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遵从国际化,新的设计趋势,做减法设计

icon 2019-08-13 10:40:26
icon 0

摘要:7月23-25日,为期三天的金牌厨柜《山海经》设计力量游学之旅第一期在金牌厨柜内容工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设计师齐聚厦门,赏山海之美,点燃设计之魂。

  7月23-25日,为期三天的金牌厨柜《山海经》设计力量游学之旅第一期在金牌厨柜内容工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设计师齐聚厦门,赏山海之美,点燃设计之魂。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深圳莫川装饰集团设计总监王远,和他聊聊对设计行业的个人理解和感悟。

  新浪家居:首先,请介绍你在设计行业的经历以及设计理念

  王远:我是深圳莫川装饰集团设计总监王远,从事这个行业大概有13、14年。我是从普通的设计师开始做起,一路走来,有过创业,把公司规模做大等经历。我的设计理念是遵从国际化,新的设计趋势,从结构,功能、色彩、灯光,这四个方面,做减法设计。

王远王远

  新浪家居:分享一下目前为止满意的案例作品

  王远:这十几年的中国发展变化很大,尤其是深圳城市,城市设计的发展趋势比其他城市节奏快,设计作品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理解,没有最满意作品这一说法。我近几年的作品以大平层住宅和别墅居多,设计的面积比较大,这样的项目和我的设计理念、需求是最接近的。我们公司以个体空间设计为主,例如:餐饮空间,办公场所,业主都是个体,住宅也是个体,按这样分类是比较准确的。

  新浪家居:和业主在沟通设计方案时,目前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王远:最大的挑战,对家装行业来说,是与客户之间的磨合、认知、和理解。第一次接触业主,信任的转变过程最关键。

 新浪家居:在现如今被商业化冲击的市场环境,设计师如何保持自我风格,有哪些是需要取舍的?

  王远:我认为首先要取舍的是不要把利益太局限化,要看长远。简单来讲,应该以作品为出发点。要把每个项目做成“作品”级别的要求,最后你想要的名和利都会有。如果反过来,只看上短期的利益、商业的利益,当然,求生存是基础,这也是市场环境导致现象。一味地追求商业利益,就会导致客户与我们设计师之间的信任不够。设计师应该把目标、眼光放长远一点,不要勿忘初衷。我当时选择做设计师的时候,有段时间找不到方向。当然,设计行业是要顺应市场,去尊重市场发展规律。

  新浪家居:设计师要怎样让设计富有创新,不断的迸发出好的设计创意?

  王远:比如说做的每个项目只考虑眼前的利益, 肯定是做不出好设计的。出发点一定要对,一心想着怎么做好作品,做出自己想要的结果,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思想上也会有杂念,会受外界的干扰。今天来参加金牌厨柜的“设计力量”设计论坛,供应链、材料商家以及设计师聚在一起交流,就会找到很多好的思想和设计灵感。

  新浪家居:对年轻的,刚毕业的,正在学习阶段的年轻设计师,你有什么建议?

  王远: 我觉得首先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路线,作为设计师,你将来要做到什么级别的设计师,自己要想清楚的,不能说就是为了挣钱。要找到自己的职业梦想,多学习、多交流,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每一步,都踏实,用作品说话。

  新浪家居:室内设计,我们都讲空间的最大化,怎样才能在空间内将设计做到极致,将品质生活通过设计来实现?

  王远:首先,第一要技术方面;第二要经验。这个经验不仅是做项目的经验,还要有从业的阅历以及设计师对设计的感悟。我们这个行业,跟其他行业不一样,这个行业非常需要见多识广,尤其是对新材料的应用和理解,设计师不光是对着书本学,也要多出去看看,去体会好的空间、同行、国内外学习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