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湃》 | 两会新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家居机遇

icon 2020-06-03 15:27:08
icon 0

摘要:5月29日,新浪家居《少数湃》线上沙龙邀请到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慕思集团总裁姚吉庆、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樊等企业家,共探行业未来。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了“为企业减负”、“推动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和扩大就业”、“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5G与新基建”等关键信息,为企业未来发展释放了利好信号。5月29日,新浪家居《两会新声》线上沙龙邀请到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慕思集团总裁姚吉庆、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樊等企业家,共探行业未来。以下为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主要观点——

  两会精神鼓舞人心,我很认可“要把危机转化为契机”这样的指导思想。

  两会提到的为企业减负、降低企业成本,包括城镇化建设等,对家居企业都是利好信息;而推动智能家居、5G网络,也为家居行业指明了方向,与左右发展策略不谋而合。

  左右家私正朝着新零售、新营销、新媒体、智能家居转型。疫情以来,左右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经销商更好生存下去,一方面我们给出很多让利,另一方面,也通过互联网渠道为经销商获客引流。左右在疫情期间做线上直播,在线人数达到160万人,成交达到17000单。3月以来,订单、业绩双增长近30%。疫情中失去的,我们要双倍夺回来。

  我看好家居行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以下为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主要观点——

  感谢政府「推动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因为企业成本降低了,就能把更多资金用在产品研发、优化服务等等方面,最终回馈消费者。

  家装公司的核心是要把质量抓好,但目前产业工人的缺乏限制了这一方面的发展。对家装公司而言,我认为像引进退役军人担任监理等职位,是一个保证装修质量的有效方法,也是响应政府号召,扩大就业的积极举措。

  同时,华浔也会积极迎接5G和新基建,赋予企业数字化管理,提高服务效率,为行业增强效能。

  以下为慕思集团总裁姚吉庆主要观点——

  两会推出的利好政策可以维持家居企业生态的良性、健康发展。新城镇建设、旧城改造项目将会成为家居行业未来增长点。

  国家支持新基建、5G建设,将有助于重制造的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智能家居发展、提升效率和消费者使用体验感有极大帮助。

  慕思将不断探索场景、内容创新,致力于智慧睡眠,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居体验。

  以下为格莱美墙纸总裁杨元主要观点——

  在当下的大环境下,格莱美墙纸总裁认为,无论从政府层面或其他层面,对于本届两会所提出的建议将会有着更强的执行力度。

  他表示,对于家居企业来讲,今年两会不仅仅听到了改革的“信心”,更深入到了企业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在“服务于个人”、“服务于企业”的信心带动下,将促进家居行业的发展和洗牌。与此同时,在疫情过后,扶持中小型企业的经济政策将更加倾向于助力各行业的头部企业,生产性企业将成为第一轮受益企业。

  国家提出对环保的重视及渠道下沉概念的深化,也释放出了一个信号,对于始终坚持品质的品牌来讲,未来将更具竞争力,下沉市场的深挖也将得到更高的重视。

  以下为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主要观点——

  两会释放了很多的积极信号,在新基建、新消费方面都将加大投入,对于制造业企业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本次两会中还提出要加大中长期的贷款,对于企业调整资产结构有所帮助。除此之外,我认为中小型的工商业者如经销商等,也应该得到政策上的关心和实质性的支持。

  家居行业是跟随社会趋势而发展的行业,当社会释放更多刺激信心、保就业、增加收入等积极的信号时,即是对家居企业的帮助。除此之外,最近推行“房住不炒”,对家居行业长远发展来说大有帮助。今年有人大代表提出取消实木地板(含实木复合地板)消费税的提案,可见今年家居行业、地板行业备受两会关注。

  两会提出热词“新基建”,我认为“新”在两点:一是绿色建材,二是新的技术。把握新的场景、新的工具、新的机会,家居企业将不会落后于时代,这才是家居行业真正的机遇。

  我看好新基建,自上而下的投资驱动一定能够带动中国经济焕发新生。

  以下为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樊的主要观点——

  在今年两会政府报告中,张樊看到多项政策利好组合拳,每一项都对企业渡过难关,市场经济的复苏帮助很大,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是振奋人心的。特别是两会期间,提出了实木地板产品消费税的取消,对地板行业重大的利好,也促进整个市场的复苏,降低消费成本,促进消费升级。

  在疫情的影响下,世友及时调整了营销策略,进入了全渠道时代,零售、工程、家装三轮驱动,三个核心。

  张樊表示,5G、新基建改变了大家消费方式,也贯通了家居企业上下游,提升了企业效率。今年,信息化、自动化成为世友最大的核心战略。世友将在在信息化、自动化上加大投入,优化企业的内部管理、辅助未来销售,提升企业效率。

  以下为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主要观点——

  两会给家居行业带来了极强的信心,“稳”、“保”、“进”贯穿两会。中小微企业的减税减负、保就业等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利好信号。

  同时,5G也为家居行业带来转变契机,5G时代的到来,势必从战略到战术上,重构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商业价值链条、日常业务流和业务操作标准。

  可以发现,虽然两会报告中没有具体写增长数字,但是所有的增长要求都已经在报告中体现了出来。在报告中有39处提到就业问题,试想如果没有增长,就没有办法保证就业,所以增长是没有退路的。

  保增长,实现目标。梦天相信自下而上的改变,必然会自上而下的打通。梦天木门今年目标基本上没有大调整,从目前的梦天家居上半年数据来看,比较乐观,40%的梦天家居经销商实现了同期的增长。

  梦天家居一直以用户为中心,积极拥抱数字化时代,梦天木门将以“云战略”,响应国家号召,促就业,保增长!

   点击图片回看精彩直播

点击图片回看精彩直播点击图片回看精彩直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