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吉盛伟邦家具村商户扳回一城?绿地减免两个月租金

icon 2019-10-08 15:39:17
icon 0

摘要:9月28日,经过近两周的谈判和协商,绿地终于向吉盛伟邦家具村的商户们给出了初步补偿方案。

    

9月28日,经过近两周的谈判和协商,绿地终于向吉盛伟邦家具村的商户们给出了初步补偿方案。

要点:

1.   绿地意愿减免商户9、10两月的租金及管理费用;

2.   绿地将继续与商户就合同未到期赔偿、固定投资损失、遣散损失等赔偿项目进行协商;

3.   商户要求绿地10月底前完成85%商户的续约、解约及补偿等方案。

事件梳理:

9月16日,家具村商户陆续收到《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升级改造告知函》被告知家具村被绿地集团收购,并将于2019年11月开始为期4年的升级改造,商户面临关闭撤店。

9月17日,一轮磋商后,吉盛伟邦宣布撤销此前(9月11日)发布的《催款告知函》的全部法律效力

9月24日,在政府主持下,吉盛伟邦家具村再次召开三方协商会议,绿地集团表示,将保持家具村的租户经营现状不少于18个月。

而对于会议上租户代表提出的免租要求及补偿方案,业主方并没有在24号当天进行答复。

第三轮协商会议:绿地提出减免两月租金

4天之后的9月28日,绿地集团、商户代表与信访办主任等就未解决的问题再次召开会议。

绿地代表给出了两项解决方案。首先,绿地承诺在未谈妥最终解决方案期间,会保证家具村整体的正常运营,提供良好的运营环境。同时,绿地表示意愿减免2个月的租金和管理费用,以补偿商户造成的损失,实施时间为2019年的9月和10月。但未给出其他具体赔偿科目及方案。

商户代表在会议中,对绿地提出的2个月租金减免持保留意见,并保留进一步主张权利。

同时,商户对绿地方提出三项要求:

1、要求绿地4日内拿出具体赔偿科目,包括合约未到期赔偿、固定投资损失、预期经营利润损失、品牌授权流失损失、人员安置、遣散及流失损失、拆迁过渡期损失等。

2、商户要求绿地与2019年10月9日前给出公告后18个月的经营方案,或不经营涉及的解约、补偿等方案。

3、商户要求绿地在2019年10月底完成85%商户的续约、解约、补偿或赔偿方案。

另外,针对绿地派出的谈判代表,商户表示未来需派出有决定权的代表参加会议。

从16号发布告知函,两周时间,经过了至少三轮协商,绿地与商户间终于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和实质进展。不过,希望绿地可以尽快拿出具体的赔偿方案,并尽快开始与商户的续约、解约等工作,毕竟去与留牵扯的是每个商户背后的品牌合作、战略调整、人员遣散等诸多问题。(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