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郭焱-音乐餐厅

icon 2020-07-22 14:39:57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郭焱

郭焱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 参赛作品:

项目名称:酷爱音乐餐厅 “悦”空间

项目面积:1000㎡

项目地址:河北 石家庄



♦ 设计说明:

主题餐厅往往是围绕着一种文化或者是一种思想进行的,因此主题餐厅的室内空间结构以及餐桌餐椅和其它装饰物的风格一般也都具有高度的统一性。主题餐厅中”主题“的良好体现,是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加”身临其境“的感觉,进而良好的在其室内设计风格上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带给消费者独特、新颖的感官体验。

本餐厅“以音乐为主题、以荷花为载体、以灯光为渲染”,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在结合餐厅基本要求的前提下,以创造高品质的消费心理为目标,渲染出一个时尚、浪漫、舒适的消费空间。

以荷花为载体的灵感,来源于其原建筑柱网结构上的优势,平面上似一朵盛开的荷花而布局展开。五行相生中央为土,圆形舞台可升可降,外围环形廊道与主就餐区横向形成外方内圆。纵向分3/6/9级台阶增加层次感的同时,又增强了沉浸式的就餐体验。东西南北四方金角向心中央凸起巨大的荷花叶脉,此叶脉脉络是有24条LED硅胶灯条组合,根据一年四季季节可以变换四种不同色调以外,还可以分生日,婚礼两种不同色调氛围。伴有荷叶清香的气味,宾客似在荷花池中,听着音乐和品其美食,不仅给你特别的视觉、听觉、味觉感受,还提供了一个让你在音乐中尽情释放尽情享受的舞台。

荷花除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寓意外,它还是富贵的象征,其本身就带有大富大贵的寓意。在风水中还能兴旺财运,所以本案将荷花元素巧妙简化处理运用贯穿设计中,墙面上、门洞口、隔断上、屋顶造型、光影效果上......

本餐厅所运用的是”华彩光电”的LED灯光。如果说音乐是本设计空间的要素,那么灯光就是整个设计空间的灵魂。因为餐厅灯光色彩的搭配合理性细分人的情感因素,更能刺激顾客食欲从而提升营业额。而不同的灯光色彩给人不同的感觉,能够在特定的空间中产生不同的氛围。灯光设计并不是对空间设计不足的完善,而是以光的环境感受为重点,功能和效果并重,使得灯光与环境完美的融合。

  


♦ 作品展示:

项目照片:

   


平面图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