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中的东易文化 第二届易起赛龙舟6月19日芜湖开赛

icon 2019-06-04 09:00:00
icon 0

摘要:6月19日,东易日盛集团将在安徽芜湖举办“匠心筑梦,盛世龙舟”第二届“易起赛龙舟”活动。

  看龙舟,看龙舟,两堤未斗水悠悠。

  一片笙歌催闹晚,忽然鼓棹起中流。

  龙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夏初时节,正是龙舟竞渡的时间。6月19日,东易日盛集团将在安徽芜湖举办“匠心筑梦,盛世龙舟”第二届“易起赛龙舟”活动。

  届时,数千位东易人将从全国各地汇集而来,参加这场具有深刻意义的龙舟赛活动。赛龙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项目,更是一项对团队协作力和个人拼搏力充满考验的运动赛事。东易日盛旨在借助此次活动丰富东易日盛员工的文化生活,考验协同作战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东易人团结拼搏的精神。

  龙舟竞渡中的企业精神

  作为家装行业的首家上市企业,东易日盛始终把工人的文化生活放在重要位置。据了解,东易日盛90%以上的工人来自于安徽地区,为了更好地丰富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东易日盛结合当地民俗,策划举办了首届“易起赛龙舟”活动。而即将在安徽芜湖举办的东易日盛2019芜湖裕溪河龙舟赛,就是这一活动的延续。

  2018年7月3日,东易日盛在工友们的老家安徽芜湖举办了一场极富乡情的大型传统民间盛事“芜湖龙舟赛”。龙舟竞渡扬碧浪,千年故土展新姿。十条东易龙舟竞渡运漕河,吸引众多观众围观。而此次的龙舟竞渡也是芜湖运漕龙舟少有的以企业形式激战运漕河的赛事。

  本届龙舟赛由东易日盛爱心工匠会牵头主办,希望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同时,体现东易日盛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彰显东易人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精神。据了解,东易日盛成立“工匠爱心会”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核心工人业务素质,提升工程质量,其中包含8项基本福利、解决困难家庭的4项福利、精神文化4项目福利、专业提升类的5项福利。

  东易日盛的龙舟文化

  作为家装行业的领头羊企业,东易日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用运动的形式向员工传达拼搏向上的精神。从趣味运动会到“易起赛龙舟”活动,东易的这种体育文化由来已久。即将在安徽芜湖举办的东易日盛2019芜湖裕溪河龙舟赛,就是这种体育文化的体现。

  “龙舟竞渡”是在战国时代就已有的习俗。战国时期,人们在急鼓声中划刻成龙形的独木舟,做竞渡游戏,以娱神与乐人,此时的龙舟竞渡是祭仪中半宗教性、半娱乐性的节目。

  经过千年的演进,如今的竞技性龙舟赛已经成为一项考验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的现代体育项目。这种同心协力、拼搏奋进的龙舟精神,正随着龙舟赛融入东易日盛的血液,并最终成为东易日盛特有的龙舟文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