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家的瓷砖掉落 让你的品质生活掉价

icon 2021-11-09 16:04:44
icon 0

摘要:伪精致的生活,经常会因为一些细节上的败笔,让自己精心打造的光鲜形象轰然崩塌。作为高端人士,自己精心装修的大宅,怎么能容忍发生瓷砖坠落,让自己人设崩塌,NO WAY!

新房装修的时候,瓷砖的铺贴是一项非常基础又重要的装修工程。如果瓷砖没有铺好,不但会出现空鼓,时间长了瓷砖甚至会出现掉落,这不仅会严重影响装修的效果和美观,而且还有可能引发人身伤害。那么为什么有些瓷砖会发生坠落呢?总结一下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1、贴砖师傅工艺太差

如果在入住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家中的瓷砖出现松动脱落,有可能是在铺贴过程中,贴砖师傅的工艺不够专业所导致的,比如在施工过程中水泥砂浆铺设太厚,或者水泥加水太多,还有就是瓷砖缝隙留的过小,在长时间使用中,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导致瓷砖起翘和破裂,从而进一步发生掉落。

2、瓷砖吸水率太低

我们在选购瓷砖的时候,如果选择的瓷砖吸水率太低,也是导致瓷砖掉落的一个原因。一般来说我们选择瓷砖首先是要注意它的吸水率,一般按照国家规定,瓷砖的吸水率应该是E≤0.5%,瓷砖的收缩膨胀率应该为4*10-6,这两者如果有一个参数不达标,都会导致瓷砖掉落。

3、瓷砖面积太大

现在有不少大宅在装修的时候,设计师会建议用大尺寸的瓷砖,因为这样铺贴出来的装饰效果更好,但是瓷砖面积越大意味着瓷砖的重量也更大,尤其是贴在墙壁上的瓷砖,如果单片瓷砖质重量过大必然更容易发生掉落。

4、瓷砖胶没有选对

其实现在不少专业的贴砖师傅已经不再使用普通水泥来铺贴瓷砖了,而是建议业主购买专门用于瓷砖铺贴的瓷砖胶,但是市面上的瓷砖胶品牌繁多,品质参差不齐,如果不小心买了杂牌甚至劣质的瓷砖胶,不但不能达到强化瓷砖铺贴的效果,还有可能为将来瓷砖坠落带来隐患,尤其是对于喜欢在家中铺贴大尺寸瓷砖的大宅业主,对于瓷砖胶的选择更加要谨慎,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瓷砖胶都适应贴大尺寸的瓷砖。


西卡MEGA系列抗下坠瓷砖胶西卡MEGA系列抗下坠瓷砖胶


有没有一款粘结度强又健康环保的优质瓷砖胶呢?源自瑞士的西卡推出了一款MEGA系列抗下坠瓷砖胶。它专为低吸水率大砖的铺贴而设计,具有强效抗下坠性能,使大砖铺贴时更便捷高效。它具有强效抗坠、优异粘结、耐候性佳三大特点。另外本品还通过法国A+室内环境质量认证,是一款真正的安全可靠、健康环保的优质瓷砖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