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和渠道将成2019年家居企业核心竞争力

icon 2019-02-25 16:44:09
icon 0

摘要:2018年,家居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给家居企业,尤其是给家具企业带来崭新的挑战。通过自身产业结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一些优秀的家居企业能够逆势上扬,也给2019年带来了诸多启迪,家居行业走向将有着哪些新的趋势,接下来,家居企业如何...

  2018年,家居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给家居企业,尤其是给家具企业带来崭新的挑战。通过自身产业结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一些优秀的家居企业能够逆势上扬,也给2019年带来了诸多启迪,家居行业走向将有着哪些新的趋势,接下来,家居企业如何才能从逆势中脱颖而出呢?

  新技术成为核心竞争力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噱头”式的“伪创新”风光不再,随随便便编个概念就能吸引消费者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家居产品的内在体验感。

  近年来不少家居企业将研发重心逐步向“内”转移,通过对家居产品自身的设计、做工质量、原材料、使用舒适度等方面进行创新,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环境下,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新创新”产品,是未来家居行业抓住市场机遇的法宝。

  差异化产品受青睐

  近年来,虽然定制家居市场的规模扩大并未如市场预期,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差异化的定制家居体验,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尝试通过“定制化”的方式来满足不同的家居需求,尤其是随着“二孩时代”的滞后期到来,未来一段时间以二孩家庭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家居消费升级将密集到来,对于差异化产品的需求将越来越具象化。

  多元化营销渠道成关键

  在2018年的“双十一”前后,多家传统家居企业,如大型卖场家装公司均选择多种方式与互联网电商平台“联姻”,从实际的销售数据和消费市场反馈来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由于家居产品的特殊性,因此无论是线上、线下零售、家居卖场等多种渠道均拥有一定比例的消费群体,而且在短时期内平衡暂时难以被打破,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将多元化的渠道有机地利用,是2019年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环保消费需求不断提升

  2018年的出租房环保问题事件着实令家居环保问题引起关注,现如今许多消费者在选择家居产品时,已经将环保属性放在了第一位,而且由于许多消费者在选购的过程中,不断通过互联网等渠道了解环保知识,对于家居产品的环保鉴别能力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消费者鉴别能力的提升使得一些伪环保产品无处遁形,而一些优秀的环保产品则受到青睐,头尾效应之下,环保成为了家居产品大洗牌的关键词,在新的一年,踏踏实实地做环保,是大势所趋(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