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观市 | 618成绩单:健康、智能成家电消费关键词

icon 2019-06-19 11:30:19
icon 0

摘要:天猫平台聚划算发布榜单显示,618电商大促,大小家电线上销售爆发。

  618电商大促如期上演,天猫平台聚划算发布榜单显示,大小家电线上销售爆发。

  大家电中,格力表现亮眼。格力大1.5匹定频冷暖空调挂机单品销售达6000万;格力一级能效变频挂机1小时即卖出4694台。

  小家电中,健康、智能产品增速明显,爆款频出。飞利浦一款电动牙刷6分钟卖出11000支,九阳C9榨汁机13分钟卖出6000台,科沃斯DJ35扫地机器人销售4800万。

  有分析认为,618家电消费的火爆只是消费市场潜力释放的一个缩影。从近期各部门密集出台的政策来看,下一步,节能智能型家电产品惠民力度有望再加码,家电消费也将进一步拉动国内消费。

  本轮618电商大促,聚划算成交同比增长86%,3-5线城市购买金额增长翻倍。增速最快前十名城市来自新疆、山东、湖南、广东、广西、河南和黑龙江省。

  下沉市场爆发增长的同时,消费升级趋势也表现显著。智能锁销售同比增长100%,电动牙刷同比增长91%。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618已经发展成为整个零售行业的购物狂欢季,是站在一年的中点,判断全年乃至未来消费走势的重要时机。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及编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