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居职业经理人成功概率几何?

icon 2020-10-15 10:31:04
icon 0

摘要:家居职业经理人的成功概率=赛道的基础成功概率X职业经理人与老板配合的成功概率X职业经理人成事能力的成功概率

象屿正丰润唐悦府112㎡<a href=

  慕思要上市了,成了近日家居行业热议的话题。慕思总裁,家居行业明星职业经理人姚吉庆也上了家居人的头条:姚吉庆在在慕思持股1.2188%,受益股份显示为2.5%。如果慕思上市成功,姚吉庆将毫无悬念地跻身亿万级身价的家居职业经理人。

  慕思起步于2004年,能够在16年间迅速崛起,成为中国软体床垫行业的知名品牌,直至今天筹备登陆资本市场,离不开总裁姚吉庆的悉心经营。姚吉庆在不到十年时间,将慕思打造成国内高端寝具第一阵营代表品牌,成功推广“健康睡眠”的理念,积极布局全球市场,剑指百亿目标。

  可以说,慕思成就了姚吉庆,姚吉庆也成就了慕思,董事长王炳坤与总裁姚吉庆的珠联璧合,成为行业佳话。

  家居行业的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珠联璧合,笔者化石哥认为,还有欧派集团的董事长姚良松与副总裁杨鑫。杨鑫从欧派衣柜起家,现在负责欧派整个营销体系,2020年在行业整体下行的态势下,通过直播营销、数字化营销,成立创新发展部等举措,成绩也是可圈可点。

  不管是慕思的姚吉庆,还是欧派的杨鑫,笔者化石哥认为,都是全体家居职业经理人学习的典范!

  笔者通过姚吉庆与杨鑫作为家居明星职业经理人的成功典范,与自己多年在外企、民企的高管职场经验,总结出家居职业经理人的成功概率公式,以飨家居行业的所有职业经理人,见贤思齐,从善如流!

  家居职业经理人的成功概率=赛道的基础成功概率X职业经理人与老板配合的成功概率X职业经理人成事能力的成功概率

 1

  赛道的基础成功概率  

  选赛道就是选行业。在2008至2018年的定制家居行业高歌猛进的十年,是很多定制家居职业经理人的“高光时刻”。很多定制家居职业经理人,认为是自己功劳,是自己能力牛逼,很多定制家居企业老板也是这样认为。但当定制家居行业从2018年进入行业拐点后,行业增速明显下滑后,很多定制家居职业经理人才明白:不是自己牛逼,而是这个定制家居行业的赛道、定制风口牛逼。应了小米雷军的话:风口上,猪也会飞!2019年发生的定制家居行业众多职业经理人高管的异动,也证明了赛道、风口的威力。

  特别到了2020年,家居行业从业人士普遍认为:如果哪个家居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通过自己的操盘,能在2020年逆势翻盘、逆势增长,这个职业经理人是真的牛逼!可惜,我们很难看到这种成功案例了。这说明赛道的基础成功率太重要了!

  2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配合的成功概率  

  我们举个大众最知晓的案例。马云阿里巴巴的接班人,现在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逍遥子张勇。但大多数不知道,在张勇之前,马云选过卫哲、陆兆禧,但这两个职业经理人都失败了。

  失败的原因,卫哲是特别能干、精英的职业经理人,在他任期内是给阿里巴巴交上了漂亮的不能再漂亮的财务报表,但因为属下造假的“黑名单”事件,与马云阿里巴巴诚信的价值观,“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价值观,严重背离,马云只能挥泪斩“卫哲”!

  陆兆禧的失败是在战略方向上的失败,陆兆禧是阿里巴巴的嫡系,是根正苗红的接班人,马云也非常看好陆兆禧,认为陆非常务实。2013年,陆兆禧为了“ALL IN 无线”,推出了抗衡微信的“来往”,阿里巴巴投入巨量资源 ,结果惨败而归,陆兆禧也随之黯然离场。

  笔者化石哥认为,职业经理人与企业老板配合的成功率核心是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信任,信任的两个核心条件是:价值观的认同、行事风格的匹配。

  卫哲的失败就是没有认同企业老板马云的价值观而落败;马云对陆兆禧的评价是:“老陆非常务实,但务虚不够”,对于非常注重“务虚”(文化、理念、未来引领)行事风格的马云,陆兆禧因为过于务实而出现了战略选择错误,从而“下课”,根本原因就是与马云的行事风格不匹配导致的。很难想象,如果让格力董明珠选择接班人的话,董明珠会选择一个柔弱、温吞的与她行事风格相反的职业经理人来接班。

  笔者化石哥与慕思的姚吉庆、欧派的杨鑫都有过接触,笔者不便进行所谓的八卦,但从结果来看,慕思的王炳坤对姚吉庆是充分信任并完全授权的,王炳坤基本处于幕后状态;欧派杨鑫自2019年任职欧派集团副总裁后,一向在行业高调频繁露面的姚良松也逐渐退居幕后,把主舞台交给了杨鑫。从这些结果,我们可以看出,慕思姚吉庆与王炳坤,欧派杨鑫与姚良松的配合度是有目共睹的。

  3

  职业经理人成事能力的成功概率 

  阿里巴巴马云最终选择了张勇作为接班人,是因为张勇的“战绩显赫”。逍遥子张勇从阿里CEO到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他主导了阿里从PC时代进入移动时代,从移动时代又进入智能时代。他精通商业本质,善于做顶层设计,根据战略变化,不断调整组织架构,排兵布阵。张勇是个卓越的“LEADER”领袖。

  商业最终是结果说话,如果职业经理人没有成事的能力,最终做不出结果,位子肯定是不稳的。

  慕思姚吉庆接手慕思后,发挥其品牌营销的专长,把慕思品牌打造成一线强势品牌,通过明星营销、活动营销、文化营销、全球营销,特别是今年与时俱进的数字化营销,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既有终端销量,又有品牌声量。

  欧派杨鑫在衣柜上的成绩有目共睹,被提拔成欧派集团营销副总裁后,遭遇疫情和行业下滑,作为定制头部品牌,2020年的表现也非常亮眼,今年持续的数字化营销,引领了整个行业的风向标。

  一句话总结,家居职业经理人要成功,增大成功的概率,第一,选好赛道,优势打不过趋势,选择大于努力;第二选好老板,价值观认同,行事风格匹配,与老板配合好;第三,做好事情,成事的能力是核心关键,商业必须以结果说话!(来源:家居锋向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年轻化大势所趋,看小家电衣护行业如何快速破圈抖音家居视频播放量超过270亿,定制类家居品牌官方账号最火快讯:王克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兰芳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唐华春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秦占学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蔡畅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吴永茜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何法涧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唐召群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刘晨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快讯:苏安建担任“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行业评审晨阳水漆陷“经营困境” 疑欠当地人20亿年轻化大势所趋,看小家电衣护行业如何快速破圈买冰箱多种因素综合考量?海尔冰箱成“双10爆品”,可以闭眼入!抖音家居视频播放量超过270亿,定制类家居品牌官方账号最火你的呼吸,也是科技!美国百朗新品发布会邀您共赢未来!资深设计师的衣柜设计攻略,看见就赶紧收藏吧!专栏VI | 美约风家居之家居设计美学探微——优美&壮美长沙亚町设计创始人赵秋奇:国潮是内敛而不张扬的中式符号YuQiang & Partners Office | 中国深圳·综合性商业地产办公室128届广交会:紧抓双循环发展机遇 1-8月海尔智家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