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毛坯房三年装修量降50%;拼多多前3季度销量暴涨

icon 2019-12-06 14:10:27
icon 0

摘要:毛坯房近三年装修量降50%;1-10月全国家具零售额同比增长5.4%;2019年1-10月浙江家具亏损企业250家;北京顺义世博联家居建材市场即将停业;京东美的签署“3年1500亿”家电零售大单;中国家庭居住支出占比超20%;微信购物家具等...

    01

  毛坯房近三年装修量降50%

  近几年,国内住宅装修总量每年约2200万户,预计2019年、2020年分别超过2210万户、2280万户。以2019年来看,预计全装修保障房及精装修商品住宅的装修总量超770万户,占比超35%。毛坯房装修量550万户,仅为2016年50%,住宅装修市场占比降到24%。老房二手房装修量近890万户,占比40%。

  02

  1-10月全国家具零售额同比增长5.4%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0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家具类零售情况为,2019年10月,全国家具类零售额达为174亿元,同比增长1.8%;2019年1-10月,全国家具类零售额为156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从增速来看,全国家具类零售额同比增长5.4%,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7个百分点。

  03

  2019年1-10月浙江家具亏损企业250家

  浙江省经信委和省统计局发布了浙江省家具产业2019年1-10月份生产经营的相关数据。全省规上家具企业696家。今年1-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完成累计产量19174.30万件,下降10个点。其中,木质家具3241.17万件,下降3.9个点;金属家具10805.09万件,下降14.3个点;软体家具1883.45万件,下降4.5个点。

  04

  北京顺义世博联家居建材市场即将停业

  位于顺白路的世博联家居建材市场12月10日就要关闭了,后期是否继续开业尚未确定。该家居建材市场中大部分商家将搬迁至益麒麟家居建材广场和国门一号建材家居市场,世博联家居建材市场是否重新营业还未确定。

  05

  京东美的签署“3年1500亿”家电零售大单

  日前,就在美的格力在空调市场再次打响一场价格清场、行业洗牌的"龙虎斗"之际,京东美的则于家电零售新战场签署了一份"3年1500亿"的大单,以创纪录的合作金额为家电零售新业态的探索再添一把柴。

  06

  中国家庭居住支出占比超20%

  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报告(2019)》,当前居住支出占比较高,超过20%。尤其在城市,居住支出从2012年快速上升,2018年城镇居民将近四分之一的支出用于住房居住,农村居民的居住支出占比已达21.94%,越来越多农村年轻人在县城买房,而不是在村中自建房屋。

  07

  微信购物家具等增长显著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社交电商发展趋势报告》,从2017年到2019年,微信购物用户数持续增长。其中,家具成为占比提升较多的品类。2019年双11大促,微信渠道前五的品类里有厨具和家居日用。用户数提升较多的是六线和一二线城市,女性占比高;对促销和评价敏感的人群上升。

  08

  8升以上坐便器淘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开展全面修订,形成《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其中一次冲洗用水量9升以上的便器修订为一次冲洗最大用水量8升以上的坐便器。

  09

  2019广东佛山11家陶企获商标资助

  11月25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9年度国际商标注册拟资助名单进行公示。今年佛山有318个国际商标注册项目拟获资助,其中包括11家陶瓷卫浴关联企业的相关项目的21个国际商标注册项目拟获资助。单一项目最高资助金额达10万元,关联企业涉及理想卫浴、安华、浪鲸、爱立华、日丰、金意陶、科达洁能等企业。

  10

  广东东莞威兵海棉家具受行政处罚

  11月29日,深圳海关官网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文锦渡海关行政处罚决定书 ,对东莞威兵海棉家具有限公司2019年9月25日未向海关申报进口货物报检货物中藏有价值5.46万元的危险化学品辛酸亚锡(600克)进行裁决。对当事人罚以3276元人民币。

  11

  意大利高端家具Interni集被收购

  私募基金 Progressio Investimenti III 宣布入股意大利高端家居制造商 Interni 集团,将收购其70%的股权。Interni 集团于1933年在 Verano Brianza 成立,主攻住宅领域,负责生产和提供高端产品、服务和家居解决方案。集团目前拥有9家门店,2018年销售额超4100万欧元。其中75%来自海外客户,EBITDA。

  12

  斑马仓与天猫达成合作,有望实行先装修后付款

  一站式整装建材供应链平台斑马仓与线上巨头天猫装修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共识。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已达到3441.9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4338.2亿元,将保持较高的速度继续增长,在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立足于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斑马仓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可谓前景广阔。

  13

  30万假冒TOTO、科勒产品,150万假冒中宇产品被查

  11月份,广东潮州、浙江温州有卫浴制假窝点相继被查,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分别为30多万及150多万,被仿冒品牌包括TOTO、科勒、中宇等知名品牌。知识产权局近日发文要求加强保护商标,假冒卫浴品牌行为受到更大关注。

  14

  拼多多前3季度家居销量暴涨400%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冬枣近日透露,拼多多在家居业务方面取得了大发展。冬枣透露,拼多多现在是家居行业第2大线上市场。今年前三季度,拼多多的家居用品整体销量同比涨幅超过400%。细分领域中,全屋定制销售增长强劲,销量是去年45倍;办公家具销量同比上涨610%;五金工具同比增长490%。

  15

  小米卫浴败诉,雷军赢

  泛家居网消息: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布对原告小米卫浴有限公司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无效宣告纠纷的判决书。法院认为,虽然小米卫浴第13595159号“MIUI”商标与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第10268541号商标不构成近似,但由于小米卫浴与其法定代表人申请了大量与小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相同或相似的商标,诉争商标属于“恶意抢注”被宣告无效并无不妥,驳回小米卫浴诉讼请求。

  据了解,小米卫浴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凯思,他注册了多枚他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标,包括与“小米”相关的“XIAOMI”、“MIUI”、“小米”、“小米之家”商标以及“七牧王”商标。小米卫浴不服被诉裁定,认为被告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小米卫浴与小米科技商标案件纠纷中作出程序严重违法和被诉裁定实体认定错误。

  16

  红星美凯龙2020战略品类运营规划发布

  12月2日,红星美凯龙2020战略品类运营规划发布会在厦门召开,未来3年,将深化打造40家超级生活馆,围绕“家”扩充中频消费电器品类;重点打造21个至尊MALL,以“21+N”的形式适配战略进口品牌;着力推动设计生活馆、门窗生活馆、高定主题馆等;发布全球家居1号店规划,签约12个品牌,携手实现2020年的全面倍增。

  17

  欧派家居被调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

  12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于 2019年12月16日调整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样本股。其中,欧派家居从上证380指数样本股调整为优秀上市公司更加集中的上证180指数样本股。

  18

  图森将推出与戴昆合作新品X5系列

  按计划,图森将推出与设计大师戴昆合作的新品X5系列产品。近年,图森从当工装转家装,到现在的大家居,整合软装、硬装,打造大空间。并与国际设计师团队合作打造托尼洛·兰博基尼家具,和意大利设计师合作的意式系列,迎合国际潮流。

  19

  喜临门与苏宁2020年战略确定

  近日,喜临门副总裁陈一铖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进行会晤,制定了2020年的销售工作计划,并达成2020年3个亿的销售目标。今年1至11月,喜临门在苏宁销售同比增长215%,双方将从床垫类目拓展到床品类,达成零售云门店100家、年销售千万目标,并开发苏宁酒店、B2B渠道等。

  20

  海尔智家启动“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

  12月4日,海尔智家与金茂、自如、保集等等企业,达成2万套智慧家庭供货协议,并举行"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峰会,面向工程端发布新的策略,推出7大精装地产方案,3大智慧公寓方案,将明年的工程市场端落地规划定在20万套。将在南、北方各成立20家工程联盟,计划赋能出20家规模过亿元的会员单位。

  21

  皇朝家私与创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11月27日,创维智能人居产品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举办行,皇朝集团执行董事兼CEO杨俊先生、常务副总裁褚汉青先生受邀出席。

  会上,创维集团行政总裁刘棠枝先生与杨俊先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立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合作,协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人居。

  22

  互联网家居准独角兽趣睡科技完成D轮融资

  趣睡科技近日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哲集团,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趣睡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睡眠科技、寝具产品的公司,致力于成为睡眠产品和睡眠提升方案提供商,核心品牌“8H”在消费者群体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