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陈海龙:领航大件快递领域,投入更多科学技术

icon 2019-07-31 17:48:28
icon 0

摘要:7月30日,新浪家居、乐居财经联合家居供应链领航者——德邦快递共同主办的2019家居创新产业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汇聚了行业顶尖大咖、业内头部企业、权威媒体,共话中国家居创新产业,直击供应链 4.0 时代。

  7月30日,新浪家居、乐居财经联合家居供应链领航者——德邦快递共同主办的2019家居创新产业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汇聚了行业顶尖大咖、业内头部企业、权威媒体,共话中国家居创新产业,直击供应链 4.0 时代。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到了德邦快递副总裁 陈海龙。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德邦快递副总裁 陈海龙

  采访时间:2019年7月30日

  采访地点:上海宝龙艾美酒店

  【新浪家居】:本届2019家居创新产业峰会,是德邦快递联合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共同打造的重磅级产业峰会。德邦快递希望从本次峰会中向“家居行业”传递出怎样的理念?

  【陈海龙】:进入大件快递以来,德邦快递不断尝试着去做各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大件快递的核心领域就是我们家居的这个行业。我觉得从未来来讲潜力是比较持久的,经过德邦快递不断地提炼,我们现在正式地向家居行业的客户和消费者推出了我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对德邦快递来讲,通过我们自己的解决方案能够给客户带来一些更好的体验、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这是德邦快递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为什么会这么讲呢?我觉得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全新定义了家居行业的新的服务标准。首先去年我们在产品端推出了一个明星产品就是大件快递3.60产品,这个产品我们解决了传统家居行业破损高、送货上楼难的问题,我们现在是上至60公斤百分之百免费送货上楼,并且大小货一起发,旺季不限收。

  第二,针对家居行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德邦快递做了一些自己的改善升级,比如说家居行业的齐套配送、家居行业送货上楼,还有一些专职的客服等等,这些服务我们能及时地响应和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我们觉得通过这些解决方案或者是流程的梳理,现在我们对于家居行业的解决方案相对来说是比较成熟了,我们有信心能够给我们家居行业的品牌商以及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新浪家居】:本次峰会非常重要的议题是“供应链4.0时代,家居企业如何应对”,面对这样的议题,从德邦快递的角度来说,德邦快递可以提供出怎样针对家居行业的解决方案?

  【陈海龙】:德邦快递在产品方面是切合的,因为我们现在也发现家居行业的这些核心品类的公斤段集中到了30到60公斤之间,因此正好是切合着我们去年推出的大件快递3.60产品。

  另外一个从家居行业的特征来讲,它对于送装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就是德邦快递今年刚开始在10个城市——后面我们考虑在全国区域——自建我们的家具送装团队,应该来说在整个行业里面德邦快递是第一家利用我们直营的自建的家装团队来做的。目前我们在全国的核心城市基本上已经全部上线,可以投入运营了。后续的话我们也在考虑,在自建团队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我们标准化的优质服务的标准,解决家居行业送装难的问题。

  第三,有些个性化的服务。比如说消费者一次购买可能不止是购买一件两件家具,他可能购买了厨房里面的,也可能购买了客厅里面的,也可能购买了卧室里面的这些家具,他的一个痛点就是希望在不同的厂家或者是不同的地方订的货能够一次性进入到装修的现场或者家里面。这个时候,德邦快递可以利用我们直营的优势在末端采用截留的这种形式,等客户或者消费者订的家居全部到齐以后我们再把它一起送到消费者家里面去。这样的话就解决了客户不用一次、两次、三次地去收货的这个问题,也可以方便客户安排他的装修进度。当然我们还有一对一的专职客服,解决客户供应链流程的问题等等。

  【新浪家居】布局家居大件物流市场,德邦快递目前已经服务的家居企业大约有多少?在物流行业中,德邦快递的行业优势可以总结概括一下吗?

  【陈海龙】:我们大概有500余家家居客户是已经合作的。简单点来讲,就是德邦快递以前是做零担和大件出身的,我们从高公斤段向低公斤段转移的过程中我们推出了大件快递的产品,所以我们基因里面就有做大件的优势,具体体现在我们送货上楼,应该说是驾轻就熟的。这是德邦快递第一点优势。

  第二点,我觉得做好一个行业肯定需要一些优秀的人才,德邦快递发展了20多年,我们自己的人才体系相对来说是比较完善的,我们公司内部99%的人才都是从毕业以后就开始自己培养的,所以我们的管理人才也好,或者是说我们的交付流程的支撑人才也好,现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第三点,解决家居行业送装难的问题,核心还是我们末端的送货大件快递员他的一个能力或者他的一个积极性,这能够直接影响我们客户的体验。我们对大件快递员的管理和他的一些培养是投入了很多资源的。比如说全年五星的大件快递员在年终的时候要发10万块钱的金砖,引导他们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评选出来客户非常满意的大件快递员,公司会给他提供一些福利,比如说去马尔代夫参加集体婚礼,我们做这些动作都是为了提升大件快递员的满意度,进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最后一点就是科学技术的投入。比如,我们和华为一起合作研发了防摔货系统,防暴力装卸系统,只要发现暴力装卸我们都可以全程定责。另外,德邦快递也建立了数字孪生中心,针对我们的VIP客户,我们可以从收派、运转、端到端实时地去监测我们的交付质量,进而实时地进行干预,确保我们服务客户的质量是有保障的。

  【新浪家居】:感谢陈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