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引领,智慧升级,2020年精装建材焕然一新

icon 2021-02-23 15:41:33
icon 0

摘要:饱含风雨的2020已然落幕。过去一年,在国家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政策的实施下,房地产业从复苏回暖到回归轨道,市场表现向好。

  饱含风雨的2020已然落幕。过去一年,在国家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政策的实施下,房地产业从复苏回暖到回归轨道,市场表现向好。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精装市场整体持平,建材部品为标配产品,在大盘影响下,三大建材部品(瓷砖、乳胶漆、开关插座)规模均超300万套。

  瓷砖篇:工程渠道成主要引擎,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瓷砖作为房地产后周期产业,市场体量依然很大。随着精装房渗透率的提升,瓷砖销售渠道占比生变。据中陶家居网数据显示,2019年有增长的瓷砖品牌,大多都是工程在快速增长,工程渠道在瓷砖销售中的重要性逐步凸显。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精装瓷砖配置率为99.8%,配套规模达324万套,同比持平;项目个数为3730个,同比小幅增长。

  精装瓷砖规模的稳增提升了工程渠道重要性,也使得工程市场的竞争形势进一步加剧。2018-2020年,精装瓷砖市场TOP5品牌份额从65.5%下降到58.7%,品牌集中度下降近七个百分点,超70个新增企业进入工程市场,工程市场蛋糕瓜分方式正悄然改变。

  乳胶漆篇:绿色引领,健康环保决定竞争力

  国家环保政策和标准频出,对墙漆行业影响重大,全民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绿色环保已成为当下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入场券”。2020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星级绿色建筑持续增加,住宅健康性能不断完善,绿色建材应用进一步扩大。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精装乳胶漆配置率为97.9%,配套规模达318万套。2020年精装乳胶漆市场中,头部品牌立邦三棵树份额增长较大,立邦份额增长2.0%;三棵树份额增长4.1%,表现突出。面临日趋严格的环保政策及市场需求升级,乳胶漆品牌商应围绕环保产品加快转型发展,稳定品牌竞争力。

  开关插座篇:舒适升级,智能开关迈上新台阶

  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舒适度、安全度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家居应运而生。智能家居已成为未来生活发展的重要趋势,在舒适需求升级之下,作为家庭住房刚需部品,开关插座也逐渐走向智能化。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精装开关插座配置率为99.8%,配套规模达325万套。其中智能开关配置率达11.4%,配套规模37万套,同比基本翻一番,呈逆势高增态势,已然步入发展新阶段。

  据奥维云网(AVC)预测,到2022年,精装修市场规模将达505万套,瓷砖市场规模将达503万套;乳胶漆市场规模将达487万套;开关插座市场规模将达504万套;智能开关规模则有望达114万套。市场容量増势喜人,我们期待建材部品企业带来更大惊喜。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