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突围,“净”显峥嵘!奥佳华空净布局全球未来可期

icon 2020-07-06 11:14:32
icon 0

摘要:疫情期间,健康家电出现井喷态势,以空净产品为代表的净化消毒类产品需求猛涨。

       疫情期间,健康家电出现井喷态势,以空净产品为代表的净化消毒类产品需求猛涨。当前,空净产品在全球的家庭普及率仍处于低位,市场尚未完全开发,伴随疫情影响和居家生活品质提升,专业抗菌、强效杀毒的空净产品未来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作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奥佳华集团凭借与美国HONEYWELL、日本松下、飞利浦等行业巨头的长期深度合作,累积了空净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正是由于多年来的奥佳华集团全球化运营能力和技术沉淀,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期间,奥佳华空净出口业务高歌猛进,自主品牌“BRI呼博士”在国内呼吸与健康领域也渐露峥嵘。

       摆脱“看天吃饭”困境,后疫情时代空净行业显著回暖

       近两年,随着全国多地空气质量好转,曾经销售火爆的空气净化器市场进入“冷静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平台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细分类中,壁挂新风及新风系统同比销售增长304%,无疑为遇冷的空净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日前,世卫组织官员表示,一些已发表的研究显示,已有新冠肺炎抗体的人群比例很低,大部分人群仍然易感,新冠肺炎还会与人类共存很长时间。新冠病毒传播的大基数和强隐匿性决定,即便我们长期保持社交距离等管控措施,但病毒小规模的集中爆发仍然不可避免。疫情唤醒了公众的健康防护意识,健康消费呈现日常化和专业化趋势,其中净化消毒类产品普及率大大提高。在新浪家居的相关调查中,在后疫情时代,65%的用户表示考虑加装新风、空净、净水等改善家居环境的健康家电。疫情俨然让以空净产品为代表的功能性健康家电成为刚需。

       除了疫情催暖健康家电的因素,家居生活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大大提高。居家空气环境再次备受关注,尤其是家有新生儿和老人等脆弱群体更是需要母婴级的空净产品确保空气纯净、安全。疫情还催暖了房地产行业,让远离家乡孤身奋斗的年轻人更倾向“筑巢安居”,家装市场侧重入户前的空气净化等品质生活消费;政府各级机构对校园、地铁、机场等公众场所的空气质量和环境安全的空前关注,这些细分市场都呼唤更专业的空净产品。产品需求也从原有的消除雾霾、消除甲醛升级到抗菌杀毒等更专业、更强效的功能,并且需求者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较低,这些都向品牌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全球家庭普及率仍处于低位,空净产业市场需求逐年攀升

       据统计,韩国家庭空气净化器普及率已达到了70%,欧洲、美国和日本分别为40%、28%、34%,而中国家庭普及率甚至不足2%。而相较于日本规定所有建筑物必需配新风系统,国内市场虽有先行者但普及率仅1%。从保有量来看,对比其他家电,我国空气净化器每百户保有量仅有5台,远低于彩电122台、空调115套、冰箱94台等传统家电的百户拥有量。如此低的市场普及率及保有量,给了空净的市场规模更多想象空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净产品出口国,2016-2019年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产品出口数量不断增长,2018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品出口量为1763万台,同比增长45.9%,2019年空气净化器产品出口量为2105万台,同比增长19.4%。超过两位数的增长比例体现了空净行业极大的市场潜力。

       牵手行业巨头积淀技术实力,奥佳华布局全球前景可期

       2012年起,奥佳华集团与美国知名品牌Honeywell(霍尼韦尔)开展深度合作,并与日本松下、Philips(飞利浦)等众多国际领先健康品牌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奥佳华集团在与行业巨头的合作中累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不仅是专业的空净设备制造商,还拥有专业测试认证设施。当前,奥佳华集团拥有按照ISO/IEC17025:2005标准建立并进行管理的专业实验室,并引进了一批全球先进的空气净化器性能检测设备,保证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实验室还按国标要求建立了半消声和全自动风量测试系统,可以对产品进行声功率噪声测试及风量测试;参与空气净化器新国标GB/T18801-2015修订,与清华大学合作按照国标要求建立空气净化器测试舱,按照美国AHAM标准AC-1建立了空气净化器颗粒物CADR测试舱。


       2013年起,面对新兴的中国市场,奥佳华集团携手钟南山院所领导的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在新风净化领域(包括民用和医用)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开发专业抗菌的空净产品;并与香港科大联合实验室、爱荷华大学卡佛医学院、日本仙台医疗中心病毒研究中心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国内外呼吸与环境健康的顶级研究实力,携手打造自主品牌“BRI呼博士”。值得一提的是,“BRI呼博士”的空净产品拥有独特技术优势,采用Germagic高效防疫复合滤网,其Germagic微胶囊技术拥有国际专利,通过杀毒物质分子的氧化作用,使细菌病毒改变性质、失去活力,从而达到消杀病菌的目的。经测试,该滤网开机一小时,即可对MERS-CoV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H7N9 高致病性流感、Enterovirus 71肠病毒71型 (EV71)、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多项病毒灭活率均达98.9%-99.9%以上,以准医用级的专业抗菌水准,满足疫情后空气质量安全的更高要求。


       正是得益于奥佳华集团多年来在大健康领域的深耕和全球渠道布局,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集团旗下的空净产品出口业务增长明显,主要出口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空净产品为代表的净化消毒类产品的市场前景持续看好,预计将成为集团旗下的另一支柱性产业。通过多年全产业链能力建设和全球化自主品牌与ODM双轮驱动发展,奥佳华集团旗下七大自主品牌分别布局亚洲、北美及欧洲三大核心市场,业务横跨五大洲,多个品牌市场份额已跃居当地前三,产品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疫情带来国民健康意识升级和消费趋势的改变,将逐渐在时间中持续沉淀。可以预见到的是,后疫情时代,各行业头部品牌优势尽显、市场格局将更趋于集中。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大浪淘沙过后,沉淀下来的必定是璀璨王者之冠的明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