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调查局:八成以上家庭选购冰箱时最看重容积

icon 2020-06-02 15:24:55
icon 0

摘要:根据新浪家居针对超过1万户中国家庭的问卷调查显示,80%以上的家庭在选购冰箱时最看重的是容积。

冰箱是西方舶来品,1910 年世界上第一台压缩式制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国问世。相传冰箱在大清乾隆年间就已经传入中国,当然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享用。中国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自己生产电冰箱,中国第一台冰箱是在1956年由北京雪花冰箱厂研制成功的。但是在很多人记忆中,冰箱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的,在此之前冰箱还只有在星级宾馆和富有家庭拥有的“奢侈家电”。现在冰箱早已成为每个家庭厨房电器的基本标配,所不同的是冰箱的类型、功能、价位上的差别,现在冰箱已经不仅仅是为食材提供冷藏冷冻这么简单,而是更多和营养保鲜及饮食健康息息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冰箱零售量已经突破3000万台,零售额规模高达1000多亿元。在品质生活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人们对于家用冰箱的需求也越来越功能化和个性化。如果让您重新选择冰箱,您最看重哪些因素呢?

编辑:高翔    设计:王乃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