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来临的南京,维保工程师的温情江湖

icon 2019-01-07 11:57:16
icon 0

摘要:数九寒天,一年中最冷的时期已经到来。大家对暖气的依赖只增不减,维保工程师成了温暖家庭的守护者,火急火燎地奔向千家万户。他们到了,就是“暖到家”。风雪来临的南京,也是维保工程师的温情江湖。

  冬天需要维保的大多数是暖气使用前的安全修检,或者操作不当导致的无法供暖,大冷天的,每家每户都急,我们也急”。数九寒天,一年中最冷的时期已经到来。大家对暖气的依赖只增不减,维保工程师成了温暖家庭的守护者,火急火燎地奔向千家万户。他们到了,就是“暖到家”。风雪来临的南京,也是维保工程师的温情江湖。

  张华兵是好享家维保团队中的维保工程师,负责南京地区的售后维保工作。在室外温度0度以下的低温中,他比外卖小哥还争分夺秒,“我们每个冬天都有几千户人家要跑,只要天上不下刀子,今天的暖气就不能拖到明天检修”。

  每个电话都是“紧急情况”,风里来雨里去是家常便饭

  前一天晚上,拿到第二天的工单,张华兵开始琢磨明天的路线顺序,快速地查询路线,眼疾手快地浏览一遍敲定一家:“这家第一个去。”第一个去的是最远的一家,然后折回跑剩下的小区。最远的只需要指导老人家如何使用锅炉,十几分钟搞定,但也是最急的一家。老人家一个人在家,天寒地冻,连个热水也没有。第二天一早,张华兵赶到老人家,教会老人怎么正确使用锅炉烧热水后,水都没喝上一口又去赶下一家,比外卖小哥还着急。

  为了能跑得更快、更远,张华兵开着自己的车满城跑,“不快不行,大部分报修都是家里有老人、孩子,这天冻得吃不消”。

  尤其一到下雨下雪,别人都闭门不出的时候,正是暖气维保的旺季。业主遇到的问题都是“紧急情况”,就是再远,当天的订单也不能拖到明天。所以张华兵说自己是到处赶场送温暖,“风里来雨里去是家常便饭”。

 一个冬天跑几千户家庭,心肠很软,技术过硬

  “暖到家”是好享家打造多年的冬季明装采暖服务品牌,主推舒适节能采暖新方式,让消费者轻松享受暖冬。“暖到家”的维保标准是两年内不限次免费上门服务,终身上门服务。

  在12-2月的寒冬里,光是“暖到家”的维保,南京地区的服务团队一个冬天就有近万户人家需要上门服务,张华兵每天最少就要跑5户家庭。冬天对“暖到家”维保工程师来说,意味着两三个月没有假期。

  元旦期间的南京,下了场大雪。家住摄山新城步青苑的一位老人需要开暖气,但儿女都不在身边。距离千里外的儿子十分着急,一个电话打到好享家,求助维保上门服务。张华兵听说后,二话不说驱车30多公里,来到老人家帮助老人开了暖气。

  他们的订单,很多都来自老小区、老人,大多数儿女都不在身边,张华兵总是在上门服务的时候顺道给老人解决一点其他生活问题,顺手修理一下漏水的水管、换个灯泡……“都是些小事,顺手就做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干上门服务工作的,就应该像老人的半个儿子。”

  服务细致的他,技术更是过硬,张华兵目前是好享家南京地区的“首席”维保工程师。

  家住中山美庐的业主,冬天一开暖气,燃气表直转。张华兵听说后立即上门调试,经过几次调试,把系统调试到最良好的运行工况,中山美庐这位别墅业主刚交了煤气费,节约了近千元,一年下来就节约近万元。业主元旦后给张华兵送了一面锦旗,写着“雪中送炭 温暖到家”。

  好享家的售后维保工作,张华兵一干就是8年。这几年里,他上门维保过的家庭有好几万户,很多都与他建立了不错的私交,老客户逢年过节的问候,买了新机器发微信咨询……这些都让他觉得成就感满满。

  “做维保工程师很苦、很累,可是,想想自己十几年来为大家解决的各种供暖难题,成为了南京城里几万家庭温暖的守护者,我觉得这些苦和累很值。”回首自己的维保事业,张华兵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