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一大忌”:实木地板用不得

icon 2019-11-21 12:14:58
icon 0

摘要:有些业主装修时遇到了难题,在采暖问题上徘徊于地暖和暖气片之间,不知道到底该选哪种采暖方式。我们姑且不论哪种方式好,先来说说地暖的一大禁忌:家里安装了地暖,实木地板就不能用了。若勉强将二者搭在一起,则很容易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地板出现开裂、起...

  有些业主装修时遇到了难题,在采暖问题上徘徊于地暖和暖气片之间,不知道到底该选哪种采暖方式。我们姑且不论哪种方式好,先来说说地暖的一大禁忌:家里安装了地暖,实木地板就不能用了。若勉强将二者搭在一起,则很容易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地板出现开裂、起拱等现象。

  地暖是借助于整个地板作为散热终端来实现供暖,因此选择地暖地板应根据地暖的特殊性来决定:适应冷热反复变换和利于热传导。实木地板是使用原木经简单烘干加工而制成,由于木材各具特性,决定了木材是一种难以驯服、性能不稳定的材料。而且,安装过程中需要打龙骨,这会造成地板与地板管道之间有一些空间被空气填充,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会导致地暖的热量一直散发不出去;实木地板含有水分,长时间的烘烤会造成板材开裂变形,影响正常的使用。所以,如果业主打算安装地暖,最好不使用实木地板。

  但是,由于实木地板色泽优美,提升装修档次,且给人很好的舒适感觉,一般家庭都会将其视为地面铺装材料的首选。为防止地暖对实木地板的伤害,专家建议业主应采用暖气片采暖。这种采暖方式对室内装修没有限制条件,无论老房、新房,不管有无装修,都可以使用暖气片,地板材料更是可以随意选择。同时,它还能避免地暖采暖经常造成的尘土发扬、空气干涩现象,带给家人舒适又健康的家居享受。

  虽然地暖近些年来受关注度不小,但是从市场反响来看依旧敌不过暖气片。鉴于地暖存在的诸多弊端,暖气片才是现今最为适宜的采暖方式。尽管现在市场上品牌众多,但是我们推荐的产品只是圣劳伦斯暖气片。从地处寒冷地带需要供暖的北方到气候温和需要改善家居条件的南方,圣劳伦斯暖气片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得到使用,并广受认可和赞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