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式拥抱华为,家居企业们在押宝什么?

icon 2019-08-23 12:00:01
icon 0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制造业已经从规模化生产走向定制化、精细化生产,家居产业也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加速产业链整合,迎接数字化转型。

  

    引领5G和物联网技术的华为,正在越来越影响科技互联网和工业界,面向未来的「鸿蒙」系统还没正式推出,但地产家居领域要拥抱智能互联的决心企业非常之多。据新浪家居统计,最近,已经有6家企业宣布联手华为。

  欧派与华为

  8月10日,欧派家居集团与华为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欧派家居将全面对接华为Hilink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智能家居产品。

  面对消费群体的全新升级,欧派把市场需求及用户痛点融入到产品研发之中,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定制个性化空间,从提供功能产品到提供美好生活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定制服务,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体验。

  此外,双方还将在营销、品牌、渠道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月星家居与华为

  8月13日,月星集团与华为公司,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利用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智能家居类产品、智慧社区、智慧商业、数字化规划转型等方面,创造智慧商业和泛家居全行业链生态圈的新标杆。

  九牧与华为

  2019年,在上海厨卫展上,九牧发布了和华为共同打造的——“九牧云” 智慧健康管家及超级套间。早在2016年九牧与华为达成了初步共识,要将智能厨卫与物联网技术的合作应用,去实现智慧厨卫。在今年的战略发布会上,将进一步在”智慧健康管家“战略上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智慧+健康”是九牧智能化空间的战略方向,智能厨卫与物联网技术的合作应用将是实现智慧空间、健康管理的必然趋势。九牧将通过物联技术和云计算,接入用户数据,对数据进行收集、储存和分析处理并反馈,最终为用户提供健康方案,让卫浴成为智慧健康管家。

 三维家与华为

  8月19日,三维家展示了公司目前正构建开放的PaaS生态平台,并宣布计划联合“华为云”在全国核心城市打造家居产业集群,重构家居产业链。

  未来三维家和华为云将联合在全国核心城市打造家居产业集群,利用家居产业的优势,推动产业云化、智慧化、数字化,连接起产业从B端到C端的每个环节,服务千家万户的家居需求。

  碧桂园与华为

  碧桂园与华为在佛山签约。8月2日,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的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碧桂园总部举行,三方就5G及ICT基础设施、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及产业云平台、智慧区、智慧城市、5G建造创新示范项目及其他可扩展的领域展开合作。

  中海地产与华为

  8月10日,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中海地产集团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平台与物联网IOT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期望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中海与华为双方就在物联网生态和智能家居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推进行业标准和物联网生态建设,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智能家居体验的同时,实现双方更大的商业价值。

  与华为联手的机会是什么?

  除了上述6家企业,之前还有美的、欧普照明都与华为智能家居平台合作。在面对以新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环境下,智能家居的崛起是技术革命带来的必然,而家居、地产企业们与华为的“破壁”合作也体现其拓展大家居产业链的积极作为。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制造业已经从规模化生产走向定制化、精细化生产,家居产业也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加速产业链整合,迎接数字化转型。(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