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经销商到底该不该去碰整装?

icon 2019-12-18 10:40:37
icon 0

摘要:永远不要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就怕你跨界做了别人擅长的事情,被别人割了韭菜。

  今天谈谈我对整装的看法。

  我跟做整装的几位行业专业人士聊过,他们说,整装只适合少数头部企业去玩儿。多数企业只是陪练帮助培育市场。

  但是现在,尤其是2019年,很多终端门店的经销商开始跟整装的风口。我觉得很不理智。甚至现在,有很多经销商认为整装是趋势,不做整装就没有未来。我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也有很多经销商问过我自己能不能做整装的问题。所以,今天我就说一说我对整装的看法。

  我跟很多家居经销商讲过:整装不是不能玩,只是适合少数人玩,而不是现在大众都在玩儿整装。真正的有钱人要做整装,普通的整装商家根本满足不了。

  我们要迎合趋势是没错的。整装满足了其中一部分人的消费需求趋势这是事实。如果所有的商家都去迎合某一小部分人的整装需求趋势,那么,就会出大问题。

  中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家居消费市场,各种需求交织在一起。商家以各种模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不能说整装是其中一个消费趋势,就说整装要干掉单品零售,单品零售就没有生存的空间了。

  商家满足顾客需求的模式是多种多样的,而且是同时并存的,而并不是一个模式取代另一个模式的迭代。

  作为我们家居商家而言,我建议,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就好,没有必要听别人说是趋势,自己马上就跟这个趋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从众跟趋势的做法都是在跳坑。

  今天上午,有一位家具经销商问我:现在我们这里,新中式一窝蜂的都上了,问我她要不要跟。我说,既然大家都一窝蜂上了,那就不要跟了。小部分人的理性选择带动了一大帮人的盲目跟风。最终的结果,注定了大部分人是在跳坑,只有少部分人得利。

  2017年,2018年互联网家装多么火。现在呢?

  90%以上的互联网家装企业都奄奄一息了,甚至死掉了。请问互联网家装是趋势吗?在2017-2018年肯定很多人认为是趋势,结果怎样?

  有时候,我是非常反对有些人开口闭口就谈趋势这个词儿的。互联网家装的兴起只是迎合了一部分人的需求而已。那些鼓吹互联网家装会干掉传统家装的人,现在都不怎么公开露面讲话了,为什么?千万不要认为传统的都是不好的。

  现在又有很多人说做整装企业会把做单品的企业干掉。很多非常擅长做单品的企业现在纷纷进行跨界做大家居、做整装。这不是走极端这是什么?作为家居经销商一定要理性的看待这个所谓的趋势。

  作为家居经销商。如果你认为整装模式适合自己,自己也擅长做,那么,可以做。如果你根本就不具备做整装的基因,也不具备做整装的整合能力,那就不要去碰!记住,永远不要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就怕你跨界做了别人擅长的事情,被别人割了韭菜。(来源: 家具行业操盘手 作者: 王献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