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家卫浴企业失信名单曝光!又有31起卫浴企业被公开拍卖

icon 2019-09-16 10:07:21
icon 0

摘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及各地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统计,2019年8月全国各地有48家卫浴企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涉及12个省(市)。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及各地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统计,2019年8月全国各地有48家卫浴企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涉及12个省(市)。此次名单中,浙江省的卫浴企业最多,达到15家。

  据统计,这些“失信被执行人”的上榜原因涉及债务纠纷、欠款不还、侵犯专利、商标纠纷。大部分为拖欠供应商货款、拖欠工资、拖欠员工赔偿、拖欠银行贷款以及拖欠融资租赁租金等,也有因商标纠纷经济损失赔偿金。

  什么是失信被执行人?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2013年11月14日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操作规程。

  今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被整合至被执行人的信用档案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金融机构等单位提供,供有关单位在贷款等业务审核中予以衡量考虑。名单涵盖了社会各行各业的“老赖”,除了赖账大户集中的房地产、外贸加工等行业,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新兴行业也名列其中。

  根据《民事诉讼法》人民法院决定受理执行案件后,应当在三日内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在指定的期间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承担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或迟延履行金。

   

   

  31起卫浴设备、资产拍卖,拍卖金额达上亿元

  由于受场地租金成本高、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上涨、产品销售艰难等原因,导致现今行业中小企业发展低迷,以破产清算的形式支付工人工资或贷款的行为屡见不鲜。

  2019年,对于卫浴企业来说,是难熬的一年。全国已有多家卫浴企业被执行破产清算或资产被拍卖,据阿里司法拍卖公开信息显示,截止8月27日,2019年已经发布31起卫浴设备、资产等被公开拍卖的信息,拍卖金额达上亿元。仅是8月份,就有5家卫浴企业房产、机器设备等被法院在线上公开拍卖。

  1-7月被拍卖企业

  6月25日,开平市朗格诗特卫浴有限公司的部分资产被竞拍,起拍价111万元,最终以92万的价格成交。该企业的资产自4月1日起陆续竞拍,共拍得341万元。

  5月30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安徽上派洁具有限公司包括工业用地及厂房进行拍卖,起拍价2000万元。因前两次流拍,拍卖平台将起拍价降低为1900万,延长结束时间至10月17日。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上派洁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卫浴洁具、五金、浴室柜、家具的生产与销售等。据最高人民法院网,该企业自2016年10月起至今,已连续6次被归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据最近一次的失信信息,该企业曾欠下工程款232万元及相应利息,在指定日期内全部未履行。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上述企业外,进入2019年以来,还有包括鹤山市华欧卫浴有限公司、中*卫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尚城陶瓷制品有限公司、利事达卫浴制品(深圳)有限公司、鹤山市梵蒂洁具有限公司、安徽上派洁具有限公司等卫浴企业的资产已被拍卖,涉及金额已过亿元。

  其中,金额最大的是名为“中*卫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名下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的拍卖标的,该标的已于1月10日被拍下,成交价3683万元。去年8月,中*卫浴名下资产陆续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除了资产被拍卖,2019年还有企业因不能清偿债务,被原告向法院申请破产。今年1月,无锡市嘉德洁具有限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张家港伟宇工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向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提出对嘉德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同月法院受理了该申请。截至发稿前,法院尚未对该案作出裁决。

  8月份被拍卖的五家企业

  01

  8月份,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开平市人民法院、庆元县人民法院、枞阳县人民法院分别发布公开拍卖公告,高斯丹智能卫浴科技、敏特卫浴、华业卫浴等共5家卫浴的所属机器设备、存货等财产被公开拍卖。

  02

  华业卫浴名下所有的机械设备一批于今日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80万元。先前,华业卫浴实业有限公司A座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已于5月份和6月份进行过两次拍卖,起拍价为1480万元,不过皆显示流拍。

  华业卫浴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金390万元,主营水暖卫浴产品、五金制品、不锈钢制品、塑料制品、浴室柜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在最高人民法院网,该企业存在4条失信信息。

  03

  8月10日流拍的铜陵大市场陶瓷卫浴精品馆C03号,建筑面积212.48㎡,起拍价107万,将于9月6日进行重拍;浙江奥吉卫浴位于庆元工业园区五都工业园曙光路7号房地产及附属设施将在9月16日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1590万。奥吉卫浴于2008年03月13日在庆元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主营五金配件、塑料制品、陶瓷卫浴等。

  9月6日,高斯丹卫浴拍卖其经营场所内的办公设备及存货,起拍价9万。敏特卫浴进行公开拍卖的是名下6台车铣复合机t460,起拍价为86万。在最高人民法院网,该企业累计失信次数高达13次。

  卫企资产被拍卖付薪的五大原因

  近年来,由于场地租金成本高、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上涨、 产品销售艰难等原因,许多卫浴中小企业顶不住压力破产倒闭,纷纷以拍卖资产的方式偿还贷款与工人薪资。

  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与淘宝司法拍卖等网站显示,2018年1月至8月,共有40余家卫浴企业资产正在拍卖或已被拍卖,涉及资金数亿元。

  行业中小企业发展低迷,以破产清算资产来支付工人工资和补偿金的屡见不鲜,有行业人士针对卫浴中小企业的难生存的状态,总结出五个原因:

  1.饮鸩止渴的民间贷款

  某些卫浴企业,一年的销售额仅为千万,但却已欠下数亿元的债款。民间贷款的高利率加上利滚利的现象,使得卫浴企业难以翻身。

  2.试水电商折戟

  一些卫浴企业几年前就开始试水电商了,他们在自建电子商务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全国各地寻找片区合作商,由合作商负责寻找加盟商。

  但由于环境气候还不足以支撑电商引流,引流量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最终企业倒在了资金链的把控上。

  3.营销扩张过快

  有的卫浴企业为了搞噱头,想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不惜一切,高价聘请明星做代言。但一年的销售利润,却挡不住“大腕”的代言费,最终只能是得不偿失。

  4.对产品缺乏专注精神

  佛山曾经有某家企业,在卫浴产品做到一定规模之后,声称要给自家的经销商装修展厅,为了保证瓷砖的供应量,于是分心做瓷砖产品,结果崩盘。而南安另一家卫浴企业,曾试图研发陶瓷薄板,最后也未能成功上线。

  5.转投其他实体经济失误

  有些卫浴企业在发展良好的情况下,拥有了足够的资金,但却没有把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上,而是转投房地产行业。近年来,房地产行业萎缩较为厉害,导致原有的卫浴产业缺乏周转资金,工厂被迫停产。(来源:卫浴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