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亚马逊智能助手,科勒搞出了一款“物联网花洒”

icon 2020-01-07 10:09:16
icon 0

摘要:刚踏入2020年,科勒就发布了一款物联网花洒产品,引起科技界和卫浴界的关注。

  万润府140㎡<a href=

  刚踏入2020年,科勒就发布了一款物联网花洒产品,引起科技界和卫浴界的关注。这款产品可视为科勒“MOXIE”音乐花洒的升级版,其内置亚马逊Alexa智能助手,用户可以语音控制花洒播放音乐、新闻,或做其他一些事情。

  这款产品搭载哈曼卡顿喇叭,可以针对浴室环境进行调音,在噪音较大的情况下仍可正常使用。喇叭为磁吸式设计,置于花洒中间,可以轻松取出进行充电。产品分为搭载亚马逊Alexa智能助手的版本和普通的蓝牙版本,Alexa版本在70%音量下的续航为5小时左右,蓝牙版本续航可达6-7小时。喇叭的防水等级为IPX67,可应对浴室的潮湿环境。

  科勒透露,这款产品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发售,根据配置,产品价格介乎99至229美元,售价229美元的是搭载Alexa智能助手的喇叭、花洒一体化版本。据悉,科勒将在1月7日召开的CES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开设小型展位,预计届时将展出该产品。

  卫浴企业选择了这些物联网生态

  智能家居被视为未来10年科技界的创新集中领域,智能卫浴作为智能家居的一部分,受到卫浴企业的追捧。从目前来看,卫浴企业的智能产品较多选择接入第三方系统,而非创建自有系统。从覆盖范围来看,国外卫浴企业较多选择亚马逊Alexa、Google Assistant等成熟生态,而国内卫浴企业则倾向于华为Hilink、小米小爱等发展潜力较大的生态。

  华为Hilink

  接入企业:小普、欧派

  截至目前,华为HiLink连接超过1.4亿物联网设备,其中包括多个卫浴产品。2018年,Pooai小普联手华为推出“HiLink定制款小普健康智能马桶盖”,这款产品被视为华为进入智能卫浴市场的敲门砖。而在2019年8月,欧派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智能家居业务展开合作,欧派将全面对接华为HiLink平台,推进在家装领域的智能化进程。

  海尔U+

  接入企业:卫玺等

  作为海尔旗下智能卫浴企业,卫玺的产品接入海尔U+平台成为必然。早在2018年,卫玺就发布了首款人工智能马桶盖V6,该产品接入U+平台,融入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圈,能实现更多智能场景交互。这款产品并非单一卫浴产品,而是能通过多方面的联动,成为智能卫浴生态圈的组件之一,随后卫玺推出的多款产品均支持海尔U+平台。

  小爱同学

  接入企业:小沐等

  截至目前,小米IoT平台连接2.13亿台设备,AI助手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5790万。接入该系统的卫浴产品有2018年底发售的小沐智能马桶盖AI版等。该产品内置小米人工智能“小爱同学”,用户不仅可声控马桶盖,还能和全屋的小米智能家居产品互联。马桶盖还带有类似小米AI音箱的功能,可以播放歌曲、故事和新闻等。

  国外生态三巨头

  接入企业:科勒、摩恩等

  亚马逊Alexa、苹果Siri和谷歌Google Assistant是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最重要的生态体系,国外卫浴企业大多选择接入这类物联网系统。

  科勒于2019年发布支持Alexa、Siri和Google Assistant的智能马桶Numi2.0,还推出了支持Alexa、Google Assistant双系统的智能镜子Verdera Voice。科勒为这些物联网设备开发了Kohler-Konnect系统,作为卫生间的智能中枢,该系统能将科勒旗下的智能卫浴产品互联起来。

  摩恩也选择以三大系统作为入口,布局智能卫浴。该公司早于2018年推出内置Alexa的淋浴系统“U by Moen”,用户可以通过Echo音箱等设备向淋浴系统发出诸如“关闭淋浴”、“把温度调到40度”等指令。2019年,摩恩将淋浴系统升级,接入苹果Siri和Google Assistant,对应了更多市面上销售的智能设备。

  智能卫浴有望成智能家居新入口

  智能家居之争本质上是科技巨头的生态之争,谁接入更多设备,谁就有机会抢占更大的市场。此前,在多个生态中一直由亚马逊Alexa占据优势,不过去年传出的一则消息却在智能家居行业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2019年底有消息称,无线网络协定联盟 ZigBee Alliance 正携手亚马逊、苹果及谷歌成立工作小组,共同发展智能家居,提升新产品之间的相容性。而在是三巨头加入前,该联盟的成员已包括宜家、三星 SmartThings、Somfy、南京物联、Legrand、Resideo 等。有业者指出,三巨头加入同一个联盟,有望解决目前智能家居生态发散的状态,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

  与生态之争相对的是入口之争。此前,智能家居领域较重要的入口是智能音箱,这也是亚马逊籍以抢占较大市场份额的武器。苹果虽然也推出了自家的智能音箱HomePod,但发展速度明显慢于亚马逊,有报道指苹果未来将把智能家居的入口寄托在无线耳机Airpods上。

  智能卫浴也是智能家居入口之争的其中一个战场。从目前看来,科勒Numi马桶、摩恩淋浴系统、小沐智能马桶盖等产品都是入口之一。可以预见,随着各大企业推进智能化策略,未来卫浴行业将有更多类似产品诞生,智能卫浴将在智能家居领域占据更重要的位置。(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