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业迎来“开门红“,百亿级”公牛“成功闯关IPO

icon 2020-01-06 10:25:58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年伊始,家居建材行业就迎来喜讯。

  万润府140㎡<a href=

  2020年新年伊始,家居建材行业就迎来喜讯。

  1月3日晚,证监会发布公告,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核准。这意味着公牛上市最艰难的路已经走完,无限接近资本市场了。

  作为一家以开关、插座为主业的企业,公牛从2018年4月底向证监会正式申报首次公开上市的申报稿,2019年5月更新了经营数据,到如今正式首发通过。历时20个月时间,终于如愿以偿。

  2018年5月,公牛上市申报稿在证监会正式披露时,简象家居就以《一年卖了70亿,公牛插座开关将迎来春天》为题,对公牛的产品、渠道、营收、利润率等进行了分析。作为一家看似在开关插座这个小品类经营的品牌,公牛创造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根据公牛在2019更新的申报稿,公牛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53.66亿元、72.4亿元、90.64亿元。按照这个营收增速,2019年的营收破百亿悬念不大。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年营收破百亿的不多,包括做管道的联塑、做定制家居的欧派、做灯饰的木林森、做瓷砖的马可波罗等。一年营收达到百亿级规模,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也算是重量级企业。

  作为开关插座行业的知名企业,公牛的产品包括转化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和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产品,基本围绕开关、插座、照明等发展,公牛安全插座、公牛装饰开关、公牛爱眼LED灯、公牛数码速充配件等是其特色产品。

  事实上,在整个开关插座行业,积聚了很多国内外品牌。公牛也在遭遇全方位的竞争,开关插座方面,由西门子、施耐德、罗格朗、西蒙、松下等国际品牌以及正泰、德力西、欧普、飞雕等国内品牌;LED照明行业,品牌竞争也相当激烈,飞利浦、欧司朗、松下等国际品牌以及欧普、雷士、阳光、佛山照明、三雄极光、雪莱特、木林森等。

  能够在众多国际国内品牌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简象家居看来,更多的得益于较早的品牌化和无处不在的渠道。品牌化方面,一般人买插座,首先想到的就是卖公牛,公牛也基本成为插座的代名词。渠道方面,公牛的产品遍及家电卖场、建材市场、超市、五金店、小卖部等各个渠道。渠道分布广泛,也让公牛有更多机会与消费者接触,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首选。

  在公牛成功闯关上市后,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还有诸多的企业在排队,卫浴、厨电、吊顶等各个品类都有。2019年,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也有多家企业成功闯关,据简象家居不完全统计,这些成功闯关的上市企业包括:瓷砖卫浴行业的东鹏、卫浴行业的松霖、吊顶行业的奥普、家居卖场的居然之家等。数量不多,但在每个细分品类里都是由相当地位的企业。

  而在公牛成功闯关后,2020年,相信还有更多的家居建材企业实现孜孜以求的上市梦。(来源:简象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