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有你不知道的室内杀手...

icon 2021-02-04 09:25:01
icon 0

摘要:春节进入倒计时,不少人将置办年货提上日程。

有一种东西跟黑洞一样神秘,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可以接触得到,它隐藏在家里的角角落落。我们看不见它们,但是长期接触以后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

是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有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所以有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是很重要的,对我们的健康状况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当我们的家刚装修完毕后,会存在室内污染物,其危害程度时雾霾的2-3倍。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都会有几百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仅在20世纪,就有2.6亿人的死亡与室内污染有关,这个数字超过整个世纪多场战争的伤亡人数。

而室内污染物的种类有很多,其中危害较大的就是甲醛,甲醛是一类致癌物,很多人听到“室内甲醛超标”就会感到很害怕。甲醛的密度是大于空气的,基本位于地面1米左右的位置,所以家中有儿童的需要谨慎,往往儿童易吸入大量的甲醛,而且儿童的免疫力是较弱的。家中的老人往往一天之中都是处于室内的,长时间吸入甲醛会直接促使老年人疾病加重,呼吸系统老化,神经系统反应迟钝,引发老年痴呆;家中的孕妇吸入大量甲醛,除了会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还会导致胎儿畸变甚至死亡。

那么怎么样可以判断室内甲醛有无超标呢?第一,看植物有无大面积的枯黄或者死亡,当植物吸入大量的甲醛时就会造成这种状况。第二,由于甲醛具有刺激性,而婴儿的感官又是比较敏感,当搬入新房后,婴儿一直哭闹时,家中环境可能就出现问题了。第三,长期生活在甲醛超标的室内环境中,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会发生经常感冒、发烧、生病等状况。

针对新房甲醛超标的状况,可以运用开窗通风、净化器等方法,如果这些方法都无法控制室内甲醛的浓度,还是需要找到拥有专业资质和丰富经验的除甲醛机构进行除甲醛治理,治理完毕进行室内空气检测达标后,再入住新房。同时,在新房装修的时候做好预防也是很重要的,尽量简单装修,选用环保的材料,降低污染源,从根本上控制甲醛的浓度,保障室内空气质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