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年十大美国硬木出口,越南比重日渐上升!

icon 2021-01-27 15:25:33
icon 0

摘要:近日,美国《硬木评论》杂志对2020年美国硬木出口波动以及主要树种情况,美国和加拿大、亚洲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的评述和分析。

大理实力云想山<a href=

  近日,美国《硬木评论》杂志对2020年美国硬木出口波动以及主要树种情况,美国和加拿大、亚洲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的评述和分析。

1. 2020全年,仅山核桃出口为正增长

  2020年,美国硬木出口增长的高峰出现在10月份,几乎所有木材的出货量都在增长,其中硬木锯材出口增长了10%达到28.6万立方米。不过从2020全年看,只有山核桃木的出货量是正增长。

  针对不同国家的硬木出口也随着需求波动。由于越南对鹅掌楸木和白橡木需求的增长,出货量刷新了往年记录。2020年5月至10月,向加拿大的出货量趋向增长,而向中国的出口只有10月出现首次增长。

  据美国木材出口商表示,2020年12月所有出口地区的买家的需求都有增长。“这种出口增长,是源于真正的需求还是出于担忧木材短缺而进行的囤货,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有一个事实,美国国内的硬木供应的确越来越紧张。”业内人士说道。

2. 亚洲市场,中国、越南唱主角

  截至2020年10月底,美国硬木锯材向亚洲的出货量相比2019年同期水平下降了4%。10月,得益于白蜡木和胡桃木的原木向中国出口的增长,美国原木向亚洲出口6个月来首次增长,尽管红橡木原木向中国的出口连续5个月下降。

  经问卷调查,85%的出口商表示2020年最后两个月出货量“略有增长”或“增长很多 ”,所以2020年总计出货量可能超过2019年,12月的出货报告也说明这点。

  其中一位出口商表示,中国对樱桃木、红橡木、白橡木和白蜡木的需求强劲。调查显示,年初至10月底,中国占美国硬木锯材向亚洲出货量的65%,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1%。而越南占比达到27%,上升1%。其中8月、9月和10月,越南占到了亚洲需求的35%。

  截至10月底, 排名前五的对亚州出口的树种木材,出货量相比2019年下降了6%左右。而赤桦木的出货量下降了24%,降至第6位,但是9月和10月大幅上升,缘于向越南出货量的大幅增加。

  在主要的亚洲市场中,日本市场遭遇重创,截至10月底,与上年相比采购量下降了23%。实际上,2020年,日本对每个树种木材的采购量都在减少,胡桃木都下降了24%。泰国作为亚洲市场的第五大出口国,得益于“其它硬木”向该国出货量的稳定增长和软枫木出口的春季激增。

3. 10大美国硬木出口,越南成为红橡木增长最快区域

1、赤桦木

  10月份,美国赤桦木出口略有增长,但今年两大出口国——中国和越南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28% 和 20%。5月以来,赤桦木向中国的出货量趋于下降,赤桦木向越南的出货量经过了9个月的下降,在10月份之后出现上升。

2、白蜡木

  10月,白蜡木向中国的出口略有增长,越南对白蜡木的需求激增,达到自2018年夏季以来的排名第3的水平。10月以来,白蜡木向日本的出口量已连续5个月低于475立方米,在这之前的30多个月份里还保持着这个数值。10月白蜡木向印尼的出口上升,相比而言,5月至10月,白蜡木向台湾的出货量比较稳定。

3、樱桃木

  至10月底,樱桃木向亚洲的出货量下降了7%,主要出口国家的采购都没有增长。然而,下半年樱桃木向越南的出货量增长,使得该树种相较于2019年同期下降不到1%。樱桃木向日本的出货量除了在2020年春季有短期的回升外,都趋于下降。

4、山核桃木

  除了越南以外,至10月底,山核桃木向8个最大的亚洲市场的出货量均有增长。5月以后,中国对山核桃木的需求下降,从7月至10月底,山核桃木向中国的出货量是自2015年以来任何4个月期间内最低的。7月和8月柬埔寨对山核桃木锯的需求激增,但是到9月回落,10月完全没有出货。

5、硬枫木

  截至10月底,硬枫木向亚洲的出口增长了12%,获益于中国进口的增长,它弥补了向越南、日本、韩国和印尼出口的下降。2020年中国对硬枫木的需求稳定增长,越南对硬枫木的需求秋季明显强于夏季。

6、软枫木

  至10月底,美国软枫木向亚洲的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占美国锯材向该地区的出货量还不到0.7%。2020年。中国和越南是软枫木仅有的亚洲市场,不过至10月底,向这两个市场的出货量也分别下降了64% 和43%。

7、红橡木

  从7月至10月底,红橡木向中国的出货量稳定,而在这4个月里它向越南的出货量是历来记录中最高的4个月。虽然越南的红橡木市场规模仍然只及中国的十分之一,但从数量上说,越南是红橡木全球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它弥补了向中国出货下降25%的缺失。至10月底,红橡木向其他全部亚洲市场的出货量同期下降2%左右。

8、白橡木

  至10月底,白橡木向亚洲的出口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6%,其中向越南的出口下降了20%,超过了出口中国的增长值。然而从6月至10月底,白橡木向越南的月度出货量趋于稳定增长,其中10月的出货量是近11年来最强劲的。从7月至10月底,白橡木向中国的出口稳定,但低于4月至6月的平均水平。5月,白橡木原木向中国的出货量达到峰值,但从6月至10月底趋于下降。

9、鹅掌楸木

  至10月底,亚洲市场多地采购了鹅掌楸木,得益于越南和马来西亚的增长,抵消了中国和日本的下降。10月越南对鹅掌楸木的需求保持强劲,而向中国的出货量连续4个月下降,10月马来西亚对鹅掌楸木的需求连续3个月激增,但在夏季过后泰国和日本的需求萎缩。

10、胡桃木

  至10月底,胡桃木锯材向亚洲的出货量增加了7,600立方米,这使胡桃木成为2020年向该地区出口增长最快的树种木材。2020年越南和中国的出货量几乎持平,即便中国市场是越南的4倍。

  10月胡桃木向越南的出货量激增,达到创记录的新高,占到该月亚洲对其总需求的27%。虽然下半年胡桃木向日本的出货量下降,但是2020年日本仍是它的第4大全球市场,远远超过英国。(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