贾卓设计了五大亮点系列、十款木门,每一款新木门的背后都是一个故事,故事中蕴含了贾卓的设计理念和对美的理解。

再相遇,该以何种方式开场?

  在艺术与木门两次碰撞后,2019年贾卓将以舞台剧的形式带来全新的产品。据悉,由贾卓导演的舞台剧《浮世骄阳》将于2019年1月15日在北京751小柯剧场与观众们见面。当天,格林福木门2019”炫·镜“新品发布会也将隆重启幕。

  据贾卓介绍,本次新品发布会将以舞台剧的形式开启,用舞台剧做导引,引出本次发布的新产品。问及这样设计的灵感和初衷,贾卓表示,所有的艺术都需要用层次来展现,舞台剧是一种艺术,坚持原创设计的格林福木门同样也是走进生活的艺术品,我们希望将这场新品发布会作为展现艺术的平台,做出层次,做出不一样。

  岁末年初正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2018贾卓将以一部舞台剧画上句号,也将以一部舞台剧开启一场艺术与木门的”炫镜“之旅。(文/新浪家居 王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