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生产污染排放标准年内实行

icon 2020-01-05 11:44:27
icon 0

摘要:记者了解到,家具因为使用油漆、粘合剂等化学物品较多,是VOC最大污染源。针对家具行业VOC的排放,我省将制定首部家具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记者了解到,家具因为使用油漆、粘合剂等化学物品较多,是VOC最大污染源。针对家具行业VOC的排放,我省将制定首部家具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据介绍,家具制造过程带来的空气污染主要是涂装过程中,涂料中的溶剂和辅料中的有机成分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大量排放。据测算,全省家具制造行业年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约为1.5万吨。而且,家具生产企业除了涂装过程会产生VOC排放外,涂料及有机溶剂的贮存、运输,涂料的调配过程也会产生大量VOC。
    正在制定的《江苏省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将对全省家具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设立限值,如果超过最高限值,环保部门将对企业进行处罚。同时,这个行业标准还会对家具行业使用的涂料进行约束,将规定家具生产企业要逐渐用VOC含量低的水性漆代替油性涂料。据悉,今年年内这个标准就将实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