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廖梅君:舒适生活系统频生,松下提出健康新定义

icon 2021-02-05 10:00:05
icon 0

摘要:经过一场疫情,激发了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全新思考,人们在更依赖家庭式办公、亲子互动的同时,更关注的焦点越来越集中在居所的自然环境、健康配套、生活的舒适度等方面。对未来新生活的认识,随着生活形态的改变,重新回归到最本质的健康层面。看似老生常谈的...

  2020之后***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当然是“宅家”。

  经过一场疫情,激发了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全新思考,人们在更依赖家庭式办公、亲子互动的同时,更关注的焦点越来越集中在居所的自然环境、健康配套、生活的舒适度等方面。对未来新生活的认识,随着生活形态的改变,重新回归到最本质的健康层面。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认知层次的提高,给了更多家居建材头部品牌以更多的创新与发挥的空间,定义和诠释新的居家绿色生态。

    (新浪家居讯 廖梅君)

  面对更多维、更全方位的舒适家居需求,松下环境作为(室内环境专家)行业领军品牌,如何布局未来产品板块,以提供消费者更多“以人与自然和谐为本”的生活解决方案?本次新浪家居华东联席主编廖梅君对话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事业战略统括部商品企画1部邓育涌部长,揭秘2021松下环境产品战略。

01/

理念是战略的根基

  特殊时期,战略调整,及时部署应对策略,不止强大而成熟的经营机制做支撑,更是坚定的理念作为战略的根基。松下作为一个百年企业,其中有一条内部企业精神一直被奉行和坚守,那就是“为改善而奋斗”。改善人们的室内空气质量是松下环境长久以来的目标。

  松下环境事业战略统括部商品企画1部邓育涌部长表示:“虽然疫情影响着全球市场正常运作,但也从侧面激发人们对于舒适、健康更深层次的理解,以及认识构筑舒适生活健康体系的重要性。这是松下环境作为领军企业为人们生活解决的首要问题。”

02/

“自来水法则”

  疫情加速了人们对于舒适生活认知的觉醒,未来已来,市场开始扩大增量,增速不断提升,在这样的供需关系下,松下环境认定这种大趋势下,市场的头部效应相较明显,而需要生产及配套匹配的产品与服务,才可以达到真正的“规模效益”。

  “松下环境止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更多投入于配套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深入消费者生活中,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扩大服务范围,下沉更多城市,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提升居家舒适度,让美好健康的人居环境像‘自来水’一样,轻松获得。” 邓部长是这样表述的。

03/

百年企业基因 传承的不止是经营智慧

  “松下一直都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全世界人们的幸福和社会的发展,以及地球的未来不断作出贡献。“邓部长认为一个企业之所以长久经营,只考虑营收是远远不够的,应该有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与使命,真正以人为本,和谐自然的生产发展。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虽然2021年已经到来,但是疫情仍然困扰着我们,请问新冠疫情会给松下带来什么影响?

  邓育涌:2020年疫情的巨大影响下,对于松下新风来说6月份以前的销售额并不理想,由于人们居家不出门以及许多企业仍然保持居家办公,减少接触等等,导致我们的产品碰到无法上门安装之类的问题。但是这也有积极的一面,疫情后,中国消费者对清洁生活方式的需求度急速提升,人们更加关注空气质量,特别是除菌的功能,因此仅仅下半年,松下新风整体销售情况就远超上一年,许多地产开发商集采要求明确提出,新房搭载的新风系统其中的滤网等辅材一定要有抗菌、除菌作用。松下环境作为专门提供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推出了一系列顺应时代的产品,如次亚诺、搭载纳诺怡功能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清洁生活保驾护航。

  新浪家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境意识的增强,越发认识到清洁空气与水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松下也在去年10月主推了全屋净水产品,为什么会选择开拓净水领域?

  邓育涌:大众对末端饮水机的了解比较多,但其实饮用水只占生活用水的1/3,更多的使用场景是沐浴、洁面、洗衣服、洗菜、洗碗等还有在现在特别重要的洗手环节。这些“洗和用”的场景间接通过皮肤渗透到人体里,不只是孕妇、小孩等特殊群体,更多人开始重视用水健康、节水,所以在2020年松下推出了全屋用水解决方案,从“饮、洗、用”三大维度满足所有家庭的的专属净水方案

  新浪家居:现在的净水品牌有非常多,请问松下净水产品有什么不同之处与优势?

  邓育涌:松下的全屋净水产品以节水、净水的理念结合高品质的材料与尖端技术搭载而成的。

  其体系包含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末端净水器,满足全屋净水需求。

  前置过滤器主要是过滤一些颗粒物比较大的泥沙之类的第一道净水,采用40微米高密度滤网,采用SS316L食品级不锈钢材质,相较于其他品牌50~100微米滤网来说,可以过滤得更细。

  自来水中对人体健康威胁最大的氯及水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质也是人们最迫切要解决的,那中央净水机采用定制椰壳活性炭及美国原装进口KDF滤料,能有效去除水中的余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抑制微生物增长,保障用水健康。

  其实在生活中会碰到许多常见问题,如毛巾久了会发硬、白色面料的衣物久了会发黄、餐厨具表面不光亮、洗澡后皮肤干涩瘙痒等等,这些都是水质过硬的问题,尤其是在上海北京等特大城市,那么这些生活用水需要中央软水机进行水处理,采用知名品牌罗门哈斯软化树脂滤料过滤水中钙镁离子,使其有效降低原水硬度至60mg/L以下。并且配备智能清洗系统,实行时间与流量的双重监控,及时执行再生,确保用水安全。

  末端净水器是目前消费者接受度较高的产品,饮用水健康是人们最关注的点,因此我们也是利用双层滤网进行过滤,除了一级的滤材之外,智能操控也是一大亮点,可以随时利用APP控制及监测产品情况、水质、过滤残水率,起到节水、节能的目的。

  总的来说智能化、便捷度、高品质为我们全屋净水核心优势,滤材更换便捷、周期长的特点延续了我们在意保护环境的一贯理念。与新风配合,从“空气和水”这两大对于当代人品质生活住宅最重要的元素着手,打造一个宜人的理想居家生活空间。

  新浪家居:说到松下环境,大家都知道松下新风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请问领先的秘诀是什么?

  邓育涌:松下核心的新风领域之所以处于业内领先位置,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核心支撑的高品质的产品,以及新风安装一体化的服务。比如,马达对于新风系统来说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到送风速度、风量、质量等等相关问题,而松下新风运用自己研发的高质量马达,这样产品品质有所保证,这也是品质上乘的原因所在。

  另外,松下新风各个品类体量的产品都有,从一两百的换气扇,到一两万的家用全热交换器,我们的产品品类非常齐全,足够满足各种不同场合的需求。

  新浪家居:作为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是售前答疑解惑、售中安装、售后维护、更换等服务问题,能详细说一下吗?

  邓育涌:其实做新风的品牌,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很多,但是绝大部分的服务体系是不完整的,更别说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分别服务布局了,松下新风拥有非常完善的服务体系,这是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优势。

  松下作为百年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已有40多年的历史,由始至终十分注重服务的部分。松下作为售前提供前瞻性“免费换气设计”的新风企业,无论是否会购买松下的产品,松下新风都会有专业的设计团队,来提供专业的新风安装方案进行设备配置。

  3分产品7分安装,售中安装是直接影响新风系统运行及环境改善体验的,2020年6月份,松下开始实行“新风安装标准化”,安装所需要用到的辅材、安装流程与工艺都要符合松下的统一标准。

  在售后使用过程中将提供相应的维修、检测服务(iot回复滤网清洗及更换)等,而用户将可以通过app、微信小程序查看、了解设备的状态以及滤网剩余寿命,从而及时有效的更换滤网并通过小程序便捷购买。查看室内外温湿度、PM2.5状况,在线报装、报修并查看进度,也可实时了解附近店铺,十分人性化。

  新浪家居:请问接下来松下有哪些新品计划?

  邓育涌:2021年1月我们刚刚推出了一款全新上市的松下智能语音浴霸54BE系列,它算是浴霸品类的一个次时代产品。语音浴霸顾名思义通过语音操控,解放双手,用最简单的指令,实现浴霸的所有功能。它搭载了离线语音模块,就是只要你喊一声“你好,小帕”,产品就打开了,再说一下你要的功能,比如“你好小帕,打开取暖”,它就能自动运行,所以消费者只要跟它进行简短的指令对话,就能实现这款浴霸所有的功能。即使是不擅长电子产品老人、小孩都能简单使用。同时,我们这款浴霸考虑到了全家人使用,搭载了冷暖双色灯、核心除菌科技纳诺怡等。

  另外,就是在今年3月份即将推出6恒气候站,可以说是整个空气净化系统的集成,它的出现一机解决了温度、湿度、换气、洁净、送风、除菌等问题,其中室内空气太干不舒适、太湿容易造成结露,而恒湿控制的水泊水技术有很高的技术门槛,解决室内湿度问题。整体机器都隐藏在吊顶里,节约生活空间,提升整洁度,智能集中控制面板,人性化的操作对于老人也十分友好。

  除此之外,在今年4月份的制冷展上,我们将展出一款下半年上市的小型全热交换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小,能非常方便隐藏在吊顶里,解决一些层高有限的空间安装问题。

 新浪家居:据大家所知,作为一家百年的日本企业,松下一直用积累起来的经验结合自身的事业领域和拥有的技术实力,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生活解决方案。那么面对中国的消费市场的新趋势和需求,松下未来的品牌战略上会有哪些调整或是进阶?

 邓育涌:其实松下一直都是在朝“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这个方向朝目标去前进,我们的定位是室内环境领域,刚刚说到的6恒气候站的宣传口号叫“室内空气定制”。在空气净化这块我们会做一个整合。“水和空气”室内环境领域相关的产品会在今后不断丰富,进博会上展出的次亚诺这款产品也是到目前为止国内没有类似的产品,它是一种次氯酸的空气除菌技术。我们会不断在除菌健康的产品上做技术升级和迭代。

  另一个就是松下秉承对“地球的环境未来做贡献”,而养老是目前社会首要关注的问题,对于未来10到20年社会“老龄化”会十分严重,那么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行为习惯,他们是对居家环境需求度较高的群体,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是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必要的使命与愿景。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邓部长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尚橱柜走心细节设计,懂收纳更懂你的生活桔装无忧张先魁:老房改造领导者—从局装到整装,让美好生活更进一步小年到,和东易日盛一起备足年货过个超放心年智能料理机入手新体验:烹饪数据包对小白新手特友好!HCK哈士奇红酒柜,体验法式窖藏的浪漫!TOKIT厨几未来厨房落户上海灵山路,下一个财富密码?柏厨家居凭借全方位营销新打法成功斩获“2020年度创新营销品牌奖”美景暖通获得碧桂园“配合单位”荣誉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周年,三棵树涂料展现绿色科技白玉磨砂,无二造型,宜美雪人系列吸顶吊灯上市齐家保助力装企签单,春节后或引爆刚需家装市场硬核科技多维赋能,IAM脱毛仪让全身各部位脱毛更细致高效10个城市第一!海尔智家厨电换道见效阳朗速食八角锅与西藏的邂逅:雪白圣地和螺蛳粉更配哦领尚橱柜走心细节设计,懂收纳更懂你的生活居然之家使用超过 25.2 亿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怎么样除甲醛才能尽快入住 新房除甲醛最好方法感受品牌的魅力 | 2020年第二届中国无机涂料十大品牌揭晓快蒸锅哪个品牌好?摩飞速蒸锅VS北鼎电蒸锅对比测评科技助阵,颜值有料|美巢新装亮相,开启新年好气象「一线」开局⑥|四万亿家居家装市场,行业老将红星美凯龙如何抢占高地?盘点价格战下的空调业:海尔智家均价最高,份额涨得最快!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