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大势所趋,看小家电衣护行业如何快速破圈

icon 2020-10-15 10:27:54
icon 0

摘要:小家电的表现为整个家电市场添上难得的一抹亮色。

首开棠前如苑<a href=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本就低迷的家电零售市场更是雪上加霜,而小家电的表现却为整个家电市场添上难得的一抹亮色。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家电市场(不含3C)销额4339亿元,同比下降46.1%,生活小家电1-8月销额349.5亿元,同比下降15.5%,其中线上同比增长8.1%。

  2020年生活小家电在疫情影响下抗压前行,部分产品还实现了“逆势”增长,衣护小家电就是其中代表。随着租房、差旅等新态生活场景的出现以及女性对自我形象管理的需求,围绕衣物的除皱、杀菌消毒、清洁清洗,产出了诸多新兴趋势货品,如折叠清洗机、烘干衣架、衣柜挂烫机等,通过造型及功能上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产品。

 消费主体逐渐年轻化,推动产业全新升级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年轻人的社会,品牌联名、文创主题、跨界营销、快闪店、顶流idol、盲盒营销……不同行业不同品牌如果不在宣传营销上谈论一下90、00后,似乎就与社会脱节了。在家电行业中离这个年轻的核心消费群体最近的非生活小家电莫属了,并且小家电作为饮食生活中最常用的家电,是受市场变化影响较大的家电种类,从而也是最需要迎合年轻消费者发展的家电种类。

  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平台)大数据显示,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生活小电市场消费年龄分布数据中,18-29岁人群占比达40%,相比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其中18-24岁人群同比增速67%,25-29岁人群同比增速51%,是生活小家电市场增长最快的两类消费人群,目前已经成为生活小家电重要群体之一。

  通过对消费大数据的挖掘分析,近期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联手天猫小家电衣物护理行业和天猫消费金融营销IP天猫随心花助力商家与用户精准对接,以大数据结合消费者反馈的小样本结合形式,洞察衣物护理小家电的消费人群、消费特征,帮助衣护小家电商家更好找准产品定位,聚焦消费者的痛点,助推衣物护理市场的成长;通过新需求挖掘及新场景延展,打造更多衣护新品类,为品牌开辟新增长赛道,助力小家电商家快速破圈。小家电衣物护理行业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系统性的衣物解决方案,核心围绕衣物的烘干除皱、杀菌消毒、清洁清洗,建筑用户全套式衣物护理心智。

  为了更好的征服当代年轻消费者,也为了更好的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9月28日天猫小家电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天猫随心花及慈溪产业带共同发布天猫衣物护理节进行小家电衣护新品类发布会。慈溪产业带有很好的家电产业生态链,很多厂商也积累了专业的制造能力,但他们缺少大数据及消费者人群画像来定义新产品的能力。此次发布会发布了超声波清洗机、内衣裤清洗机、折叠清洗机、手持挂烫机、多功能干衣盒、鞋靴杀菌护理机等新趋势品类,接下来慈溪产业带将把和天猫小家电的深度合作作为第一重点工作,聚力合力,选择新赛道,孵化新品类,联合打造一站式衣物护理家电心智,共同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助力亿万消费者提升品质生活。

  把握消费者心理,推出适应市场需求产品

  随着新内容、新触媒形式的出现以及新兴趣爱好的培育,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审美和使用需求也一直在发生变化,实用性已不是他们追求的唯一标准。在小家电市场中,不管是戴森还是摩飞,都不是以良好的性价比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他们精致的外观和高昂的价格抓住年轻消费者“求变”的心理需求——“和以前不一样,和别人不一样,拥有更加个性化的生活,表达精致而不是泯然于众的自己”。这就是年轻消费者对产品颜值的认可,他们愿意为此买单。

  现在年轻人对产品需求的优先级发生逆转,他们的消费观念从来不是只买消费能力之内的产品,先消费后付款成为一种主流消费方式。对此天猫推出新消费金融营销IP天猫随心花业务,通过分期免息的营销玩法,降低消费门槛,助力用户先一步实现理想生活。作为天猫推出的消费金融营销IP,天猫随心花提供丰富的分期免息商品,以此降低商品的购买门槛,助力品牌的成交转化,让更多用户可以先一步实现理想生活!

  据了解,天猫随心花的90后占比天猫整体90后用户占比要高,而这些与衣护类小家电的消费群体正契合,吸引到更多年轻用户,并且对于他们的消费观念来说,贵价商品固然需要分期,相对低价的小家电分期负担更小,快乐更大,消费后还能打开用户对衣护新趋势产品的需求与认知。未来,相信天猫也将会拓展更多创新场景,探索更多品类的蓝海区域,帮助品牌找到新增长引擎。

  线下线下全渠道整合营销,精准击中年轻消费者

  消费者年轻化的本质是整体小家电年轻化,产品、营销、渠道等合力升级,适配新的时代环境,才能够完全的激活整个行业活力。小家电品牌除了推出高颜值产品外,在营销、渠道上也全面布局,扩大了品牌传播力。线上积极探索发展契新机,直播卖货更好的进行了线上引流;线下及时进行行业深度交流,行业峰会促进了营销新方式的融合。目前小家电企业正在做的以社交电商为撬动点,以用户为核心,加速互联网营销到销售、服务的闭环,实现两端融合。

  企业的精准营销促进了小家电产品销量的提升,而天猫随心花首次联合衣物护理家电品类,打造10月9日-10月14日天猫衣物护理节。通过消费金融营销场景打法,成为商家新品牌和新品横空出世的重要推手,通过分期免息/免一期账单等新颖玩法引导成交实现高速增长,天猫随心花未来将携手更多单品牌合作打造年轻人的营销场,成为用户的狂欢日。

  总之,不管是颜值升级、渠道互通、还是品牌年轻化,都证明了小家电市场一直以来不断地拓展品牌营销版图的边界,希望通过各式招数持续与年轻人沟通互动;同时以产品助力年轻人表达自己的个性,提升年轻圈层对品牌的好感度、认同感,融入圈层与年轻人更好地玩在一起!天猫随心花通过分期免息的营销玩法,降低消费门槛,助力用户先一步实现理想生活,为理想生活加免!(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抖音家居视频播放量超过270亿,定制类家居品牌官方账号最火快讯:王克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兰芳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唐华春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秦占学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蔡畅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吴永茜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何法涧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唐召群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刘晨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苏安建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谢鑫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买冰箱多种因素综合考量?海尔冰箱成“双10爆品”,可以闭眼入!抖音家居视频播放量超过270亿,定制类家居品牌官方账号最火你的呼吸,也是科技!美国百朗新品发布会邀您共赢未来!资深设计师的衣柜设计攻略,看见就赶紧收藏吧!专栏VI | 美约风家居之家居设计美学探微——优美&壮美长沙亚町设计创始人赵秋奇:国潮是内敛而不张扬的中式符号YuQiang & Partners Office | 中国深圳·综合性商业地产办公室128届广交会:紧抓双循环发展机遇 1-8月海尔智家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科恩电器荣获浙江制造认证,拿下“品字标”厨电金名片六安除甲醛浙大冰虫入驻霍邱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