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三个重要数据,与家居行业紧密相关

icon 2019-12-30 09:58:35
icon 0

摘要:三组数据,三个趋势。

  第一个数字:5.5%

  规模以上家具零售企业,1至11月家具零售额,同比去年1至11月,增长了5.5%。

  5.5%这个数字,算比较低的。因为它低于国民经济6.2%的平均增速。家居行业作为一个相对较小的行业,居然没有跑赢大盘。也在变相说明了家具业普遍存在的痛苦。

  另外,今年整体家居行业表现最差的月份可能是10月,同比增速只有1.8%。11月的同比增速恢复到了6.5%,将1至11月累计增速拉回了0.1%。

  当然,最惨的并不是家居行业。而是建材行业。今年11月,建材行业是负增长,同比为-0.3%;1至11月同比仅增长3%。由此可见建材行业的竞争压力之大。

  纵观2019年全年,截至11月之前,负增长的行业还是极少数的,所以大家还是不需要太过于悲观。家居行业整体的压力其实更多来自于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而非宏观经济环境。

  第二个数字:10.1%

  如果说有哪个行业跟家具业相关性最强的话,非住宅莫属。

  住宅市场销售越大,则家具可能销售的机会越多,总量是可以得到保证的。但是,现在向消费者卖家具可不仅仅是家具企业,地产开发商、家具工厂、装修企业、设计师群体、定制企业等等都开始向市场输出家具产品。

  1至11月,住宅类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0.1%;1至11月,住宅类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4.4%;1至11月,住宅类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9.3%。

  这些数据反映,未来房地产业对家具业的支撑作用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这些蛋糕,分食者过多。

  其实,传统家具业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还在第三个数据中有体现。

 第三个数据:19.7%

  今年1至11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6032亿元,增长19.7%。如果算上网上服务销售额的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94958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今年1至11月,实物商品的网上零售额已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4%,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每五件商品就有一件通过网络销售。这就是我们正置身其中的网络社会。这是一件令人惊诧的事情!

  房地产销售增速很快,达到10.7%;规模零售家具企业的销售增长仅为5.5%,消失的增量哪里去了?实体渠道的多样化确实是一个原因,但是最重要的原因大概是流失到虚拟销售也就是网络销售中去了。

  网络销售的力量一直让传统行业人士将信将疑,即使有电商平台公布惊人的销售数据,甚至有国家统计局这样的权威机构不断发布数据,还是不能让人尽释疑虑。

  一组房地产的数据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这个“可怕的”现实:1至11月,商业营业用房的开发投资减少了7.3%;商业营业用房施工面积减少2.1%;新开工面积减少5.0%;销售面积减少14.1%;销售额减少13.5%。(来源:泛家居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