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橱柜市场问题多 选购需货比三家

icon 2020-01-04 17:06:12
icon 0

摘要:很多人都想让家里换新装,装一套全新的整体橱柜也被提上日程。目前橱柜市场鱼龙混杂,在选购橱柜时个别不法商家存在欺诈行为,稍有不慎就会落入消费陷阱。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择定制橱柜时要货比三家,谨慎购买。

  很多人都想让家里换新装,装一套全新的整体橱柜也被提上日程。目前橱柜市场鱼龙混杂,在选购橱柜时个别不法商家存在欺诈行为,稍有不慎就会落入消费陷阱。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择定制橱柜时要货比三家,谨慎购买。

  橱柜市场鱼龙混杂

  记者走访了首府几家橱柜卖场看见,许多橱柜专卖店集中在一起,众多知名的橱柜品牌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橱柜品牌着实令人眼花缭乱。一些橱柜专卖店外张贴着让利优惠或者打折促销的宣传广告,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不少消费者在逛家具卖场时,会有和记者同样的感觉:橱柜商店鱼龙混杂,不知道哪家的橱柜“货真价实”令顾客信赖。

  在卖场购买橱柜的贾女士向丈夫抱怨说:“我们已经逛了3~4家店了,非但没有选好要买的家具,反而是越逛越糊涂,真不知道定哪家的橱柜好了。”对此,贾女士的丈夫也表示无奈,他对记者说:“原本想趁着周末为新家挑选一款橱柜,考虑到我们的新家面积不大,加上又不常在家中做饭,想选择一款样式好看价格合理的橱柜,可是逛了一下午,听了几家导购的介绍,感觉每家店都有各自的销售特点,我们实在难以选择。”

  个别不法商家存在欺诈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法商家不顾消费者的利益,存在欺诈行为,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在一家橱柜店,记者看到小张正在和导购了解定制橱柜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小张告诉记者,他的朋友在选购橱柜时就是因为没有仔细了解定制橱柜的相关情况,最后上当受骗了。小张的朋友在一家橱柜店里选购了一款橱柜,当时在店内摆放的橱柜样品摸上去柜体的质感很好,而且价位合理,就立即与商家签了购买合同。可等到施工师傅入户安装时,不断的向他索要诸如安装费,零件费等费用,而且他发现工人师傅搬回家的材料并不像是在店中摆放的样品材料,原本约定的柜体板材被换成了另外一种,他向商家了解情况时,厂商却坚称他用的就是双方约定的材料。

  小张说,他朋友家的橱柜台面也比较粗糙,经过先后几次修复,处理的效果还是不令人满意。无奈之下,他向厂商提出免费更换一个台面的要求,遭到了厂商的断然拒绝,厂商表示,橱柜的三包期是3个月,他家的橱柜早过了三包期了,当然不能免费更换。这时,他才发现当初所谓的“物美价廉”纯属骗人。整个安装工作结束后发现,橱柜不仅比一些品牌橱柜价格还要高,而且质量远不如品牌橱柜。

  专家支招让消费者远离陷阱

  针对消费者在选择定制橱柜时经常出现的问现。相关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定制橱柜时,要遵从以下几点。

  首先,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要对橱柜有一个基本了解。这些基本了解体现在顾客进店选购产品时,要仔细听导购的详细介绍,即使不到品牌店购买,也要到这些店里去看看,对比一下大品牌橱柜的质量和制作工艺。经过多次和导购的交流,对橱柜的专业知识也是一个不断增强的过程,在购买时避免由于不懂相关的专业内容而掉入陷阱。

  其次,消费者在选购橱柜前要做好功课。例如,亲自丈量自己厨房的基本尺寸,对自己厨房的面积以及如何设计做到了如指掌。通过厨房的尺寸图可以了解橱柜的基本价格配制,防止因为单纯地喜欢橱柜的款式而购买。

  再次,消费者在和商家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中的相关内容,明白哪些费用是在预算范围之中,哪些费用是需要额外加收的;合理制定橱柜的预算,预算大体包括橱柜的材料费、五金配件费、安装费、运输费等,每家店所制定的预算标准是不一样的, 但是预算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制定,绝对不花冤枉钱;经常同设计师沟通,尽可能详细向他说明厨房的状况和家人的需求。除此之外,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一些信赖的品牌,品牌产品不仅质量可以得到保障,而且售后服务也会令消费者满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