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选购瓷砖方法多 种类特点得清楚

icon 2019-12-25 17:14:45
icon 0

摘要:瓷砖几乎是家家户户必用的建材,除了装饰空间,实用还是最重要的。按照使用需求来选择相应的优势产品,能让家装建材的选购工作事半功倍,同时有利于选择最适宜自身家居环境的装修材料。

 拼花瓷砖:花样巧妙拼贴 营造图案立体空间

  想要增加空间层次感,使用拼花瓷砖是个不错的选择。 市面不乏几何图案、花草等常规组合图案以及手绘图案、线条组合等艺术图案的花样瓷砖,热衷DIY的人不妨尝试在卧室、客厅、浴室灯空间的墙面或者地面组合拼贴花样瓷砖,为居室带来不一样的风景和多层次立体空间。

 皮纹/布纹砖:异样视觉触感 凸显空间质感张力

  纹理砖也可以为空间制造出不一样的视觉触感,当中又以皮纹、布纹砖使用较为普遍。布纹砖质感十分适用在大面积的居室,能够给整体空间带来织物的柔软和细腻;皮纹砖则可以大面积铺贴同一材质,增加空间张力、让空间显得宽阔,又或者同一色系深浅两色皮纹砖渐变铺贴,显现利落简洁的空间质感。

  解惑瓷砖选购三大误区

  功能瓷砖真有其事?

  “抗菌瓷砖”、“隔音瓷砖”、“发热瓷砖”……看似普通的瓷砖却号称具有净化空气、杀菌抗菌、保健安神、释放负氧离子等特殊的功能,到底是真是假编辑不敢妄下定论,但大多数销售人员都拿不出这些瓷砖的功能及资质认证却是真的。

  瓷砖而言,列入国家标准的检测项目包括硬度、吸水率、抗污性能等,像负离子、钛离子的含量有多少,如何检测?我国还没有相应标准。购买瓷砖时,这些列入标准的项目才应该是普遍关注的性能指标,其他功能并没有必要通过瓷砖实现。

  瓷砖辐射是否存在?

  "瓷砖有辐射,会危害人体健康",自从这句话在网络流出之后,日益追求健康的人们就非常担忧:瓷砖辐射是不是真的存在,对人体伤害有多大?

  事实上,不管是瓷砖自身矿物的影响还是加工添加剂影响,产生辐射无可避免,如超白砖抛光砖添加的氧化锆或者深色釉料中蕴含的铀、钾等。但由于瓷砖只是对天然材料的人工合成,辐射量比起天然材料来说少许多,其放射性基本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上,而且目前市面上出厂的瓷砖已通过国家辐射标准,只要合理铺装、注意通风透气,用户的健康是不会受到危害的。

  厚薄瓷砖如何选择?

  厚瓷砖强度高、耐腐蚀,由于瓷砖经过高温烧成,相同厚度的情况下,瓷砖的抵抗破坏能力远是高于石材的。

  另一方面,薄瓷砖因其节能环保、生产成本低等优势,而成为未来大趋势。瓷砖薄了,对烧结性能十分有利,而且能在降低能耗和资源的情况下,大量生产达到消费者所需要的产品。但是薄瓷砖在抗破坏力和承载能力上,还是有待改进。

  瓷砖几乎是家家户户必用的建材,除了装饰空间,实用还是最重要的。按照使用需求来选择相应的优势产品,能让家装建材的选购工作事半功倍,同时有利于选择最适宜自身家居环境的装修材料。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