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板有多火?近期多宗岩板并购案细节披露

icon 2020-12-04 10:15:57
icon 0

摘要:据美国调研机构Freedonia的报告显示,2024年全球台面需求预计将达到6.02亿㎡。今年岩板的大火在年底越烧越热。

中山招商禹洲·云鼎府<a href=

  01  

  据美国调研机构Freedonia的报告显示,2024年全球台面需求预计将达到6.02亿㎡。今年岩板的大火在年底越烧越热。仅11月份,岩板的消息依旧不断:

  ● 11月7日,道格拉斯(中国)签约入驻江西宜春丰城高新区,拟投资3亿元建岩板生产、加工、研发中心。

  ● 11月11日,唯美集团江西丰城产区M3#线顺利点火开线。据悉,这是继6月28日丰城产区唯美二厂M2#线顺利投产后的又一条岩板线。

  ● 11月12日,广东协进智能岩板生产线在肇庆生产基地点火。这条生产线将于11月底正式投产,协进计划明年投入2亿元继续加码岩板生产线。

  ● 11月16日,欧神诺陶瓷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2021岩板+瓷砖新品五大系列,包括卡莫·瑭皇、卡斯·玛雅、卡图·地毯、卡汀2代和苏格·岩板石。

  ● 11月22日,普京陶瓷集团7#大岩板生产线点火。此次大岩板生产线采用恒力泰YP16890自动型液压机,能压制厚度为3-30mm,800x2700mm、1200x2700mm等多种大规格的岩板。

  ● 11月23日,太阳企业集团新瑞景陶瓷日产30000㎡的750×1500mm绿色智能大板生产线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2021年4月点火投产。

  ● 11月24日,宏宇集团“数智时代”H1#大岩板生产线点火仪式举行。主要生产1600×3200×9mm规格的大岩板,兼顾生产750×1500mm、800×2600mm、1200×2600mm、1200×2700mm等规格。厚度6-18mm的大岩板,日产量6600m²。11月27日,宏宇集团顾问欧家瑞表示宏宇计划上5条岩板生产线,12月中旬将有2条线投产。

  ● 11月25日,欧文莱素色瓷砖举行岩板项目签约仪式。规划新增两条岩板生产线,产品规格涵括1200×2600—1600×3600(mm)之间的各种规格尺寸、厚度。

  ……

  02

  今年,国内陶瓷企业都在大举投建岩板生产线,但是国外似乎比较冷静,走的是资本并购的路线。

  意大利ABK集团是世界瓷砖行业中***的专业岩板生产公司之一。日前,该公司先后收购了历史悠久的Ceramiche Gardenia Orchidea S.p.A集团100%股份(该公司拥有Gardenia Orchidea以及范思哲陶瓷两大品牌)以及总部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厨卫台面生产商Arbe Stolanic 49%的股份。

  Ceramiche Gardenia Orchidea S.p.A集团成立于1961年,除了自己的Gardenia Orchidea品牌,自1997年以来,该公司还独家分销范思哲家居产品。范思哲家居产品的奢华风格奠定了其意大利奢侈陶瓷品牌的地位。

  Arbe Stolanic是专门生产厨房和浴室台面的西班牙生产商。Arbe Stolanic拥有多项专利,尤其是它应用ABK STONE和Materia Slab 研发的Cooking Surface Prime感应烹饪系统为这家西班牙公司赢得了在巴黎举办的2019年SADECC厨房节上该领域的最佳创新奖。

  不仅仅是ABK集团这段时间连续并购两家大型企业,今年9月,以色列头部石材企业凯撒石材(Caesarstone)以2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5亿元)的价格通过收购印度岩板制造公司Lioli大部分股权(收购细节未透露具体股权数字)进入了岩板制造领域。

  以色列头部石材企业凯撒石材(Caesarstone)成立于1987年,并在纳斯达克上市。9月1日,该公司宣布了收购印度Lioli陶瓷公司控股权的最终协议,后者是一家位于印度莫尔比的岩板制造商。

  Lioli仅仅成立4年,该公司营业额为18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8亿元),设施配备***的意大利装备技术(西斯特姆生产线以及BMR),产能达13000㎡/天。该公司主打规格1600x3200mm、1600 x1600mm、1200 x1200mm的岩板产品。

  今年岩板的爆红,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眼球,有一定实力规模的企业开始大批量扩建岩板生产线,今年中国岩板行业的投入金额数以十亿计。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岩板战场,不可避免的价格战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程度,产能与需求之间的关系也在一夜之间发生转换。这也将使得企业巨大的金额投入一时间无法快速收回成本,甚至在竞争激烈、产能严重过剩的中小板市场,企业主们还面临着爆仓的危险。因此岩板投资还需谨慎。(来源:陶瓷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