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思创意学院|方磊:简约空间也可以很“豪宅”

icon 2020-09-02 11:04:18
icon 0

摘要:由欧哲门窗和新浪家居联合策划的哲思创意学院“自由边界·设计进阶研修”第一季课程,近日在西安圆满结束,两天两夜的课程带着来自全国的学员们进行了一场脑力激荡的破界之旅。课程以“设计迭代 跨域新生”为主题,探索当代设计进化的路径。黄信景、青山周平...


由欧哲门窗和新浪家居联合策划的哲思创意学院“自由边界·设计进阶研修”第一季课程,近日在西安圆满结束,两天两夜的课程带着来自全国的学员们进行了一场脑力激荡的破界之旅。课程以“设计迭代 跨域新生”为主题,探索当代设计进化的路径。黄信景、青山周平、方磊、许东亮四位老师,从建筑、空间、灯光、心理学四个维度,分享设计跨域迭代创新的思维和实践。

上海豪宅设计的半壁江山方磊通过大量不同地域、不同户型的案例就豪宅设计关注要点、平面功能布局、豪宅设计与潮流艺术、豪宅的生活方式四点向学员传授了豪宅设计心法。

方磊老师主打实战课程,带来大量真实设计案例向大家阐述他的设计方法。他抛出了几个问题——你认为的豪宅应该是什么样的?豪宅究竟是在设计什么?做豪宅设计的时候我们在思考一些什么?我们对于“豪”的定义是一个怎样的理解?

在他看来,设计豪宅是在设计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对圈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对居者精神修养的外化体现。要深入居者内在需求,强调功能与格调的完美结合,从细节深度来阐述生活美学。

豪宅背后隐藏的东西,要比看到的复杂得多。方磊用上海苏河湾1街坊滨水别墅、上海华润外滩九里样板间、上海嘉御庭顶层样板间、上海嘉天汇顶层样板间、上海中鹰黑森林秦公馆、深圳香山美墅、花样年成都花漾锦江样板间、珠海宇信综合体、郑州永威·山悦合院样板间、厦门陈公馆等诸多豪宅案例,去阐述豪宅背后的生活方式,以及业主对功能及审美的多元需求。

对豪宅设计而言,平面规划无疑是重中之重,它决定了设计的方向。在上课之前方磊老师就给同学们布置了作业,在下午的课程中,方磊老师请几个具有代表性学员的作业上台分享自己的平面规划方案,并点评打分。其他同学亦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同的规划方案反映的是大家对业主功能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各自的设计思维。在轻松的互动碰撞中,同学们对豪宅设计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七个小时的分享,一个个丰富且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到受益良多。我们记录下方磊老师的部分课堂金句,品味豪宅设计:

1、良善的设计是前瞻思考、审美情趣、人性关怀、生活方式的集合。

2、户型设计的三个标准:尺度感、分与合、健康性。

3、设计豪宅是在设计什么?设计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对圈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对居者精神修养的外化体现。

4、深入居者内在需求将衣、食、住、行、乐、智、密融入设计中,强调功能与格调的完美结合,从细节深度来阐释生活美学。

5、空间的有效分离与连接:一体化的设计思维切入、化零为整;开放连接,优化整体感、灵活性与互动体验;设计语言统一,强调延续性以及全局氛围;分合之道:分中有合、合中显分。

6、私宅注重功能性与舒适感,样板间更重对未来的探索,在个性彰显背后蕴藏着共性的融合。

7、要以专业的设计思维,将业主的生活故事线与设计相串联,呈现一个有故事的家。

8、好的设计需要日常的积累及生活的涵养,理论与实际结合,永远是最高效的处理方式。

9、每个人在前期切入项目的方法各异,这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各自的设计思维。当你任督二脉打开找到自己的设计方式,做方案就会非常高效,而且有自己的辨识度。

10、最好的设计是,人置身其中,却不知道生活已经在这里开始,因为它们已成一体。


方磊老师的课程结合大量案例向学员们展现真正的“豪宅风范”,在豪宅设计中体会人性、生活和艺术。豪宅早已不是仅注重表面的浮夸和奢华,而是更追求舒适、健康,自我的个性与精神归属感。豪宅设计,满足居者对家的想象,并承载其审美内核,呈现心目中最理想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海派家具出发 掀一场海派文化复兴浪潮设计未来美好生活丨2020德国菲斯曼设计精英邀请赛杭州站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哲思创意学院|黄信景:对设计而言,方法比结果更有价值设计之路,永不止境——新包豪斯设计学院III游学记链接成就创新——V网站2019年度人气榜正式揭晓金堂奖十年盛典成功举行,设计界群英汇集向中国设计致敬!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 | 深家协精装院:29㎡漫乐小屋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派尚设计:36㎡极小两房的艺术生活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则灵艺术:都市改善型住宅设计新探索2020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李益中空间设计:“没门”的房子众睦设计丨温州首开中庚·香開萬里售楼处:当代语境,抒叙自然埂上设计丨深城投云端会所:生活与艺术无界融合从海派家具出发 掀一场海派文化复兴浪潮奥普家居&红星美凯龙联合招商活动,全功能阳台等你来!空调业再起“风波”:空调推“新风” 中央空调吹“森林风”你以为海尔只卖洗衣机?布局智慧阳台后 已卖26.5万套!全度定制家居:从“芯”升级,开创全屋定制4.0时代海尔智家与深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创极致场景体验回顾|方内家居:西方简其形,东方韵其神童心未泯的【蓓凡】,31年的专注与创新样子生活跨界合作荣威,兑现未来生活的想象伯菲艺术涂料,安全环保的墙面材料品质之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