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恶意傍“慕思”,“正主”来维权,山寨公司被判赔16万元!

icon 2020-08-13 19:20:01
icon 0

摘要:要闻 | 恶意傍“慕思”,“正主”来维权,山寨公司被判赔16万元!

 国家新规:家具、灯具等20种商品将继续获得减免税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包括家具、灯具、冰箱在内的20种商品将继续获得减免税。以下为全文: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

  关于不再执行20种商品停止减免税规定的公告

  2020年第36号

 经国务院同意,自公告之日起,不再执行《国务院批转关税税则委员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第二步清理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减免规定意见的通知》(国发〔1994〕64号)中关于20种商品“无论任何贸易方式、任何地区、企业、单位和个人进口,一律停止减免税”的规定。

  20种商品包括: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和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餐料(指调味品、肉禽蛋菜、水产品、水果、饮料、酒、乳制品)。

  自公告之日起,现行相关政策规定与本公告内容不符的,以本公告为准。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

  2020年8月5日

  恶意傍“慕思”,“正主”来维权,山寨公司需赔16万元!

  近日,慕思集团以单某、寐仆公司为被告诉至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指控其在涉案淘宝店铺的被控侵权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并要求二者共同赔偿慕思集团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16万元。法院经审理认为,结合单某、寐仆公司对被控侵权标识的使用意图、使用方式、使用目的及使用效果等,认定单某、寐仆公司在涉案淘宝店铺中的被控侵权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并且结合单某担任法定代表人及入股公司经营范围均包含家具销售、本人和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在第20类商品上申请含有“慕思”、“慕斯”标识的商标高达20余次、开设的数家淘宝店铺名称中均含有“慕思”或“慕斯”标识等因素,认定单某构成恶意侵权。

  美国家居巨头莫霍克公布二季度报告,营收暴跌21%

  近日,全球最大的家居及商用地面材料供应商莫霍克公布了公司的二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的营收为20.5亿美元,同比去年下降了20.7%,公司的净利润则同比下滑了123.8%,录得4830万美元的亏损。在整个第二季度,公司的财务表现似乎更加糟糕了:公司前六个月的营收为43亿美元,仅同比下滑13.8%。一方面,顾客将钱包捂得更紧,消费欲望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的产能被削弱,部分生产设施被迫关闭,或被迫减产。

  美国厨卫市场指数KBMI二季度环比涨8%,但行业仍处于衰退状态

  8月12日,美国国家厨卫协会(National Kitchen & Bath Association,简称NKBA)与约翰伯恩斯房地产咨询公司联合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厨房卫浴市场指数(Kitchen & BathMarket Index,简称KBMI)。KBMI指数是一项用以确定厨房及浴室行业发展情况的权威指标。经过对在设计、建筑施工、零售和制造这四大领域内经营的624家企业进行调查后得出,第二季度的KBMI指数为44.2,比第一季度的41.0上涨了近8%,但比去年第二季度的65.4下跌了30%以上。由于其数值仍低于50,表明美国厨卫行业仍面临衰退趋势,业内企业的总体销售额仍在下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