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点评 | 为了少交税,宜家连名字都不要了?

icon 2019-10-12 16:37:53
icon 0

摘要:为了少交税,瑞典宜家摇身一变成荷兰宜家。

  为了少交税,瑞典宜家摇身一变成荷兰宜家。

  有媒体称,来自瑞典的家具家居零售商宜家可能面临10亿欧元的税款补缴。2016年欧洲议会的一份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6年间,宜家利用层次法律与公司结构逃税多达10亿欧元。于是,2017年欧盟决定对宜家展开调查。

  最初,宜家设立了基金会,选择有“避税天堂”之称的荷兰,一通操作后,将来自瑞典的家居零售商装扮成荷兰的一家慈善机构。

  如今,宜家实际由荷兰公司Ingka Holding控制,瑞典宜家俨然变成荷兰宜家。实际拥有者则是宜家创始人Ingvar Kamprad 在1982年创立的非营利基金会Stichting Ingka。作为非营利组织,宜家更是可以支付比竞争对手少33倍的税费。

  调查还发现,2006-2011年间,宜家与荷兰税务机构达成协议并发生多次转移款项。

  随着欧盟近两年的调查接近尾声,有媒体称,上演“教科书”般的避税操作的宜家,仍极有可能难逃向荷兰税务机关补缴10亿欧元税款的结局。

  面对指控,宜家认为“自己的一切行动符合当地法律与监管”,属于合理避税。其实,不仅是宜家,苹果、星巴克等很多知名的跨国企业面对动辄千万的巨额税收时都曾使用过一些避税手段,毕竟实现利润最大化是任何企业的终极目标。

  换名字、迁移注册地、转移款项,为了避税宜家机关算尽,可结果却难逃“掩耳盗铃”:自己认为合理合法,但政府不认。

  宜家避税案,你怎么看?(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