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床垫最高加税1731%? 喜临门、敏华、梦百合、盛诺

icon 2019-06-05 15:13:36
icon 0

摘要:因“低价倾销”,将对中国制造的床垫征收从38 %到最高1731 %的反倾销税。

  贸易正进入胶着状态,而刚刚过去的5月29日(美国时间),美国商务部再次发布公告,因“低价倾销”,将对中国制造的床垫征收从38 %到最高1731 %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官网公告

  在这份关税清单中,包括喜临门、敏华控股、恒康家居(梦百合)以及盛诺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在名单中,但大部分中国知名床垫企业的实际税率并未执行最高标准(见下文附件)。

  如恒康家居被认定的倾销率最低,为38.56%;敏华、喜临门、盛诺、宜奥等其他几家企业则在单独税率的名单内,倾销率为74.65%。而最高达到1731 %倾销率的具体企业名单,美国商务部并未公布。(见下图)

    

  *单独税率公司,见下图附件

  **其他中国企业,指那些根据进口报关和自报价格,从中国出口美国的成人床垫平均价格为18美元的企业。

  以下名单的中文公司名称均为制造商↓↓


程序复杂,12月1日确定是否征收

  尽管美国商务部发布了这个公告,但并不意味着该关税政策已经正式实施。

  根据其司法程序,还必须通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最终裁定,方能最终实施。以下为本次床垫产品关税的时间表。

  因此,正式的关税实施命令至少要等到2019年12月1日发布。

  但在此之前,美国商务部仍将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根据上述初步费率,向中国床垫进口商收取现金押金。

出口年增2.5倍,中国床垫被美国盯上

  美国商务部在公告中称,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460万张的床垫,价值4.365亿美元;2016年的数据为182万张,价值1.721亿美元。

  从2016到2017仅仅一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床垫数量和总货值竟翻了2.5倍!

  或许正是这个“惊人”的增速,让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出口床垫厂商开始“大动干戈”。

  下图为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情况说明书中列出的数据。

  公告还指出:严格执行美国贸易法是特朗普政府的首要关注点。自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商务部启动了168项新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较上届政府同期增长223%。

  商务部目前有481项反倾销和反补贴令,为受不公平贸易影响的美国公司和行业提供救济。

  2018年10月,美国商务部应国内多家床垫企业提交的申请,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床垫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递交申请的企业包括礼恩派(Leggett & Platt,)、泰普尔丝涟国际、Corsicana Mattress等企业。当然,也不排除有可能这些企业是被特朗普政府所诱导而提出申请。

作为美国第四大家具进口国,墨西哥也未能幸免

  不仅仅是中国,特朗普对于墨西哥也发起了反倾销。特朗普5月31日在推特中宣称,未来两周内政府将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5%的关税。

  “6月10日,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入我国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从墨西哥入境,并停止进入我国,”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在非法移民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关税将逐步增加。

  2018年,墨西哥向美国市场出口了价值11亿美元的家具和床上用品,成为其第四大来源国。

  而这项声明的发布,仅仅在美国宣布取消从这些国家进口钢铁和铝的232条款关税的两周之后。

  特朗普在白宫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墨西哥采取“有效行动”来缓解“非法移民危机”,关税将被取消。然而,如果危机持续下去,“7月1日关税将降至10%,8月1日关税将降至15%”。

  如果墨西哥仍未采取行动大幅减少或消除非法入境外国人进入美国的人数,关税将分别降至10%和15%。(来源:美国今日家具 高单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