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魔术师”王伟 为什么他的设计人气这么高?

icon 2019-10-16 12:16:03
icon 0

摘要:王伟:“思考设计的有趣;细腻的设计思考与空间的实用性相结合;兼顾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

“空间魔术师”王伟

Aaron Wang 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办人,设计总监

CCTV—2《空间榜样》设计师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设计师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2018年度影响力大奖

2018 新浪家居(北京)《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TOP10

王伟:“思考设计的有趣;

细腻的设计思考与空间的实用性相结合;

兼顾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早在十多年前,王伟就已频繁的出现在国内知名家居杂志《瑞丽家居》的专栏上,为全国千万读者解读、分析他们的户型设计难题。

众多的设计作品更是广泛刊登在《安邸AD》、《时尚家居》、《瑞丽家居设计》、《世界家苑》、《新浪家居》、《腾讯家居》、《PChouse》、《精品购物指南》等家居设计专业媒体上。近几年随着家居改造类电视节目的热播,王伟也多次受邀中央电视台的《交换空间》、《空间榜样》;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等节目的设计录制。

“空间魔术师”王伟的设计作品广泛刊登和播出在各类家居媒体上,为什么他的设计作品人气这么高?

 

 对话设计师

 

Q:新浪家居      A:“空间魔术师”王伟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您认为这两项赛事给设计师带来的影响和意义是什么?

 

A:这两项赛事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摆脱了以单一作品作为评选依据的传统形式,而是以设计师的多项作品,发掘其设计思维和设计创新作为评选依据。不再为 “照片”论,更加注重设计师的设计内涵和综合实力。

 

 

Q:您认为家居设计的主旨是什么?

A:我觉得一个家的设计,不光是要设计空间本身,更是设计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空间的多维关系,是服务于生活的设计。所以不论空间大小,我都会遵从以人为本,以打造舒适的居住感受为设计主旨。

设计不只是在图纸上画图,更重要的是设计思维和想法,所以前期的分析工作很重要。

首先要分析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和居住需求,然后分析户型结构的优缺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空间优化,提升空间利用率和扩充功能需求。

只有以优化空间格局和居住实用性为出发点,再辅以概念化装饰的设计才能给居住者“长久的审美享受和舒适的居住体验”。

 

Q:问题很直接,为什么您的设计作品能够高频率、广泛在各类家居媒体上刊登和播出

A:大家看到杂志上家居作品的照片都很漂亮, 但是我想强调的是,家居设计不是摆拍场景,而是每天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与空间流畅的互动的瞬间。居住者真正喜欢这个家,舒适、便利、开心的生活在其中才是我设计的主旨。得到他们的认可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能明显感觉到近几年,大家对于家居设计认知逐渐提升,众多媒体也更加关注设计的最终目的和意义。

 

Q:怎么看待“风格”这个词?

A:在家居设计中经常会出现“美式风格、新中式风格、现代简约风格”等等的描述,通常大家都认为这是一种装饰类别的代名词。每个风格的形成是某个特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的结果。即使同一个风格的类别,随着时间推移,环境文化的变更,也会不断更新发展。在实际的设计中,通常会运用到很多元素,这些元素有些横跨多个所谓的风格,有些来自于完全不同的风格。决定用什么元素,并不是风格决定的,而是空间的秉性和使用者的需求、习惯、和喜好等决定的。所以风格只是一种对于工具(元素)的归类。我不反对根据需要挑选风格中合适的元素,但以风格出发的设计通常浮于表面。使用者和空间的互动应该是设计的出发点和归宿。

 

Q:您对未来的愿景是什么?

A:科技日新月异,家居也有很多新趋势,这些趋势不断变化,但人最根本的需求是相对恒定的。 科技可以给生活带来便利,但未必都能提升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我设计的初衷永远不会变。

 

 

 关于“空间魔术师”王伟

王伟(AaronWang),Aaron Wang 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办人,设计总监。

幼时接受中国传统美学熏陶,之后旅居美国。设计中融汇东方庄重含蓄之美和西方简洁洒脱之风。被誉为空间魔方手,对空间尺度把控和空间再规划独具匠心。有丰富的国内外设计经验。

亚洲设计交流协会Asia Designer Communication Platform(ADP)资深会员

A+设计师联盟高级注册会员

微信:awid2013


设计理念:

秉持设计以人为本,擅用写意不写形的设计手法,为居住者打造“长久的审美享

受和舒适的居住体验”。

致力打造比想象中更好的家:唯一、开阔、舒适、灵活。

 

所获荣誉:

CCTV—2《空间榜样》设计师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设计师

2018 SINA(北京)《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TOP10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2018年度影响力大奖

2018 第二届《红鼎奖》住宅空间设计铜奖

 

作品发表:

《小空间,大肚量》——CCTV-2《空间榜样》2019.9

38平米开间智变三代五口的幸福三居》——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2019.8

《家的未来约定》——《时尚家居》2019.8

《玩转空间》——CCTV-2《空间榜样》2019.7

《住对了房子,人人都是巨蟹座》——《瑞丽家居设计》2019.6

《藏匿小幸福》——《AD安邸》2019.4

《向往的生活》——《瑞丽家居设计》2019.1

《小满即可》——《瑞丽家居设计》2018.8

《融合之家》——CCTV-2《空间榜样》2018.6

《我的度假小屋》——CCTV-2《空间榜样》2018.4

《两人三猫一世界》——《瑞丽家居设计》2017.11

《一间让你有归属感的餐厅》——新浪家居《设计美食地图》第12期

《精装房的微整形》——《瑞丽家居设计》2016.11

《两个厨房,两段不一样的人生》——《瑞丽家居设计》2016.7

《玩转空间,按需变身》——《PChouse》2015.12

《小精明换来的幸福》——《瑞丽家居设计》2015.11

《小空间里的百变创意;回归纯粹》——《PChouse》2015.10

《与自己邂逅》——《PChouse艺术设计》2015.9

《沐浴自然风》——《瑞丽家居设计》2015.6

《追风的人》——《瑞丽家居设计》2015.4

《面朝西山温暖沐浴》——《瑞丽家居设计》2015.2

《度假是我的第二种生活》——《瑞丽家居设计》2014.9

《无字之诗静止之舞》——《世界家苑》2013.5

《春季雨林梦》——《世界家苑》2013.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