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度家居刘辉:在“寒冬”下沉淀 厚积而薄发

icon 2020-01-08 22:17:15
icon 0

摘要:面对寒冬下的2019,对于全度来讲反而是一段沉淀期,通过对产品品质的坚守,通过不断地武装自己,静待厚积而薄发。

  2019年,家居行业进入深度转型时期,无论是行业口中的寒冬,或是消费升级下的市场变革,与此同时面对新零售、5G、业态融合、数字化改造等大背景正深刻而长远地影响着行业发展,家居企业亟需找到下一个迈向更高台阶的商业新变量。在全度家居营销总监刘辉看来,今天的最好结果即明天的最低标准,永远以终为始。刘辉说,这是他多年来对自己行为要求的标准,也是带领团队的核心竞争优势标志,从试错到践行,从方法到模式,从理念到创举,从平庸到卓越。

  面对寒冬下的2019,对于全度来讲反而是一段沉淀期,通过对产品品质的坚守,通过不断地武装自己,静待厚积而薄发。

  刘辉自担任全度家居营销总监以来,便以“为1000万家庭定制美好生活”为愿景,全面开展全度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品牌运营、模式创建、渠道建立、终端运营、商学院赋能,等全面营销管理工作,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刘辉坦言,与其说2019年家居市场如何,不如说是给各个品牌在这个时代一个特别的考验。

全度刘辉

  在寒冬下“沉淀”

  新浪家居:您认为2019年的家居行业呈现的是怎样的格局?

  刘辉:我们从大环境投入品牌的数据,结合我们自己品牌发展的实际数据来看,2019年似乎不是那么的乐观,但整体而言的话,整个消费市场还是继续往上走的趋势。

  对于头部品牌和新兴品牌之间选择的路线可能不太一样,当下,家居行业也面临着我们一直在提倡的消费升级而导致的一系列的问题。其实我觉得与其说市场环境如何,不如说是给各个品牌在这个时代的一个特别的考验。

  新浪家居:这一年里,全度面临的最大考验是什么?

  刘辉:2019年,对于全度品牌来讲,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打基础的一年,无论是在体系化、系统化和规范化的建设上,都给了品牌一个非常好的沉淀的过程。

  全度从2014年立项到2016年开始运作,再到2018年年底正式对外招商,从整个过程来看,2019年带给品牌的是在细分领域上的试水工作,更是检验全度品牌在未来发展上的基础工作。

  用价值创新提升中产阶级生活品位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全度过去的一年在细分领域试水,您认为2020年的增速会比2019年要好么?

  刘辉:这个问题涉比较宏观,我就全度品牌实际反馈的数据和信息,做一下简单的分享。

  从我们在市场上反馈过来的信息来看,中产阶级、中产力量、新中产成为2019年的关键词,这与全度品牌的使命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刚才讲到,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做基础,在重新梳理后,把全度品牌的使命定义为“中国的未来”,提高全球中产阶级生活品位这么一个使命,全度一直在往前走。

  在这个基础之上,首先,全度在细分领域不断对产品和品牌等各个方面都做了提升。这些提升主要突出在价值创新上,尤其是在产品的细节上,用我们客户的话来讲,就是变态级的极致要求。

  其次,在服务体验上,全度其实非常清楚,客户从购买产品到最终产品装到家里,这一系列的过程是如何做到的?我们通过百分百在线服务不断地去提升客户在消费过程当中的体验感。

  第三方面,在渠道布局层面,全度的战略目标是以公司总部为核心,直线250公里范围内,先做第一轮的渠道扩张。目前来看,每个月能够达到十几二十家实际加盟。

  2020年全度将继续深耕品牌价值创新和渠道布局路线,在华东五省加上海市目标超过300家,从销售层面来讲,目标是实现5倍增长。另外,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全度已经开始进行全面的线上布局,包括天猫、头条系、小红书等,基本上几大板块都已全部完善。在以85后、90后成长为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当下,这样的布局也是在满足消费者的思维与需求。目前来看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成效,不仅仅在引流层面,更是品牌信息与品牌价值的传递。

  用最好的材料做最好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对2020年有怎样的预判?

  刘辉:关于2020年的预判,会有几个关键词,细分、创新、人才。

  首先,第一个关键词“细分”,为什么要讲“细分”,因为家居行业头部品牌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整个家居行业在细分市场层面都面临着细分、再细分的局面。全度家居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定位为生态实木,高端定制,因此全度家居非常注重家居产品的质量,坚持从源头抓起,注重原材料的精挑细选,精选优质上等的生态实木,只做纯桉木的多层实木板,只做这一种材料,而这种材料制造工艺又是当下全世界的最高标准,包括工艺和环保标准都是最高的。因此,全度家居始终认为,用最好的材料,一定能打造出最好的产品。

  在当下的大环境下,家居行业的同质化比较严重,因此很难竞争和发展,2020年包括未来,在细分市场还有不断的戏份,做到差异性、差异化,是整个行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其次,“创新”,很多时候谈到一些问题时会反思,我们跟竞争对手的很多竞品有什么本质区别?尽管每一个品牌所处的历史阶段不同,但当下面对的客户群体是相同的,如何通过细节的创新、战略上的创新去迎合和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所有新兴品牌索要共同面临的问题。这时谁能够在赛道上有独树一帜的创新基因和思维,才能更胜一筹,争取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最后一个关键词,“人才”,现在无论是讲资源争夺战或是市场争夺战,其实都是建立在人才的基础之上, 全度品牌在这一方面花了很大的功夫,对人才的培养进行多方面多角度的完善,打造学习型组织。

  后记:成立于2015年的全度家居,隶属于福庆家居,尽管全度家居创办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其母公司福庆家居却是一家拥有29年历史的老牌家居企业。据了解,江苏福庆集团专注木制品行业29年,是江苏省最大的装饰建材家居企业,随着近几年大家居的兴起,福庆集团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度家居就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运用而出的一个新的品牌。经过2019年行业寒冬下的“沉淀”,全度家居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具挑战的2020,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