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万良:家居产业将迎来技术驱动的新发展时期

icon 2019-01-06 10:59:05
icon 0

摘要:2019年1月6日,第六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举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田万良致辞。

2019年1月6日,第六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盛典由十三家行业协会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居然之家战略支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田万良致辞。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田万良致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田万良致辞

田会长首先提到,当前形势下,家居转型或许会遭遇很多不确定性,但以历史的眼光看,工业技术一直在前进,不符合技术潮流的产业终将退出历史。“家居行业的发展在今天的历史节点中,正迎来许多机遇,比如定制,比如平台化解决方案,比如跨界的发展思维。”

《十九大报告》指出,2019年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第一项就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包括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田会长认为,家居行业未来将迎来技术驱动的新发展时期,这意味着更多创新的空间,也将带来更大的商业机遇。

第六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现场第六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现场

在过去的一年,家居行业的头部企业,包括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曲美家居等,也开始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开始数字化之路,重制造的家居领域迎来变革、洗牌的拐点。“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家居行业的众多企业已经具备了这种前瞻思维,正在采取行动。2019年我们将会迎来大变革的开始,技术驱动将会带来新的支点,也会带来新的发展春天。”

田会长同时提到,家居产业是与人居环境质量关联度最高的行业,是内需经济的支柱产业,是资源永续、业态常青、市场不断创新、消费不断升级、可持续发展且有着强大钢需市场的朝阳产业。

而具体到家居企业,田会长提出希望,企业要制定行之有效的竞争战略,不论在任何经济风浪中都能保持稳定发展,“对内而言要确保内需经济的稳增长,对外而言要有全球视野整合资源的能力,在新形势下实现中国家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