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硬件吉尼斯纪录花落北京

icon 2019-12-28 08:04:12
icon 0

  刚刚过去的周末,百件智能硬件产品被封存进位于751艺术园区的透明“时光胶囊”,在上百个观众与吉尼斯世界纪录验证官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智能硬件业的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除了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硬件产业发展热潮的一个标志性纪念,今后,这个巨型时光胶囊,还将使得全球游客来京旅游观光的旅途增添一抹“科技之旅”的亮色。

  “将智能硬件装入时光胶囊,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这在整个科技行业中都意义非凡!”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验证官如是评价这个发生在北京的这场智能硬件盛举。

  煮开水、把水调温到40℃左右、洗手并干燥、精确地量取出所用奶粉、搅拌均匀、喂奶前还要用手腕处的皮肤试温……半夜宝宝哭醒要喂奶,着急忙慌中这些冲奶粉必不可少的工作,无疑会让不少“新手”爸妈手忙脚乱。昨天被装进“时光胶囊”的全球首款智能配奶机“婴萌”,就能把这些复杂的过程一键实现。

  除了婴萌智能配奶机,麦开智能水杯、Picooc智能体脂仪、土曼智能手表、The One智能钢琴等从上千种智能硬件中脱颖而出的智能硬件产品也进入了这个巨大的时光胶囊。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太火鸟评选出“最火爆智能硬件TOP100”涵盖了智能家居、母婴用品、宠物设备、智能情趣、智能穿戴、汽车周边、 美颜瘦身、智能影音、户外休闲、健康周边等10个领域,而它们都成为了有资格进入时光胶囊的智能硬件产品。

  “新的BAT正在诞生,中国智能硬件正处于真正腾飞的起点。”著名投资人徐小平在纪录诞生现场评价道。2013年和2014年两年间,众多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家居、车联网等概念产品相继问世,造就了一波硬件创业的热潮。根据调研公司预计,到2018年仅可穿戴设备创造的价值就将达到190亿美元。而可穿戴设备还只是智能硬件概念下的四大类产品之一。小米创始人雷军曾有一句名言:“只要站在风口,猪都会飞起来。”如今,智能硬件可谓正站在风口。

  热潮虽起,理性推动的声音也愈发引人关注。以北京、深圳等地为代表的中国智能硬件热潮发生地,在过去一年里有不少新品出现,但到目前并未出现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大多产品的市场反应平平。“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要用设计的创新理论驱动行业发展”“希望里面加入一点人文因素”……不少业界人士在这个吉尼斯纪录的见证现场也提出了理性的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