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宜家关闭德国、意大利所有门店

icon 2020-03-19 17:32:18
icon 0

摘要:国家市监局将沙发等33种家具列入今年重点监管目录;宜家关闭德国、意大利所有门店;梦百合家居向塞尔维亚捐赠1000套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多地出台新政策支持装配式发展,万亿市场待瓜分;欧普照明回购近亿元股份;老板电器定向捐赠价值200万的爱心蒸...

  国家市监局将沙发等33种家具列入今年重点监管目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在“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分类下,共有33种家具与建材产品被列入重点质监目录,包括沙发、弹簧床垫、棕床垫、办公椅等家居用品,也包括陶瓷砖、淋浴房玻璃、内墙涂料等建筑装饰产品。

  水星家纺六年内净利复合增长率22% ,上市两年现金分红超3亿

  水星家纺公告,截至当日A股收盘,公司已累计出资0.54亿元以在二级市场回购公司341.94万股股份。2019年8月,公司曾提出不低于0.6亿元、不高于1亿元的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的这些股份,水星家纺主要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宜家关闭德国、意大利所有门店

  家具零售巨头宜家在欧洲多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在德国,宜家从3月17日起关闭所有53间零售门店,并正着手考虑如何在疫情背景下尽量完善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在意大利,在3月12日,宜家宣布暂时关闭所有21间门店及2家采购中心。在三月中旬,宜家在西班牙、奥地利、意大利共已关闭98间门店和5家购物中心。而在英国,宜家并未全面关闭所有的门店,但该零售商表示,自3月18日起所有店内的餐厅、咖啡室、酒馆和儿童娱乐区都会关闭,同时,在店铺营业期间,采取措施确保顾客、员工之间保持一定的防感染距离。

  梦百合家居向塞尔维亚捐赠1000套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

  梦百合家居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1000套医用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这是梦百合继针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捐赠17270张0压床垫、200个0压枕头和688套医用防护服后,首次针对疫情向国外捐赠。为抗击新冠病毒,塞尔维亚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3月15日晚,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唯一能帮助我们的只有中国。3月17日,首批来自中国的援助物资就已运抵塞尔维亚。

  多地出台新政策支持装配式发展,万亿市场待瓜分

  河南、东莞等地纷纷调整公积金政策,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其中河南、东莞对消费者用公积金购买装配式商品住房,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河南还对开发商建设装配式住宅,不超过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的外墙预制部分建筑不计入成交地块的容积率。除了地方政策的加持,国家也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根据早前住建部印发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到2025年,达到30%以上。根据平安证券的研究预测,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21年将突破1万亿元,其中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占比超50%。另据第三方机构预测,到2025年将超6.8万亿元。

  欧普照明回购近亿元股份

  欧普照明3月17日晚发布回购进展公告。3月1日至今,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379万股,成交的最高价格为25.50元/股,最低价格为22.93元/股,支付金额为人民币9241.35万元。截至3月17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389万股,支付的金额为人民币9491.23万元。据统计,欧普照明是沪深两市三月以来完成回购金额最高的公司之一。

  老板电器定向捐赠价值200万的爱心蒸箱

  守望相助。3月17日,老板电器激励抗疫英雄爱心蒸箱捐赠仪式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顺利举行。在仪式上,老板电器共捐赠572台价值2047760元的爱心蒸箱(型号为ST01E)。

  AI建筑设计公司「小库科技」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AI建筑设计公司「小库科技」完成了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御基金和某知名央企资本联合投资,所融资金将用于其核心产品智能设计云平台的迭代,并延伸对上下游的服务。

  该公司此前曾获得来自洪泰基金的天使轮融资以及来自东方富海和中南荷多的Pre-A轮融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